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時期常會遇到精筆業務出巡,有次就看到某C牌業務拿了一隻好~~長的鋼筆在寫,
當時還不知道精筆的美好,只覺得用鋼筆寫字好威喔大眼睛.png
而且該業務小姐拿的還不是自家代理的品牌,這更加挑起我的興趣了。

她看我興致勃勃的樣子,也開始熱情的跟我介紹起這筆的厲害之處,
同個筆尖畫出來的直線跟橫線,線條粗細竟然完全不同,這筆也太驚人跟迷人了吧!
也或許因為這個緣故,這款筆也被稱做藝術筆。

LAMY.jpg   圖片來源

大概就是那時候開始,在心中隱隱埋下了喜歡鋼筆的種子。
不過這種子卻在兩三年後才開始發芽,促使我買下人生第一隻LAMY 小白鋼筆

小白2.jpg  

而且因為白色跟亮黑色是2007當年的限量色,
一向勤儉持家的我竟然失心瘋的買了一對,想說以後可以送心愛的人。
後來還真的送出去了,但對方應該沒在用。
每每看到拎北形單影隻的小白我都好心痛,不是心痛分手(我根本想放鞭炮)
而是想到一隻好筆送給錯的人,拎北就好難過好想拿刀插大腿,超想拿回來的啦(菸。
以後要送男人禮物就送衛生紙還是元本山原本是座山好了,送什麼心愛的鋼筆啊,幹。

記得當年看到的那隻鋼筆是Rotring的,也知道後來LAMY出了這款,
但因為清洗麻煩的關係,店頭鋼筆通常不供入墨試寫,所以我才能一直忍著不被撩撥。
結果不久前走了一趟信義誠品,看到供試寫的鋼筆正是這款LAMY joy,
就像減肥的人看到桌上擺著巧克力蛋糕冰淇淋跟鹹酥雞,我能不靠近不動手嗎我?
然後我就上了。上去試寫了幾個字,畫了幾條線,重溫當年的感動。

但我沒有買,因為我、已、經、有、一、隻、鋼、筆、了
尤其現在每天都在打電腦,寫手帳也有手帳的筆,
鋼筆只會拿來寫卡片跟在工作本上亂寫亂畫而已,其實用到的機會不多。
而且我心愛的夕溫去年底又送了我一隻Pelikan鋼筆,我都還沒機會開始用呢。

我不是個亂花錢的人,而且物慾不高,但食慾差不多有姚明那麼高,
我覺得擁有一隻鋼筆就像娶了一個老婆,只要有一隻就夠了,
不會因為看到別人的老婆比較漂亮、比較會生,於是我就發癲的再娶一個小老婆。
嗯,這個比喻男生可能很難認同,我也覺得不太好,
因為如果換成老公,我想是有可能因為哪裡不行而汰舊換新一個老公的(吧。

好吧換個比喻,
對我來說,鋼筆的存在有點像是電鍋,我需要它我想要擁有它,那我就買一個,
但我不會因為出了好漂亮的新的紫色電鍋而再買一個,
因為用途是一樣的,就算非常便宜我也不會買給自己,不過倒是可以買來送人。

所以我沒有買。但我開始做夢。

我從小就很會作夢。所有在現實裡無法被實現的,我都會在夢裡完成。
比如說我國中開始暗戀13班那個屁股有點大但是腿很美的林同學,一直暗到高中畢業,
於是後來我只要在白天想起這個人,晚上就一定會夢到他,
這個症狀持續了可能有十年,而且屢試不爽,精準的可怕,
如果佛洛伊德是我的心理醫生,為了夢的解析他應該會排除萬難開我的腦吧。

而且我咕狗joy時看到
這篇,iro這瓶墨水顏色躑躅,真是美到我腳都軟了(扶牆。
紫紅又帶金,是世界上我最喜歡的兩種顏色了,
這張照片是拍攝者不小心滴到落下的,這個美麗的意外重擊了我的阿基里斯腱。


iro墨水.bmp  圖片來源:pingreeves

我那個晚上做了好多夢,內容都是我買了LAMY joy跟這瓶 iro墨水。
夢裡的我非常開心的用它在Rho  dia上咻咻咻的寫出好多案子,如有神助。
甚至夢到元配小白鋼筆失蹤,而且我還沒良心的變賣夕溫送的筆,然後開心的用著新joy。

醒來後非常之悵然。
我都27歲了,有一份正當的工作,有穩定的收入,為什麼要白白忍受這相思之苦?
而且都要世界末日了,我也已經決定不減肥當個快樂的胖子了,買隻鋼筆有什麼不行?

於是當天下班就跑去買了。
77.gif

但不是我自己要用的啦,是要送給魚頭叔叔當生日禮物的,
就說我真的不會亂花錢買不需要的東西咩,反正我買到的這個心願已經達成就好。
我還偷偷摸摸跟Amego確認頭叔有無寫字的習慣,不然就可惜了或許還造成困擾,
幸好頭叔應該還滿喜歡的,而且說之前在用的鋼筆才壞掉哩,
原來頭叔平常就有用鋼筆的習慣,我真的是送對了,而且時機也剛好,太棒了~
那我就放心了.jpg

DSC08664.JPG

這款筆尖不是按一般的EF.F.M.B尖來分,而是1.1、1.5、1.9,我挑了最細的1.1。
而且他的筆尖是平的。
joy1.5.jpg  圖片來源:小品雅集

DSC08670.JPG

他還有另一個名字叫黑長桿抬筆,拿來跟我的小白比還真的長了一大截啊。

對我來說,鋼筆的魔力在於,即使是我字體那麼幼稚的人都可以寫出大人的字跡,
以後如果要幫小朋友簽學校的家庭聯絡簿,我一定要用鋼筆簽的啊(←也想太遠),
尤其joy筆尖設計的關係,會因為每個運筆角度的不同,直書橫書的差異,
而在紙上迤邐揮灑出不一樣、充滿不確定性的線條,呈現出獨有的美感跟驚喜的字樣,
再加上墨水本身的特性,還有書寫紙質的磅數跟材質不同等等,
喔媽媽~用鋼筆寫字真是太幸福了吧了吧了吧))))))))

想到以前高雄的同事,愛筆成癡的楊天天,
非常非常節儉的她,存了好久好久的錢買了一隻好貴好貴的鋼筆,
聽夕溫說她連北上開會,在飯店睡覺前都還會把筆拿出來擦,然後邊擦邊欣賞呢。
雖然我是覺得這樣有點變態了啦XD。

總之,LAMY joy推薦給大家,一起跳坑吧~咖莽北鼻!!
你你你.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