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腳.jpg 
我喜歡小動物的手跟腳,我有小動物戀足癖啊啊啊~~小屁股紅臉.png

身為一個朝九晚六的喔ㄟ嚕,週末兩天像抹布一樣攤在家裡是我最期待的事,
所以我做人的原則是,週末六日如果要外出只能排一天,
雖然感覺很嚴格,但其實有心就能做得到,
而且我還具有先天的優勢-根本沒什麼人約我,所以執行起來易如反掌。
(突然發現這好像沒什麼好驕傲的耶

但本週很難得的是兩天都有約,只要離家兩小時以上我就很容易累,
所以一度考慮起下週一是不是該請個補休來恢復我六日連續出門耗損的精氣神。

週六去了阿內果的讀書會。事前問說有幾個人參加,阿內果答16,嚇了我一跳,
因為之前臉書上按參加的才2個吧,怎麼會變那麼多?
阿內果說只要告訴男生「參加的都是女生喔」,再跟女生說「去的都是男生喔」,
大家就會義不容辭的報名了。
嗯,想當初我也是因為這樣才說要去的呢,幸好聰明的阿內果有正當的職業,
不然要是給她當上人蛇集團的首腦,我應該認識她的那天就被打包賣掉了吧。
(如果賣得掉的話)。



討論的書目是《失控的邏輯課》,原本還想說為什麼會討論那麼久以前的書?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久仰久仰的冬陽主講,而他也是當時該書的主編。
這書是2008年出版的,雖然當時讀過,但內容結局什麼的幾乎全忘光了,
(畢竟我是個連前天晚餐吃什麼都回想不起來的人哪),
只記得該書最後有本跟結局有關的附錄,但是封起來的,我心癢難耐好想打開來看,
但礙於職業道德不允許書店店員監守自盜假裝是客人偷開的,
所以只好每天下班前都去檢查一下,看有沒有手癢的客人偷開,一解我的相思苦。

冬陽講得非常精采,一度有種回到以前在書店聽編輯說書的錯覺跟懷念感,
博學多聞的強大資料庫叫人佩服,聲音也好聽得一如他的名字給人的感覺,
聽他講話的同時我在內心默默告訴自己回家後也要發憤圖強、好好讀書。
話說我還是第一次參加全都是陌生人的讀書會,
每次一有人講完話,大家眼睛溜來轉去不知道誰要接的空白尷尬真是太有趣了。大眼睛.png


週日則要去野書會華山假日古本市
請看魚頭叔叔的「
應援舊書,野趣橫生」。
不曉得會不會遇到小美叔公,好久沒上他家喝奶去了~。

一開始是牛排姐接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擺攤,
她出攤位費,魚頭叔叔出書,我只要去賣笑顧攤就好了,小寶跟Amego也會去,
我當然就答應了啊,畢竟吃了那麼多飯,也該用身體還一點了。
所以禮拜五晚上就約了要先去馬林魚寶齋整書。

美其名說是去整書,但其實還是跟平常一樣,根本就是去白吃白喝的,
我在吃飯的同時,已經吃飽的魚頭叔叔就在旁邊抓書,
我吃太飽攤在那裡,還有香蕉等著我吃的時候,頭叔依舊持續進行一個抓書的動作,
說是這次賣書的收入全部歸我,他要多抓一點,當做我跟阿內果的嫁妝基金,
聽到這個真是又慚愧又拍謝又感動啊,對我也太好了吧嗚嗚嗚,
我唯一能回報的就是幫忙把過熟熟到有一點裂開的香蕉吃掉了。
小屁股紅臉.png

是說我覺得當嫁妝太不切實際了,當務之急應該是要先存月老銀行的入會費才對,
如果有人要娶我,我做牛做馬也會攢錢準備好嫁妝的,叫我去扛水泥也可以!!(以前很愛撂狠話說要去做雞,但聽說雞有年齡限制,20歲以下才能報名,我現在27連當媽媽桑都快要失格了。)
11.jpg

昨天抵達馬林魚寶齋時,小寶正在玩拼圖。

DSC08723.JPGDSC08724.JPG  

非常專注在拼圖,而且很愛拼,當晚拼了678次有吧,拼完圖會玩一下其它玩具,
三分鐘之後再用一種嶄新的口氣說「那、小鳥姐姐~我們現在來玩拼圖吧~
彷彿他之前的人生好像都沒遇過拼圖一樣。

DSC08720.JPG  
大家看!小寶的架勢是真的會拼拼圖的人,缺角對得剛剛好呢!

