貓熊2.jpg 

目前公司的同事組成跟前東家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可以親眼看到活生生的工程師吧。

RD們隸屬的技術部門又被稱做阿宅組,暱稱宅體/載體,
跟敝司販售電子書閱讀器載體一事可謂不謀而合,宅體們也堪稱公司的中流砥柱。
進公司不久後就聽說阿宅們奴性很重,當時還不懂這什麼意思,但很快我就知道了。

公司沒有硬性規定午休時間是幾點,大家都很free style想幾點出門就幾點出門,
平均值大概是12:30~13:00這段時間裡大家會出動覓食。

有次超過12點半很多了,每個阿宅都還乖乖坐在位置上沒有一絲要移動的意思,
此時阿宅頭目(本名諧音像櫻桃,故暱稱小櫻桃,法號櫻桃大大
從小房間走出來,
吆喝了一聲「走~吃飯!」,
小櫻桃的路徑從走道盡頭移動到門口,剛好會經過所有阿宅的位置,
就看到小櫻桃沿路好像在採收什麼一樣,宅體們一個個迅速起身跟隨小櫻桃的腳步,
可以說是服從性很高的一群人,難怪內容部會形容說他們根本是一個巨大的團塊



宅體們就像小鴨一樣緊緊跟隨著頭目鴨媽媽,
就算再大的風把他們一家吹得妻離子散、東倒西歪,
捱過困難之後他們還是會在第一時間歸隊,緊緊的你我永不分離。



雖說被叫阿宅,但宅這個字好像被很多人誤用也用爛了,

我想敝司阿宅們的「宅」,比較接近於專攻並熱衷於自己所喜歡的某種領域。

比如說我剛進公司,跟阿宅們還非常不熟,幾乎都沒講過話的時候,
有次我隨口說了句「好想買耳機喔」,就跟想買鞋子衣服那種餓飽吵的心情差不多,
原本埋首電腦前的左方宅A抬起頭瞄了我一下,左前方宅B迅速轉頭掃了我一眼,
剛好經過的宅C也停下腳步看著我,接二連三發射過來銳利目光讓我大驚,
我我我只是想買耳機,我又不是說我好熱我想去裸奔,
是是是有必要這樣突然全部的人看著我嗎?

接著他們一掃平日的不擅言詞,連珠砲彈似的開口發問,
有價位預算嗎?偏好的品牌?要買耳罩式的還是耳道式的?平常都聽什麼類型的音樂?
音樂類型的不同跟品牌的差異都會導致耳機重低高音表現不同,這個就差很多了喔......
從來沒瞬間被那麼多高難度問題一舉攻擊的我,整個有點招架不住,
就跟去買電腦時,店員問我要求什麼規格什麼配備,
我都說嗯,要可以用office,可以上網,可以寫文章,最好還有踩地雷跟新接龍這樣。那我就放心了.jpg
嗯,寫到這突然覺得我常常被店員看不起不是沒有原因的啊幹。4a313aec4a525.gif


而且我回到座位之後發現
MSN閃著橘色光芒, 
阿宅之一已經丟來好幾個拍賣連結,跟我說這幾隻都不錯,也一一分析了差異在哪。

這事讓我有個心得,別輕易在阿宅面前提到要買
3C用品,
阿宅們很容易就會卯起來認真到讓發言者騎虎難下。

他們很喜歡吃公司後門的咖哩飯,聽說全盛時期一週五天內可以吃到三天,
常常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就會去那裡,熟門熟路的,問他們當天特餐是能回答出來。
有次小C跟我先進去那間店,後來宅體們也進來,
我跟小C想說可以多跟同事聊聊,就乾脆跟他們併桌。
那天他們早討論相機,相機這兩個字我懂,我還有一台咧,
他們講的也是中文,可是我敢發誓,他們討論的內容,我一句都聽不懂。禿頭男爵.bmp 
感覺自己像個大番薯一樣杵在那兒,如果給我澆點水,估計應該很快可以發芽了吧,
所以我跟小C靜靜的喝完茶之後就默默的退場了。

因為每個禮拜都一起去打球,所以阿宅裡面我最熟的是馬克羅斯。
馬克外型像熊,個性像狗,高興時會汪汪叫(我沒在開玩笑,他是真的會汪汪叫)
想說哪天如果帶兩根大骨去公司,在他面前晃兩下之後丟出去,
他說不定會興奮的鼻孔噴氣著飛奔出去把骨頭叼回來吧,真是非爹濕使命必達呢。

他又號稱公司的食物處理機,平常辦公室的零食都集中放在小會議室。
如果當天小會議室有零食,份量又夠多的話,那天就會一直看到馬克在那裡進出。
雖然在同一間辦公室,裡頭也沒有隔間,但若沒有刻意走過去串門子,
很可能一天下來都不會說到話也不會碰到面。

我的座位抬起頭就可以看到小會議室,之前普渡時有很多零食餅乾放小會議室,

那陣子幾乎只要抬頭就會看到馬克的身影在門口徘徊,一天看到他十次絕不誇張,
我都想說要不要叫他直接把電腦搬進去辦公,省得來來回回走那麼多趟不累嗎?

