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友人曹稿紙的關係,本人在距離出書整整兩年後的最近,意外辦了一個超迷你簽書會,與會人士不含小金、曹稿紙跟我,總共來了四位(其中一位僅十個月大還坐在娃娃車裡任人擺弄,為了撐場面硬是把他算進來,讓我覺得自己很可恥),一位還是小紅的書迷octopuse那天只是剛好吃飽撐著順便來喝杯茶這樣,所以嚴格算起來具有行為能力的我的忠實讀者是,兩位小屁股紅臉.png

其中一位精明女律師看見在下本鳥時顯得非常緊張,如果有機會看到她的手心,我想應該都是汗吧。如果再有進一步的機會摳摳她的手心,我想她應該會連尿都出來了吧。當天氣氛很好大家相談甚歡,過了大概兩個小時吧,女律師突然像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或一口氣賭上畢生好運般的開口問我:「我我我有這個榮幸可以親眼看看妳的額頭嗎?」

雖然我的短額頭是人盡皆知不能說的秘密,但我還是大方的掀給在座所有人看了(閉眼淚流)。然後想起之前寫雙眼皮時,拍了一張本來要貼但後來漏了的示範照,今天順便貼出來,因為那張的賣點並不是眼皮,而是額頭。

42.JPG  
當初拍完看到照片的第一個想法是,我的額頭怎麼會短成這樣?14.jpg    



儘管跟它相處也27個年頭了,但平常除了敷面膜必須折一段起來很討厭之外,根本不會注意到它原來那麼難登大雅之堂。回想起多年前某次跟同學去逛街,那天身旁的女生剛好都是小個子,而且因為平常視線所及的人都是這等高度,所以自然而然會把自己的身高同化在群體裡。結果經過某間店面玻璃的反射時,發現自己比其它女孩至少都高出半個頭,如果用鶴立雞群來形容自己也太不要臉,加上我的長相是從小就老起來放的那種,所以比較接近母雞帶小雞,當時的衝擊影像至今都如同夢靨般的停留在我的腦海裡。

發現手機照片裡的短額頭之後,我在如此詫異的情況下做了個更加不可思議的舉動,我竟然用手指去量螢幕上自己的額頭可以橫放幾根手指。
答案是一根。但本人實際上的額頭可以放兩根,竟然差不多......伯爵.jpg

然後我剛剛對著鏡子做實驗,如果放食指+中指,其實會壓到髮際線跟眉毛,必須要用無名指+小指才顯得有餘裕喔。(竟然特地解釋這個,我到底是在做什麼啊我?)(還有請不要捲上去對著我的照片量我的額頭,照片是縮小過的量起來不準!!)

當天女律師看到我不入世的額頭後,整個人顯得非常滿足,還釋懷的向我傾訴壓在她心上的待辦清單可以劃掉一條了。雖然我的人生常為了達成一些難以言喻的事在奮鬥,但想不到竟然還有人的目標比我更奇怪,心裡不由得微微閃過一絲放心跟安慰呢。
月亮羞羞.png

另一位直爽的鳥友陳豬豬因為帶著小北鼻所以晚了一點才到。但沒想到大家素昧平生的,她竟然一見面就開口問說能不能看我的額頭?人家女律師至少都還醞釀了兩個小時才問的呢,陳豬豬真是pro級的直接哪。而且女律師跟陳豬豬並不認識,但竟然心有靈犀的點了我額頭的檯,想不到世間竟然有那麼多人心心念念要一親我額頭的芳澤,讓我不禁想問......

這個社會.jpg

幸好我的額頭不是敏感帶,不然常被迫要出場接受眾人的火熱注視怎麼得了啊。所以當天雖然是額頭的第一次正式出道,我也決定要讓它在同一天收山,從此不會再放額頭出來江湖上走跳了。是說知道我額頭秘密的人,至少可以判定是很久以前就開始看我部落格的鳥友,萬萬沒想到這竟然會成為我人生寫作上的分水嶺哪。

