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寫到日式釘書機雙眼皮的費用是28000,加做泡泡眼抽脂的優惠價是34000,整個人瞬間沒了魂魄失了魂。但看了別的個案照片,手術前後差異之大實在叫人心兒砰砰跳,而且這個投資下去是一輩子的事,應該很划算(吧)。正要開口時,剛好有人打電話來敲手術時間,是之前的客人因為做得很成功,所以一大串同事好像肉粽一樣,竟然有六個人要一起做,聽到這裡我的心又塌陷了一塊。接著瀞慧又說,因為剛好是月底要衝業績,如果一次付清可以抵兩千塊,所以最後是以32000成交。

諮詢那天是4/29晚上,本來想說如果喬攏,要我當天就開也沒問題,反正剛好有三天連假。但其他人早就想到了,聽說醫生當天從早到晚都在縫雙眼皮,所以我手術日期排到沒有人要搶的時段,5/1第一台,下午一點。


手術當天本人一直都還滿平靜的,直到換上手術衣的那刻。因為眼皮抽脂會有電燒止血的過程,身上不能有任何金屬物品,所以奶罩什麼的都不能穿,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脫下奶罩,有種整個人的武裝被卸下的感覺,此時才明瞭奶罩對人的重要性。而且手術衣就像一般薄的浴袍,只靠腰間的綁帶繫著,本人很高腰又粗,所以手術衣穿起來略短也沒什麼緩衝的布料,只要動作稍微大一點,神秘三角地帶就有走漏風聲的危險,如果穿的人是大婉我想直接露第三點應該不成問題,這讓我非常不安,誠摯建議診所往後可以添購大一點的手術衣給高胖型
的患者。此時緊張指數30

穿好手術衣,護士小姐領我去打點滴,打在手上,據說是可以讓眼皮比較不容易瘀血的針。記得好像是硬針,所以不能亂動,打起來有一點點痛,而且滴得很慢,緊張指數來到50。躺在那裡時忍不住開始想像等一下的手術過程......

我的媽呀,是眼睛耶,要用針跟線在我薄薄的眼皮上縫來縫去耶......幹!我是瘋了嗎!!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啊啊啊啊啊(國劇甩頭)~,要不是我手上插著針,怕動了會痛,當時其實非常想翻身下床夾著尾巴逃走的,緊張指數升高到70。護士小姐幫我在眼皮上敷麻藥時,有安慰說之前的客人做完之後都說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叫我別緊張,但我當時一心認定她在騙我,只是擔心我會在床上尿失禁吧哼哼。

打完點滴,來到手術室,看到影集裡才會有的巨大手術燈跟手術檯,緊張指數飆破三萬六千八,要不是我有點腳軟應該逃走了吧。但一想到我針都挨了,錢也付了,用這幾個小時,換取一生的大眼睛,值得嗎?值得。思及此,整個人有了哀莫大於心死的冷靜,我是個成熟的女性,不要怕,fighting!!!!

然後,大魔王醫生出現了。4a313af637e2f.gif 

緊張、素顏、憔悴、沒穿奶罩、神秘三角地帶隨時會出來見人的情況下,面對這樣威權的專家,我感覺自己縮得像顆豌豆那樣渺小。不過我得說,嚴炯誥嚴醫師本人看起來比醫院看板上的他和藹且親切多了。

嚴醫師問我有沒有什麼要求,比如說縫大一點或自然點,因為我本人完全沒做功課,而且也不可能因為有了雙眼皮就變成志玲姐姐,就像我去剪頭髮不會跟設計師說我想剪得跟蔡依玲一樣,結果後來意外的被說像蔡琴,我也是坦然接受啊,人生嘛13.jpg。所以我沒有任何要求,只求眼睛變得比較有精神,不用太大,自然就好。嚴醫師用棉棒在我的眼皮上輕輕壓出折痕,說縫起來的效果會是這樣,OK嗎?我說好啊,你覺得OK就OK,我都OK~那我就放心了.jpg。或許難得遇到那麼阿莎力又隨便的病人,他們都笑了。

後來想起之前瀞慧說可以順便開眼頭。傳統的開法好像是直接在眼頭劃一刀割開,但釘書機縫法可以做到不用割,直接縫出開眼頭的效果。我問嚴醫師說我的眼型適合開眼頭嗎?他說可開可不開,差別是開了會比較明顯,長相會變,大概連比較遲鈍的人都會發現我長得跟之前不太一樣,不過有些人會不想被知道有動過刀這樣。我想了想,拎北都花了三萬二,要是看不出來也太嘔,所以就請醫生開下去吧(閉眼躺平)。

手術開始。我躺在床上,腿部接了小鐵片,脖子以下覆蓋了一層又一層的被子、消毒墊之類的東西,除了心臟持續跳動以外,全身都被固定住。瀞慧先在我臉上塗滿好像是優碘之類的東西做消毒。因為是兩個月前的事,順序我有點忘記,我盡量回想,但前後步驟可能有錯。

一開始先處理眼皮抽脂,嚴醫師準備在眼皮上打麻醉針時,要我放輕鬆然後深呼吸,我緊張得幾乎停止呼吸,幾秒鐘之後我問他打了嗎?嚴醫師笑著說已經打完啦,嗯,根本沒感覺啊,可能是因為瀞慧有幫我敷麻藥吧太好了。眼皮抽脂的過程我本來想像是用針頭抽出,後來才知道是把眼皮劃開,脂肪是一整塊的,醫生把脂肪夾起來,剪去多餘的部分,接著放回去,然後使用電燒的高溫把眼皮傷口黏起來。步驟分解聽起來很可怕,實際上只會聽到「滋~滋~滋~~」的聲音,聞到一點點燒焦的味道,有一點點熱熱的而已。

