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前陣子多燕跳得太認真,或熱身做的不足,之後常都會覺得後腰怪怪的,原以為只是肌肉痠痛,但又不太像,就是有點不太好使那樣。上禮拜天突然覺得有點嚴重,但那幾天都沒跳,頓時心生畏懼,擔心會不會明早起床發現自己半身不遂,或是像卡夫卡一樣變成蟲呢?儘管曲辰安慰我說,至少腰痛讓你知道自己的腰長在哪啊,雖然這句話有道理到我當場以一句拎娘咧激動認同,但我還是決定隔天若沒有好轉就去看醫生吧。

隔天早上發現自己不能像平常一樣輕盈的起床(好啦我承認超過60公斤之後就不知輕盈為何物了),必須要吃力的側身單手撐起身體才能離開床,腦海瞬間彈出自己躺在醫院病床上,護士小姐幫我翻身跟拍背的畫面,嚇得我差點尿灑床墊。刷牙洗臉準備換衣服時,發現彎腰穿褲子有點痛,一度想說可能要光著下半身了......但其實坐在椅子上就可以順利穿了。

讓我想到久遠前的一個笑話。外國人登陸月球時為了順利書寫,必須要發明抗地心引力的筆,花了很多時間嘗試各種材質跟墨水跟殺小有的沒的,後來就有人問說,為什麼不考慮用鉛筆呢?是啊,有時候事情其實很簡單,是我們想太多了。就這樣,我順利閃躲過妨礙風化的命運,穿著褲子出門了。
 

腰痛的時候搭公車,是一件非常有感覺的事。我整個人像是沾了膠水的蚯蚓,直挺挺的一條。並不是因為為人多正直,而是我的腰失去了彈性,我想站得歪七扭八都沒辦法。那天的司機先生還算溫馴,並不是F1賽車手那型的,但因為我處於非常狀態,所以公車只要轉彎或突然前後煞車的時候,我會整個人直直的前進跟後退,沒辦法一個move就回來,而且悲傷的是公車上剛好坐滿,只有我一個人孤獨的站著,就這樣以一個失根的蘭花的姿態,搭配大怒神的表情在公車上左右擺盪。

突然想起以前腰還勇健,從沒有過腰痛問題的時候,有次搭的公車是會繞進去松山機場的路線,那裡必須要轉一個好~~~大的彎,司機也轉了一個好~~~大的彎,我的手雖然緊緊抓著鐵桿但不小心把它變成了鋼管舞的鋼管,我就這樣隨著離心力不能自己的旋轉了起來,下半身雖然還在原地,但上半身轉了差不多有270度,很是華麗的差點撲進下方乘客懷裡,那是一位約莫60歲看起來雍容華貴的太太,我驚魂未定,太太露出非常嫌惡的表情,我趕緊道歉但心裡不住嘟囔了一下拎北又不是故意的。不過那個華麗的轉圈可能微微拉傷了我的背闊肌及腹外斜肌,當時有種不太舒爽的酥麻感。

進了辦公室之後告訴A子我腰好痛這件事,A子不是人笑得非常大聲,這個畫面似曾相識,才想起來之前她跟我說她腰閃到時,拎北也是笑到嘴巴快裂開。後來A子才說,她閃到腰那天剛好是我們團購的伊莉莎白到貨日,A子聽到前面嘰嘰喳喳討論的熱絡,忍不住伸腰一看就又閃到了,但她怕講出來會被我笑,所以一直忍著,就連拍伊莉莎白大合照時她都強裝沒事,其實心底在哭喊。

伊莉莎白.jpg


腰一路痛到下午,我終於決定要去看中醫順便掛減肥門診。臨出門前突然打了個噴嚏,其實打噴嚏是一個會牽動全身的劇烈動作,尤其拉扯到脊椎那瞬間,我不曉得被雷劈到是甚麼感覺,但當時就是那種心情。所以我一哈啾完就整個腳軟到痛不欲生的扶著隔板,曾經是過來人的A子目睹這一切的發生,在旁邊也是笑到快往生呢你個舅媽咧

老實的填上請假事由:閃到腰,主管邊笑邊問我說可以拍照留存嗎?我心想這有甚麼好拍的?但自己拍了放上FB之後,想不到迴響還滿熱烈的......這個社會是怎麼了?連看得開小姐都說:「我看到你假單上的那個『腰』寫得一副骨肉分離的樣子,寫得很像閃到的那個moment魂魄出竅的味道,看字就覺得好痛喔。」看姐不愧是寫字的人,想像力還真豐富呢。

假單.jpg


離開公司去到友人小P介紹說減肥很有效的中醫診所,醫生問我哪裡不舒服,我說我很多問題耶醫生,先講腰的問題,後來又講鼻子過敏,然後是生理期不順,醫生雖然感覺有點沒耐性,但又接著問還有嗎?我一時有點詞窮但又不想太快亮底牌,只好說出偶爾會便秘的小祕密,幸好醫生年紀有一點了所以我也沒有很在乎,如果是年輕有為又恰逢適婚年齡的醫生,我大概會當場表演胸口碎大石來證明我的強健體魄足以幫他生幾個小寶寶吧(那到底是去醫院幹嘛)。

