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下午,文末有新增一小段喔。

貓咪眼神死.jpg
要講幾次你才明白我是隻貓,不是猴子更不是你兒子。4a313af6947d3.png 
(這是最近很喜歡的照片,意外發現貓咪的眼神很符合本篇的心境,就用上了)

身邊的朋友跟同事有非常多人學過甚至精通日文,照理來說,應該可以給我這初學者很多幫助才對,不過可能是我平常造太多孽的關係,我悲傷的發現有些人其實是不能完全付出真心相信,或者需要拿對方的建議多方詢問其他人的。

就拿取名字這件事來說好了。在即便是小雞雞也安慰不了我這篇,提到了大家硬要叫我ちんちん(小雞雞)的事。我是覺得叫起來挺可愛的啦,但因為日文老師要我們取個日文名字,我實在沒辦法在幾乎稱不上認識的老師同學面前用那種字眼稱呼自己,會被認做是變態吧,不管我內心再怎麼不潔,至少表面上看起來還是個好女孩啊。所以只好無助的跟身旁的人求救,就算是跟家禽類的鳥或雞有關係都可以,只要聽到名字不會直接認定是男性褲子裡的那種鳥就可以了。

所以我就在FB跟噗浪上問了大家:「
日文名字可以叫 とりこ(鳥子)嗎?會很蠢嗎?同事們都說可以,還說很可愛,雖然他們都在笑1109-3.bmp。不過當H大叔難得正經的說沒有人叫這種名字的啦,我又覺得有點失落……」雖然大家一面倒的跟我說這個名字很可愛很適合我,但我的重點是想知道とりこ能不能拿來當人名,所以我還是無法放開心胸的相信大家。就跟之前鳥媽很高興的跟二姑姑說用蘆薈抹頭髮可以讓頭髮變黑,二姑姑輕快的告訴她用雞屎也可以喔~我沮喪的認定大家建議我叫鳥子的心情就跟二姑姑差不多吧。1109-3.bmp

111-vert.jpg
可能有人猜到ぶた是什麼意思了,沒錯,那是「」的日文。表5.gif  

踢踢踢.PNG   

在如此艱險的環境之下我發現了一個不讓自己受騙的法則,比方說如果不懷好心的A跟我說可以叫OO啊,其它懂日文的同事如果沒有第一時間笑出來,那大概就沒問題,訓練我必須要在瞬間察顏觀色的能力。不過因為老師忘了要我們取名字這件事,所以後來也就不了了之了。但日常生活裡跟不諳日文有關的危險持續波濤洶湧著。

比如說我剛學完五十音,只會發音,單字文法都還不懂的時候,乖哥丟來MSN。

乖:鳥鳥むねおはよう!
鳥:鳥鳥胸部喔哈唷喔
乖:日文真的進步如飛啊!
鳥:是在跟我的胸部道早安嗎?11.jpg  
乖:應該是從心發出的早安啦,不過我有漏掉介詞就是 
鳥:真的有這個用法嗎......
乖:滿腔的愛就是用MUNE啊

因為剛背好五十音,所以看到甚麼都想念,只是想不到念出來之後隔壁A子會大驚的問我在說甚麼。這種只會發音但不知道意思的階段真的太危險了,說出口的是甚麼自己都不知道,就跟以前老師說他看過有個豐滿的外國女生穿著一件寫著漢字「免費供應鮮乳」的T-shirt一樣,太可怕了。不過這也讓我想起一件往事,國中時我們班有個男生聽不懂台語,當時我就在紙上寫了「哇喜滴」讓他念,他還真的念出來,害我上課時笑得東倒西歪,還被老師罰站唸課文,只能說害人之心不可有啊各位。

一開始學的時候搞不太清楚重音落在哪,所以有段時間會拿著課本請 Aki 讀單字給我聽。Aki 原本還善盡小老師職責的認真讀給我聽,但當她翻到「
ほしい(想要的)」這個單字時,眼底突然迸發出一股巨大的熱情,認真的告訴我這個單字非常重要,一定要學起來,像鬼畜眼鏡裡的御堂部長就常常會跟被綁起來的克哉說喔。羞羞貓.gif

鳥:呃.......除了想要那個別人或是被別人那個以外,還有哪些時候用的到呢?
  如果是想要吃飯可以用嗎?
奇:想吃東西有專用詞,是たべたい喔
    如果本來是跟男人說要吃東西,但錯用ほしい的話,可能會被推倒吧
(嗯,這個曖曖內含光的用法真是太適合用來裝傻了,一定要學起來!)啾咪.gif