39-horz.jpg


雖然我們當天的聚會目的跟過程如此奇怪,一度還輪流講起了鬼故事,但其實我們去的店是非常有氣質的日式雜貨小店
K's table

K
(圖片來源:K's table

因為以前工作的關係摸過不少文具雜貨,看到這種店也多半會踅進去晃蕩晃蕩。但後來因為一些原因讓我開始打從心底排拒進入這樣的店。一個是擁擠。不大的店面裡堆放滿坑滿谷的衣服杯子碗盤飾品娃娃包包等等,光是被東西包圍的壓迫感就很大了,更別說很可能伸手拿A,卻讓一旁的B掉落,我是個粗枝大葉的粗人,所以總是逛得戰戰兢兢深怕自己碰壞東西。

二是定價。雖然我看過的商品有限,但有些品牌跟品項我大概知道價格帶落在哪,店家可能因為自己出國帶貨,又因為採購量少所以入手價較高的關係,導致最後訂定的末端售價驚人的高,我明白小店也要賺錢也有囤貨壓力,但有些實在是誇張了,所以後來看多嚇多之後,我連逛都提不起興致了。

三是比較個人的理由,味道。有些店會放香包香精香水,喜歡聞起來香香的這很正常,但如果空間狹窄、空氣稀薄,加上店家選的味道侵略性較強的話,我有時候會逛到頭暈。還有些非常積極的店家,只要手一摸到什麼,就會非常熱心的開始介紹,有些客人是很喜歡被服務沒錯,但個人比較偏好隨興的逛啦。因為上述理由,後來我就很少逛這種路數的店了。

K's table其實離我公司不遠,走近門口時看得出來精心佈置過,但心裡不免想著又是這種窮其一生夢想開的店啊。不過在裡面待了一個下午之後,我挺喜歡那裡的。上述那些讓我卻步的原因,K's table竟然一樣都沒有。

主人阿寶是位可愛恬靜又爽朗的小姐,我們這群只點了飲料卻打定主意賴著不走的傢伙,在氣氛如此好的夢幻店裡吵吵鬧鬧笑笑了一個下午,阿寶從頭到尾臉上都掛著親切的笑容,觀察入微卻毫不干擾的適時為我們換上新的水瓶,還招待我們兩碟可口的堅果,托曹稿紙認識阿寶的福,竟然被招待了一大盤熱呼呼的現做鬆餅。鬆餅乍看非常樸實,但不知道怎麼搞的會那麼好吃可能是因為餓了吧,香氣逼人、口感扎實、軟硬適中、濕潤度又夠,光淋楓糖跟巧克力就精彩到讓我心花開,下次再去的話我會自己點一份的。

玫瑰.gif

我點了玫瑰荔枝茶,茶壺送上來的時候有穿衣服,可能是為了怕冷要保溫吧,店裡頭的冷氣非常強,我打了個噴嚏之後,默默注意到阿寶竟然馬上拿起遙控調整溫度,女主人的細心不用說出口,卻在這種小細節展露無遺。小金點了熱的烏梅汁,我本來還笑她說又不是在吃火鍋,哪有人在這種店點烏梅汁啦哈哈,結果隨後進來的octopuse也說她想喝烏梅汁。嗯,看來跟這世界格格不入的人,是我(默)。

阿寶的店逛起來很舒服,東西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文具做了將近五年,我幾乎是到後面兩年才明白讓商品「呼吸」的重要,各自精彩卻又不互相干擾,阿寶的店在這部分的呈現上拿捏的很迷人。還會隨著自己的喜好上主題性的小展,比如說那天我們就看到了一桌
海軍風小物,商品定價更是個人覺得在雜貨界、在那個地段下難得的平易近人,當天小金毫不猶豫就買了一把鑰匙形狀的小雜貨要送朋友。

我認為K's table是很用心很值得常回去晃晃的地方,順便推薦給大家。可惜當時沒料到後來會寫文章,所以沒拍什麼照片,是說我好像也從沒寫過這種介紹文,有興趣的人就上阿寶的部落格看看,或是親自走一趟吧。

K's table
(02)2518-1817
台北市興安街80巷6號(興安公園旁)
捷運的話搭到南京東路站下車,往長春路方向走,過長春路會看到興安街,
左轉沿著興安街直走,會看到左手邊有四海O龍,巷子走進去就看的到了。

arrow
arrow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