醫生不斷敲鍵盤打上我的症狀跟要開的藥,我開始擔心我最後拿到的藥粉會不會跟桂格大燕麥片一樣大包。之後醫生有點意興闌珊的繼續問我還有沒有其它問題,我隱隱感覺他在期待著甚麼,但我卻一直沒有搔到他癢處那樣,差點伸出手對他腋下咕雞咕雞,於是我裝做突然想到、雲淡風輕的開口說:「阿~對了,我還想請問減肥門診......」

聽到減肥門診四個字,我覺得醫生整個人都亮起來了,就像聽到「大師兄回來了」一樣,醫生come alive了。緊接著打量起我的身材,並且給予無上的肯定「妳條件非常好」,如果是在別的場合聽到這句話,我一定很高興,但是在減肥門診聽到,我只能撇過頭去默默的淚流。怕有人不懂甚麼叫條件很好,就是指我有極大的瘦身空間跟本錢(菸+酒)。潘董還說這個醫生很重視醫病關係,要給他個讚!不過我當時比較想給幹就是了。

問診結束後要埋線,護士帶我去小房間並指示我躺著。醫生說通常第一次都是埋肚子,在護士小姐的見證下,我羞恥的撩起了我的上衣,並且在心中暗自發誓下次一定要穿有漂亮褲頭的內褲,還要以清白無垢的肚臍迎賓。醫生乍見我肚子跟小腹那刻,又情不自禁的再次稱讚我本錢很雄厚。醫生眼底的那股喜悅似曾相識,我後來回想起是在日本台的黑鮪魚特輯裡見過,那是漁人把黑鮪魚拖上岸,秤重之後發現破百斤才會有的燦爛笑顏。

埋線其實還滿痛的,而且醫生埋了一整盤不知道幾隻,過去那些我開心吃著雞排火鍋燒肉的影像好似跑馬燈一樣的閃過眼前。醫生叫我放輕鬆說只是像被蚊子叮到而已,我心想蚊子個屁,這根本是虎頭蜂了吧。而且埋好之後還不能馬上起身,必須要維持上衣掀開的姿勢躺在那裏不能動。晾著肚皮躺在診療床上,我覺得自己像一頭擱淺岸邊的鯨魚

就這樣我最近開始吃中藥調養體質,並期許可以達到瘦身的效果。早餐是茶葉蛋的蛋白+無糖豆漿,但只吃蛋白而棄蛋黃於不顧實在很浪費,本來想說把蛋黃拿去餵馬克阿宅好了,但又覺得這個舉動有點太過親暱,儘管我是抱  持著一種在丟廚餘桶的感覺,還是覺得不太妙,所以只好忍痛丟棄。但我後來想到醫生說早餐只能吃蛋白,午餐可以正常吃,也沒規定午餐不能吃蛋黃,所以又考慮起還是乾脆留到午餐再吃呢?(我這樣鑽法律漏洞真的會瘦嗎......) 
因為午餐可以正常吃,所以每天A子問我要吃甚麼時,我都會大聲的說肉跟飯!!!哭阿阿阿.gif

不過醫生只是說晚餐不能吃澱粉類而已,也沒限制我吃甚麼,但我習慣吃燙青菜跟豆腐,而且還滿樂在其中的就是。因為中藥有抑制食慾的功效,加上久違的姨媽雷霆萬鈞登場了,所以我其實不太想吃東西。而每天最痛苦的時段大概是下午茶時間吧。當然吃下午茶的人不是我,是我的同事們。

附近新開了一間雞排店,正在強打買一送一,那天剛好內容部跟漫畫部提早下班去大吃燒肉,於是不甘寂寞的阿宅部起義說要訂雞排。雞排很快就送來了,整間辦公室瀰漫著油炸物甜膩的香氣,對減肥的我來說,跟待在毒氣室沒兩樣。4a313af6947d3.png

原本以為苦難會過去,光明總會來臨的。但想不到隔天又再訂了一次,而且這次全辦公室都在,威力更是驚人。而且因為我在減肥的消息走漏了,所以不只另一頭的內容部群眾像地鼠一樣的輪流探頭叫我吃吃吃,連阿宅都自動在我身邊呈集合隊形力勸我訂一塊,只能說人之初性本惡啊。
A子是沒叫我訂,但有叫我繳錢就是了(而且這人錢不夠跟我借了20塊),宅體們還興高采烈的說等等送來要放在我桌上讓我好好聞一下,真是深厚的同事愛呢。有好心的噗友提供國際男模的圖片連結叫我丟給阿宅看,刺激他們一下,結果阿宅回說:「喔喔~我要多吃點才有肉!!(這樣想對吧)」,到底你他奶奶是誰說阿宅不擅言詞的啊幹

以上是最近認真但因為外力干擾而有點心酸的減肥歷程,我覺得我可以熬過連續兩天的雞排攻擊,世界上應該沒甚麼難的倒我的事了(吧)。有朋友看到減肥門診吃出問題的新聞提醒我小心,目前中藥服用邁入第二週,回診時醫生還根據我的情況調整了第二次的藥方,問診也算仔細,我除了最近頻尿頻的像孕婦以外,其它並沒有甚麼異常,精神不錯,每晚沾枕睡的技能甚至更精進了,我想這間診所應該是正派經營(吧)
萬一瘦身有成的話再同諸君分享吧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