而且這個單字啟動了 Aki 幫助我學習日文的熱情,她甚至下定決心要整理一個BL常用的50個單字表給我,儘管我已經嚴正拒絕她了,但她也完全沒聽進去就是了。我才上到第四堂課吧,她就拿了教材給我,並且認定我應該可以看得懂,也可以跟她一起討論了,甚至約我去她家打BL game,說是要學習日文對話的技巧,但BL那些對話到底是能應用在生活上的哪裡啊啊啊。表21.gif

奇:為了練習會話,等我入手了裸執事日文版,你來我家一起玩吧流鼻血.gif  
鳥:不需要!!!!!!!! 
   

AKI日文教室.JPG教材是鬼畜眼鏡,但我看不懂暗.png

奇:新的這本裡面畫超多克哉的屁股,完全是作者本人的興趣
      老師還特地在後記裡說畫PP畫得很盡興

鳥:我剛偷拍了一張之後要寫BLOG用的
奇:妳是不是拍克哉被戴SM用具?
  部長竟然買了那麼本格的道具超害羞的

鳥:沒有那太刺激了,我的BLOG是普遍級,而且我沒看到那頁
奇:竟然沒看到!!!
鳥:我又沒有每一頁都看,或是像你一頁看三次
奇:好吧等你學完一期之後再借你看一次,到時候很多對話就看得懂了
鳥:請不要擅自把這個當成我的學習目標好嗎!!
奇:這是你的期末考,聽力就用裸執事來考好了~覺得很充實吧
鳥:一點也不!!!而且跟你學的單字平常根本很難用到吧
奇:哪會,這些是BL入門常用50字
鳥:你倒是說說看平常哪用的到那些字啊!!
奇:妳平常還不是常在講屁股什麼的
鳥:是也沒錯,但我平常也只會講屁股而已,很少說甚麼腳打開之類的
奇:想不到妳已經學會這麼不得了的單字了啊 
鳥:我沒有!我只是舉例,暫時也沒打算要學!!!
奇:妳晚上問老師好了 
鳥:怎麼可能問老師這個啊!我會被退學吧
奇:也是,妳先學一些 やめろ 御堂さん、いい 這種的就好
鳥:按照我現在的程度大概只能說open あなだのあし吧 
  那句是「不要啊~御堂先生~不~~」這樣嗎
奇:不是耶,是「怎麼辦......御堂先生......好棒.....」 
      那一幕是克哉被部長玩弄
    結果克哉就說「どうしよう…御堂さん…いい…」
      やめろ是男生用的「住手」,女生要說やめて,av女優常常用
      因為是BL用語,學やめろ就好 

鳥:雖然有學到東西,但怎麼還是覺得怪怪的
奇:不急不急,學無止境的
鳥:我沒有急啊,急的人是你吧!!
奇:期末考滿分送你屁股滑鼠墊喔!快去跟同學討論新學到的單字吧
鳥:不要害我被同學排擠啊~~ 請不要這樣啊啊啊.gif  


雖然日文才學沒多久,但除了上課學的單字,平常身邊的人也硬是逼我學了不少,我的單字量可能比其它同學多吧,儘管都是些沒辦法拿出來跟大家切磋的,但還是很感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的!月亮哭哭.jpg






11/10下午新增跟曲辰的MSN對話~
    小朋友快走開,身高175以上的適婚單身男性也請你離開,算我求你了!!


農:感覺你現在日文單字量好驚人喔XD.jpg  
鳥:並沒有!那是假象!!!哭阿阿阿.gif
農:ほしい其實也可以用在東西上啦~
  好想要那個包包之類的~
  但的確如果說想吃說成ほしい,是有點尷尬

鳥:那如果想吃......
  算了太下流了我問不出口

農:我是有看過片子裡要吃的時候說「いただきます」啦~
  你要問的是這個嗎?

鳥:為甚麼我看得懂你在說甚麼(抱頭)
農:不過是甚麼片你就不要問我了~
  你不懂才奇怪吧~

 

後來又把對話貼給Aki。
奇:這個還蠻多的......
  比如受君是個小傲嬌
  因為生氣把兩人份食物吃光光,攻君就撲倒他,說我開動了之類

農:我還看過把東西吞下去然後說「おいしい」~(你再說啊)
鳥:是要我再寫一篇是不是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