上禮拜去大X哥哥家玩,因為不知道要幹嘛,後來我們就玩起了前人留下的拼圖。
X貓哥哥是個神奇的人,我從他身上發現原來「拼圖真的是需要天份的」這件事,
尤其昨天又看到未滿三歲的小寶有模有樣有邏輯的拼著圖,
我還忍不住跟小寶說:「小寶,你比黃大貓還厲害耶~」,
浸淫在拼圖世界裡的小寶也回我說「我比黃大貓還厲害耶~」哈哈哈哈哈。


DSC08721.JPG  
拼好了很高興~YA~~~~(現在拍照學會比YA了)

DSC08722.JPG  
超級高興的啦!!YA~YA~(會看鏡頭以後也開始學會假笑)
而且我昨天教他新招Give me five,結果他一手比YA,一手比Five。
XD.jpg


DSC08725.JPG 
我繼續教他比一個擺手展示的姿勢~

DSC08726.JPG  
Amego不愧是教表演藝術的專家,她叫兒子表演高興到發抖(這哪招啊XD.jpg

兄弟.jpg  
小寶一直笑笑笑,然後還笑到翻過去~
(小花花是我後製上去的啦)

Amego看到兒子腳打開很高興(?),
一直鼓勵小寶腳把打開腳合起來打開再合起來(為什麼XDDD)。
乖寶寶腳打開.gif  
這張我取名乖寶包腳打開小屁股紅臉.png 
生母教唆稚嫩幼子腿開開,有圖有真相4a313b1309d62.gif  
DSC08736.JPG  

DSC08738.JPG  
腿開到後來有點不好意思(掩面)

DSC08739.JPG  
但有點熱所以決定大方做自己

開腿寶.jpg  
重操舊業好好當個開腿寶

除了拼圖以外,小寶還非常喜歡煮菜的木頭玩具跟醫生的打針遊戲,
最厲害的是,他還可以把這兩個遊戲結合在一起!

DSC08748.JPG  
這是小寶特地煮給我吃的魚湯,材料有左下角的高麗菜跟右下角的青花菜,
中間那條是魚,為了省瓦斯跟環保愛地球,連甜點西瓜也一起放進去了。

我跟他說我不喜歡吃魚耶,小寶還會強調這個湯很好喝~非常好喝喔小鳥姐接~
是一個非常注重飲食均衡,而且努力改善客人挑食惡習的主廚,
而且還有客製化的服務,像我昨天
不停變換菜單,點了78次的番茄蛋花湯,
想說我一個人在台北上班很辛苦,小寶還會幫我加一根雞腿在裡面。

大家有發現他很熟練得拿著那個夾熱鍋的鐵夾嗎?
根據小寶的說法是因為他煮的湯很燙很燙,所以要用鐵夾才不到燙到,
他夾給我,要我用雙手捧接,因為很燙,所以我會被燙到,我燙到之後他就要幫我打針。

 DSC08750.JPG   
打針前要先幫我聽診
而且都是聽大腿,不是聽胸部感覺很正派,但也可能是手太短搆不到。

然後就是快樂的打針時間了~

醫生寶.jpg 

有時候小寶要求角色互換,他也想扮演受害者的角色,要我幫他打針。
我問他要打在哪?打在屁股好不好~
在旁邊晾衣服的魚頭叔叔就說打屁股要脫褲子喔小寶~
小寶超聽話馬上嚷著脫褲子~打屁股要脫褲子脫褲子耶耶耶!
此時Amego有事外出,我心裡想說媽媽不在家,我脫他兒子的褲子怎麼可以?!
連忙說不用不用脫褲子時,小寶已經迅雷不及掩耳的脫了!!
而且還趴在沙發上等著我幫他打針,非得要我打完針之後才肯穿上褲子......

DSC08762.JPG  
明明我是加害者,但為什麼我卻有種受害者的感覺啊~~淚.png  
雖然我內心有在憧憬跟異性玩醫生打針的遊戲但我希望對象能比小寶大上三十歲啊。
13.jpg


DSC08765.JPG 

後來就看起書來,是挖土機的寫真書,挖土機的世界裡還有爸爸媽媽跟小孩挖土機。

魚頭叔叔在抓書的時候,小寶說他以後也要把書送給別人。
說著說著,他就真的風風火火的跑進玩具間款了書出來,我一看發現竟然還是成套的!
不愧是讀書人的小孩啊!!還那麼小就有書系的概念!!

 DSC08747.JPG   

結果魚頭叔叔整理的書我忘記拍,明天要賣的書只拍到小寶的這張~
想知道有什麼書又有空的人,4/17禮拜天下午不妨來華山逛逛吧~
牛排姐接說方文山跟其它三個人也會去,還問我喜歡他們其中的哪一個?
我說其他三個是哪三個?但牛排姐接也忘了,真是太幽默了~77.gif
那麼,有緣的話明天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