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褲餅乾.jpg  
圖片是綠亞那兒來的,很有巧思的在內褲或奶罩上tag朋友名字,當成耶誕賀卡送上祝福。我被標記在最底下右邊算過來第三件,最好笑的是貓玲玲的,唯一露出長輩頭的那個就是她,而且還是對大奶奶喔,綠亞真是耶誕老人來著。XD.bmp

  氣象新聞幾天前就開始恐嚇民眾說耶誕節的氣溫會驟降到多冷又多冷,週六白天沒有計畫,原本打算好整以暇的睡到自然醒之後,讀點最近迷上的《宛如阿修羅》。幾年前第一次讀向田邦子,應該是《父親的道歉信》,當時覺得很「平」,並未有太大的感覺,之後就不曾特別留意她的作品。《宛如阿修羅》是魚頭叔叔力薦的,書也是
從那兒借來的,人生階段際遇各異的四姐妹面對很可能一觸即發的父母家務事,同時也交錯牽扯著各自隱晦不明的煩惱。向田邦子是劇作家,行文輕輕淺淺不必大費周章的介紹,光是簡單的對話就讓書裡橋段的戲劇張力十足,即使是個成員眾多的家庭,每個人的特性卻不減鮮明,立體活躍扉頁上,很好看的一本書,也讓我想找個時間去書店重翻《父親的道歉信》,檢討驗證自己當年一定是道行不夠,才會讀不出箇中之精妙,這幾年才會白白錯過向田邦子哪。

  週六一早給Amego的簡訊喚醒,之後又迷迷糊糊睡著。十二點時魚頭叔叔來電:「小茵~吃飯了~」,套上新買的毛衣火速出門。以前在高雄台南還真沒穿過毛衣這種東西,穿個高領套頭衛生衣,已經算是很給寒流面子了。下樓到巷口的吉林川客小館,Amego跟小寶已經在裡頭等著了,頭叔跟我同時抵達。這餐吃的豐盛,有雞有牛肉有獅子頭,還有Amego跟頭叔陪聊天,又讓我想到前陣子在讀《宇文正短篇小說精選集》,裡頭有一句說「這世界最有效的發洩不是吃就是罵人,而最高境界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邊罵邊吃。」,同他們吃飯的爽點就在這裡,哈哈。吃飽後一起去了趟松青,小寶照例一馬當先跑去拽了推車,然後瘋狂的在超市裡違規行駛到處衝撞,小鳥姐姐亦步亦趨的緊跟著小寶,提醒著慢慢走不然會撞到其它客人,小寶兩歲多很會講話了,以天真可愛帶點草菅人命的口氣回道:「其它客人是什麼東西啊?」,害小鳥姐姐沒水準的當場笑了出來。XD.bmp

  住在台北一個很討厭的地方是衣服常常連曬幾天曬不乾,幸好貓玲玲家有洗脫烘高級洗衣機,洗好的衣服香又暖,如遇連日多雨,我都得死皮賴臉的求助娘娘(家的洗衣機),像昨天也是背了一大袋過去。嘴上叨念著每逢周末看到上班族爽爽放假她就不爽的娘娘,除了幫我洗衣服,還坐下來陪我聊天,給我倒了杯她說喝不慣,但我每次去都會有的抹茶好朋友,又拿了高級的松露巧克力出來,還給我外帶了兩袋回家。之後我們一起上娘娘每天都要去的全聯,被交派順道買小寶的尿布,娘娘一進門就帶著我直奔樓梯說尿布在二樓,殊不知我更是熟門熟路,她還在東張西望時,我已經氣定神閒的把指定品牌拎在手上了,娘娘見狀差點把眼鏡摘下來往地上扔。

  後來回到家,開始每週例行的擦桌子拖地,才剛整理完就接到Amego電話,電話那頭是小寶,叫喚著小鳥姐姐來吃飯了。Amego煮了蘋果咖哩,還有據說媲美繼光香香雞的雞塊。這天帶回家的讀物是我前些日子就跟頭叔下訂的
《312號公路》,跟意料之外卻也勾起我興致的《鴉片煙館》,嘿嘿。
吃飽喝足再上貓玲玲家取剛烘好還暖呼呼香噴噴的衣服,而且又喝了好大一碗紅豆湯圓小屁股紅臉.jpg你個舅媽人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啊。娘娘說她幫我烘衣服時順便檢查了我的四角褲,還很怨嘆那一大袋衣服裡竟然一件三角褲也沒有,雖然我最痛恨的家事是手洗衣服,但至少還知道羞恥二字怎麼寫的保有手洗內褲的習慣,不然恐怕此刻神秘三角地帶的守門褲,已經被貓玲玲拿去散播歡樂散播愛了吧,真是日防夜防貓玲玲難防啊。