會痛嗎?我是非常怕痛的人,但我完全沒感覺。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吧,嚴醫師說OK,兩邊脂肪都取出來了,我興奮的問嚴醫師說「那我的眼皮現在變瘦了嗎?大眼睛.png」嚴醫師跟瀞慧都笑了,「嗯,理論上來說是瘦了,但也已經開始腫了喔(笑)。」完成第一部分的手術,不要說痛,我根本沒什麼感覺,所以整個人就放鬆了。

接著進入縫的階段。要說整場手術下來唯一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放保護片這個步驟,為了預防傷到眼球,必須深呼吸,然後放入保護片,一邊眼睛要放三片,異物入侵感讓眼睛很不舒服,但也只有放入的瞬間而已,還可以忍受。縫的時候會微微感受到線在扯動的感覺,但針頭在眼皮上的一舉一動其實我是感受不到的,過程中醫師常會要求睜開眼睛,隨時調整角度或寬度之類的,最後綁線時也可以清楚感覺到嚴醫師的手部動作,雖然有感覺,但真的完全不會痛。就這樣完成了。

因為是第一刀,加上瀞慧可能喜歡我(吧),有說要讓我冰敷久一點,我也真的冰敷了很久,當天一點進到診所,離開的時候都四點多了。眼睛滿腫的,不過我戴了粗框眼鏡擋著,所以走在路上還不至於太奇怪,只是因為眼睛腫,視線範圍有變比較小,需要抬頭用鼻孔瞪人才能看清楚這世界。雖然麻藥退了之後有一點點痠,但還不至於不舒服。

來看照片吧。

術前:
2術前.jpg

術後像被虎頭蜂的兒子叮到一樣,腫了兩條,但當時沒想到會寫文章所以沒拍照。

術後一週還是有點腫,因為有抽脂,眼皮很容易積血水,所以要比單純縫眼皮要腫得更久一點。這是拆完線之後拍的,少了線頭,眼睛可以睜更開了。嚴醫師跟瀞慧都說我復原的還不錯。
6術後週.jpg

拆線之前眼皮還有手術傷口,拆掉之後傷口很快就結痂,復原速度也變快不少。
8術後週.jpg

術後一個半月。
術後1個半月4.jpg

術後兩個月,也就是現在的樣子。
兩個月2.jpg  
兩個月6.jpg  


術後要注意什麼,護士都會叮嚀我就不提了,以下是個人心得。

1.如果跟我一樣在外面沒有奶罩就沒有安全感的人,可以穿件小背心跟短褲再去。

2.術後兩三天是冰敷的精華期,如果認真敷會消比較快。冰敷袋使用3M雙效冷熱敷墊+保溫布套,我在康是美買的,當時很幸運的還有打85折300多塊。後來護士問我冰敷袋買多少錢,才知道我買貴了,連診所都只賣250啊幹!雖然三萬都開下去了,這六七十塊好像不用太計較,但我還是覺得有點嘔。康是美~~虧拎北那麼相信你!!

3.手術療程有送四隻消炎針,我術前打了一隻,隔天又被摳回去打一隻。可能是我血管比較沉的關係,靜脈不好找,加上當天的護士比較沒經驗,我左手白挨了三次針扎都沒打到,痛到我都飆淚幾乎想放棄了。後來換了一位資深的護士打右手,沒什麼痛到就很順利的打了。如果跟我一樣怕痛的人,就指名請資深護士打針吧。如果血管很明顯或是不怕痛的人,就給南丁格爾練習的機會吧。

4.可能因為我平常沒有在貼雙眼皮膠,不太習慣眼皮往上吊的感覺。平常看東西都很隨便,採取一個看的到就好的消極狀態。但縫了雙眼皮之後,睜開眼睛都必須花費八九成的氣力,每一次都得盡心盡力,所以術後好一陣子我每天眼睛都是這樣,回到家還真有點累啊。

金銘.jpg

5.眾人的反應。
剛弄完之後,每天都會見面的就是同事,明明我是用平常心跟大家聊天,但他們都會問我為什麼要瞪大眼睛,或覺得我很嚴肅,不是我的錯,我只是長這樣啊兔美2.gif
就算連看櫻桃小丸子也是這樣,一副在看南京大屠殺的樣子啊

六月初回家時,家人都說非常自然,鳥爸甚至露出欣慰的笑,而且我當天大概我媽認識的女人都來了,有些我根本不熟的人也是一進門就指明要看我的眼睛,鳥媽是里長辦公室的廣播電台嗎你?

術後兩週剛好有跟佩琪碰面,當時我還是腫的,加上佩琪講話非常直接,我有點擔心。不過她說我現在是個大眼睛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永遠記得佩琪第一天報到時,她一直默默在心裡納悶為什麼她的主管長得那麼喜憨。六月去台中泡溫泉時也是大婉跟力柚第一次看到我的眼皮,力柚一直盯著我看,露出謎樣的微笑,大婉那個王八蛋則是毫不客氣的拍桌狂笑,一直問我有什麼事嗎。4a313af6947d3.png

攻擊我永遠不遺餘力的小乖,見到我的當天並沒有說什麼。之後我再問他,他說非常驚人,整個眼神都不一樣了!有了這些王八蛋好朋友的肯定,還有大家在上集的留言,我想雙眼皮計畫應該是大成功了嗚嗚嗚。

全文終。
KERORO.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