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篇說明文,很認真但不好笑,沒興趣的人完全可以跳過不看哈。

有讀者在
上篇留言問道縫雙眼皮一文是否為廣編文,我回應了不是並且難得嚴肅的說明了一番。對方有再次留言,表明其只是好奇,沒有找碴的意思。我很感謝她有回來看,並且願意繼續留言,同時也有點汗顏自己似乎過於激動、小題大做了。但這件事確實壓在了我心上幾天,所以請見諒我一股腦的先寫出來,才能安心回歸原本寫字的初衷。

1.之所以明確提及診所及護士名字,就跟我寫看了什麼書、作者是誰,買了什麼牌子的鋼筆、喜歡哪個品牌筆記本一樣,這些是我所關注的事物、我的生活,不會因為他們的價值高低而有二致。我以前就這樣寫,我現在也這樣寫,未來大概還是會這樣寫。

縫雙眼皮,是我人生的一個經歷,它很有趣,對我影響也很大。很多朋友包括我家人都對這件事非常感興趣的拋出很多問題,所以我乾脆做一次說明,加上最近剛好也有點沒梗,把這件事寫出來,應該可以擋好一陣子(吧)。

我在上篇把診所、護士名字寫出來,下一篇寫到醫生時也會大無畏的把他的全名標出來,因為他們就是整起事件的環節之一啊。診所環境好,護士人親切,醫生技術一級棒,我花了錢遇到那麼好的團隊,我很慶幸很高興很滿意。手術費用是新台幣三萬兩千元,我一個子兒也沒少付,我沒說謊也並未從中收取任何好處,所以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好不能寫的。

2.寫部落格至今,除了寫「印在書上」的推薦序有稿費、出書有版稅、偶爾收到一些免費的公關書及藝文票券以外,我從來沒有靠著寫部落格得到任何實質上的金錢。非實質的部分當然是認識了很多人,結交了善緣(當然孽緣也有),這個部份我很感激。

3.有廠商找我寫過廣告文嗎?有。醫美、試吃、汽車等都有。我曾經接過嗎?沒有。

不接的原因可能是我沒興趣、覺得調性不合,比如說我吃東西隨便,只要不是太難吃對我來說就都好吃,這樣得我根本沒資格寫試吃吧(汗)。也可能是寫不出來、不想替該商品背書而扛責任,而且個人很討厭在有壓力的情況下寫作(書籍心得除外,雖然那更痛苦,但它對我是良性的壓力)。總之對我來說,寫字賺錢從來就是非常辛苦的事

4.往後會接廣告文嗎?我不確定。
我唯一能確定的是,如果我真的接了也寫了,我一定會非常清楚的標示是商業合作,
0
絕‧對‧不‧
讓讀者們在不明不白的狀況下為我賺取任何不明不白的錢,或任何檯面下的好處。這算我對各位的承諾,您可以選擇相信,當然也可以認為我只是在說漂亮話。我對自己問心無愧就好。

5.我對廣告文的看法?
如果想嘗試新的商品,想吃什麼餐廳,事先咕狗大家它的評價,這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了。如果有人分享,我覺得很好也很重要。如果是我認識或欣賞的部落客所寫,我覺得更好,因為我喜歡且相信他們。雖然也有人完全靠寫廣告文營生,所有東西都很棒超讚非常好用,那種對我來說就比較沒有參考價值。

6.我的收入完全來自於工作,生活品質還不錯,整體也算充裕富足。我知道我可以賺更多的錢,也可以在部落格側欄掛廣告,我沒那麼做不是因為我有多清高、多不在乎錢(錢這種東西不會有人嫌多的啊),完全只是因為我很懶,懶得去研究怎麼樣讓大家點、怎樣拿到錢,而且我喜歡乾淨的版面。

我並不有錢,但我的錢還算夠用,目前為止我想這樣大概就夠了。


最後,也想謝謝之前留言的讀者,讓我有機會一次說明有些時候擔心大家可能會憂慮的事,畢竟部落客被告、被踢爆等負面的事也時有所聞,
這次就算我個人想太多的立場說明吧。
呼~終於寫完了,我會持續以快樂的心情寫作,也希望各位能在這裡浪費些美好的時光。

P.S.1.小眼睛的下集,因為我本週末除了今天中午臨時動議跟Amego和小寶午餐以外,其它時間都沒人約,除了躲在棉被裡哭也沒什麼其它事好做,所以最晚可在禮拜天晚上寫完不是問題,請等等我哈。4a313b1309d62.gif


P.S.2.光是這篇也寫了兩個小時。我自己都覺得我好煩好囉嗦喔我,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