  打電話給爸爸,報告了這天的騙吃騙喝行程,連我爸聽了都問我不會不好意思嗎哈哈哈。謝謝這麼照顧我的Amego、魚頭叔叔跟貓玲玲(我們住很近,貓玲玲說連成一線就是貓頭茵,哈哈),我上輩子一定是對你們很好很好,要不就是你們對我很壞很壞,這輩子才會對我那麼好吧哈哈哈,Amego還送我高級的Jurlique護手霜(真的灰常好用,一點點就非常保濕溫潤又不油膩,雖然之前用歐舒丹跟瑰柏翠就覺得不錯了,茱莉蔻兒還是硬生生的超越我以前用過的所有牌子啊),昨天又得到一盒Amego看不下去我這爛體質一直過敏的紫羅蘭敏感霜,我會懷著感恩的心使用的,也希望Amego繼續看不下去我其它毛病喔
。也感謝本來約我去吃聖誕大餐的馬機跟青雲哥,真是抱歉我臨時出狀況,希望你們以後還會發邀請卡給我哈。小屁股紅臉.jpg

以上就是我的聖誕節,平安感恩非常喜樂而且吃很飽,祝福所有我愛的人跟愛我的人耶誕平安喜樂,日日平安喜樂。4a313b1309d62.gif


同場加映:
  1.在寫這篇的時候恰巧媽媽打電話來,說台南突然冷起來,我說冷的話妳起來動一動就不會冷了啊,媽媽說:「有啊,我剛有邊唱邊跳愛神~愛神~~(唱)」,被電話裡突然高歌起來的媽媽嚇到的我,瞬間深深覺得這個女人真是太了不起了

  大弟說娘要在歲末年終晚會上表演愛神,他吵著說要去看,還很有信心的說娘一定會在大家往右邊跳時她一個人往左跳,那時弟就會在台下大喊「那是我媽那是我媽耶(驕傲)」,話一說完就被娘瞪,弟問說表演幾點開始,娘說才不跟你講咧,語畢還扭著屁股出去。弟弟在跟我說這段的同時,聽說娘還一直在客廳練習,而且神出鬼沒,弟弟一邊打字,媽媽也跳轉進他房間順便打他頭,我娘真是太妙了啊媽媽。
XD.bmp

  2.去年買了誠品自製週日誌給有寫日記習慣的小弟,他喜歡的緊,今年也食髓知味的來討,我要他mail地址給我,他嫌麻煩還說不喜歡開mail,我心想你媽媽(就是我媽媽)咧拎北要跑去買還要拜託同事幫我打折還要拿去寄,都沒說麻煩了你還敢嫌,是吃撐了討打嗎?結果剛收到小弟一封文情並茂還落落長的信,難怪這孩子不喜歡開mail,跟他姐一樣有寫字就非得鋪梗埋哏的毛病啊這是,信手貼上來給大家瞧瞧唄。雖然我身在遙遠的台北,不過還是無遠弗屆的感受到每位家人的溫暖,寒流也不算什麼啦哈哈哈。


親愛的小鳥茵姐姐:
  這幾天寒流來襲,連在有陳菊庇護的大高雄都能清楚感受到寒流的威力,想當然爾在台北的你一定也是飽受低壓冷氣團的侵襲,即使是有著龐大身軀的你,(鳥:幹!!)在面對大自然無情的考驗底下,也只能像隻小鳥般無力地啾啾啾叫著吧,真是辛苦了。想到之前你還青澀的高中時期起床的時候,總會在三樓用類似原子彈爆炸的巨大聲響,吵醒還在二樓睡覺的可愛弟弟們,近幾天氣溫驟降,你的鼻子想必也發作的厲害吧,記得起床後戴上口罩喝杯熱水會舒服許多喔。會這樣提醒你是怕鄰居向房東投訴你,屆時重找房子,老媽又跑來跟我抱怨的話,我會很厭煩的。

      2010年很不可思議的即將結束了,雖然只有短短365天,但我的人生卻有了360度的大轉變,按照數學來計算,我大概一天就轉了快一圈,可能是因為年底了,所以這幾天我頭暈得特別厲害。雖然一直想去台北看跨年煙火但我看今年也是算了,因為車資和嚴寒讓我打消念頭。另外,看你轉型成功在不可思議公司過得很開心,我同學也跟著開心起來了(鳥:為什麼是你同學開心啊XD.bmp,而且我在新公司根本原形畢露,沒有轉型成功啊 )。你也用不著擔心我,我在學校一天三餐有你們這些納稅人養活我們,有時候中午還有哈根達斯、達美樂跟肯德基可以吃,一直以來我過得很知足。

      2011年我的新希望很多,願望很多,第一個是希望能得到一本新的日誌,好好規畫一整年的行程,最好內頁是設計精美、華麗又不失簡約、大方又不落俗套,至於價錢輪不到我操心,因為我美麗漂亮身材又玲瓏有致的姐姐(鳥:只有這時候才會說真心話會很貼心的幫我全權處理,我要做的只是收到包裹之後,開心的拿起筆記本然後在心中大聲呼喊「姐姐妳好棒(揪咪(鳥:方便的話請喊出來,最好是喊給你單身有為的學長們聽,不要只喊在心裡好嗎?),然後著手開始計畫一年的行程和獵豔計畫。那麼,接下來就拜託妳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