因為都一起搭公車去打球,我這人又是出了名的怕冷場,路上勢必得聊一下天。
馬克有次突然說其實他沒跟我隔壁的同事講超過十句話,也不知道他是做什麼的,
聽到這裡我就很好奇的問他:「那你知道我是在做什麼的嗎?」
宅:「知道啊!」
鳥:「什麼?」
宅:「你是來搞笑的(認真)。」
鳥:(眼神死)暗.png

之後我就貼心的跟馬克介紹了坐我隔壁的小C姐跟她的工作內容。
但聽說之後幾天,同事在討論工作時提到小C的名字,
馬克:「小C?小C是誰?」
同事:「神小C啊!」
馬克:「神小C?神小C是誰?」
同事:「就小C啊!!」
馬克:「小C?小C是誰?」(我承認這句是複製貼上的,但聽說現場就是這樣)
同事:「就神小C......」(以下再重覆兩次)
馬克羅斯你的記憶是被鬼吃了嗎你!!我不是前幾天才跟你介紹過的嗎!!連八.gif 

今天小C有事要問他,撥電話過去還說:「馬克羅斯你好,我是神小C,還記得我嗎?」
瞬間有種愛心義工在探望失智老人的溫馨感浮出。

有次我殺球時不小心重砲直擊馬克胯下,因為不想對他負責我連忙道歉。
之後打球時有特別小心避開他的兄弟飯店,特別小心的下場是球殺到他臉上,
我連忙乖巧的補了句:「抱歉抱歉我忘記你是靠臉吃飯的。」
馬克:「我不靠臉吃飯,我靠胸肌!」(還比了個健美選手擠乳溝的姿勢)
雖然殺球殺到別人臉上是我不對,但他說這種謊應該也要負點民事責任吧,
所以我馬上管不住自己的說出:「那你應該常常吃不飽吧小亨利.jpg」。

馬克的女朋友遠在蒙古,不會說中文,所以他們平常都是用英文談情說愛,
我就問說那他英文應該很好吧,他說沒有啦,就是只能拿來談戀愛的程度而已。

後來某次我說他的笑聲聽起來很憨,
馬:「哪會啊?我女朋友都說我笑聲很瀟灑耶~」
鳥:「咦?你們不是都用英文溝通嗎?那她用哪個字來形容你瀟灑?」
馬:「她說我很cute啊~(喜孜孜)」
鳥:「........................cute跟瀟灑兩個字差了八千里路雲和月好不好!!!!」連八.gif
之前他說自己英文不好我還想說他很謙虛,現在才知道他講話其實很實在。

昨天去打球,因為我們都提早到,我說我想先去操場走一圈,

而且很久沒有赤腳走路了,突然很想光腳走一下,於是我就豪放的脫掉鞋子,
馬克問說妳確定嗎?我說對啊怎麼了嗎?
接著他竟然火速彎腰拿了我的鞋子然後跑走!!!!!大驚嚇.gif
這種幹走別人鞋子的事不是只有狗,或是2歲以上5歲以下的孩童才做得出來嗎?

如果是電影裡踏著浪你跑我追,追到就把對方推到然後這個那個的情侶就算了,

但他不是裸半身的休傑克曼,我實在無法以賀爾蒙當做燃料獸性大發的衝出去,
只能懷抱一種佛萊迪在夢中砍人的心情追殺他,
結果拎北就光著腳丫,在低溫12度的夜裡於仁愛國中操場上破口大罵的追趕他。

嗯,要是再這樣下去,我總有一天會背負他的人命吧。


12/10 更新:
底下留言有個寫著:「汪~冏rz」的就是馬克羅斯本人,
我就說馬克的喜怒哀樂都是用狗語表達吧,大家說說看我講話是不是很實在?

12/13更新:
幫公司BLOG寫了一篇:阿宅的末日計劃,吃飽撐著的話也可以過去看看哈,
阿宅這個人種真是太有趣了ㄎㄎ(露齒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