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JPG

減肥邁入第三週,來記一下第二週回診的結果,順便解答小鳥之友的提問。

我的腰除了過於粗壯這個問題一直在以外,基本上已經沒甚麼大礙了。第二次回診時醫生幫我做了類似鬆筋之類的動作,他站在我後方,扶著我那好比阿里山神木的腰,然後用深厚的內力按我後腰的穴道,還指示我雙手高舉呈歡呼狀。醫生按得很深,我腰會不住往前,但上身卻一直往後仰,腳尖踮到小腿都快抽筋了。雖然醫生不斷叫我放輕鬆,說有他在後面扶著,不用怕會摔倒。但我擔心的才不是摔倒這麼膚淺的問題,我要是摔倒的話站起來就是了,我是怕後面當墊背的醫生會被我壓到骨折啊媽媽!!

雙手高舉一直後仰,還有人不斷以大力金剛指按著我的腰,又痛又癢又想笑的狀況下,表情應該非常猙獰詭異
,就像控制不了膝反射一樣,我也控制不了顏面神經,想來真是不堪回首呢,大概可以排到我人生不堪回首的第二名吧。(第一名是之前我表姐結婚逼我穿伴娘禮服時,我一走出更衣室看到鏡子中的自己,跟旁邊看見這幕的其它人時,當時第一個念頭是「看過的人都得死」,非常想拿槍掃射眾人同歸於盡呢。)1124-2.gif  



醫生說是我的筋太緊,但那次之後已經好很多了,謝謝大家的關心(鞠躬)。接著是兩週進行一次的埋針大典。1115-2.bmp

長期收看鳥格的人可能多少了解本人有多麼隨興跟懶惰,像之前縫雙眼皮跟這次中醫減肥都是突然想到就馬上去做的,事先幾乎沒有做功課,唯一查的大概就是用咕狗map查醫院地址而已吧,所以很多人問我去的這家埋針跟吃藥貴不貴,因為沒有比較,所以我真的不知道,我連醫生埋了幾針都沒問呢。所以我昨天特地問了,埋的是羊腸線,一次埋18針,跟十八層地獄一樣多的18針唷。

醫生說他們研究過,要埋三次才有效,太多或太少都不行。埋針是為了雕塑局部的線條,所以如果只是吃中藥調體質不埋針應該也OK(吧),畢竟也不便宜哩。而且我發現每個禮拜回診,醫生好像都會視病人的狀況跟把脈結果來調整藥方,所以每週拿到的口味都不一樣,像我昨天拿的新藥就有疑似人蔘的味道,拎北超怕人蔘味的啊。1128-2.png

我問醫生說那第二次要埋哪裡呢?醫生說可以繼續埋肚子,也可以開拓新的領域埋手臂喔。後來我躺上診療床露出小腹之後,醫生又再次誇獎了我肚子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瘦,我心想不過就是一個肚子咩,就算再大它還是一個肚子啊,又不是一整塊歐亞大陸,到底是哪來很多地方很多地方啊你個舅媽咧1124-1.gif

所以這次醫生還是把18針全部都投資在我的肚子上了(菸),還淘氣的說因為我側腰肉不少,所以有做局部加強。也好啦,希望這樣以後穿褲子,腰內肉就不會像黃河泛濫一般的溢出褲頭了。表5.gif

有網友認為光照醫生的菜單(早餐:茶葉蛋白+無糖豆漿。午餐正常吃。晚餐不吃澱粉)吃就會瘦了,但減肥達人A子跟我都覺得這個限制非常合理且容易辦理。A子之前減的那間才是魔鬼減肥營來著,完全不碰澱粉,肉跟菜都只能吃清燙的,幾乎無油的飲食,醫生還得開通便丸給她。小紅也說如果完全不限制飲食,光吃藥就會瘦的那種也不能去。不過我的醫生每週都會調整藥方,且一再強調中午一定要吃澱粉,我是覺得聽起來滿正常的啦。

正常狀況下,一個半月的療程可以瘦4~8公斤,我光是第一週就瘦了2.2公斤,除了某天下午吃了一塊OREO,跟週末回家吃了三小包總共12片的葡萄餅乾之外,我完全照著醫生的菜單,按時吃藥,也沒偷吃其它東西,所以回診時連醫生都稱讚我瘦很多,但我個人覺得那2.2公斤只是整體虛胖裡的冰山一角,所以也不用太高興啦。

不過第二週非常的夭壽,剛好遇上公司的感恩節慶祝大會,老闆訂了肯德基,炸雞可樂薯條蛋塔堆滿桌子。想到醫生說中餐可以正常吃,我就放感情的正常吃了,但那天吃完之後至今我都活在悔恨裡,老子都花那麼多錢減肥了,怎麼會輕易對肯德基卸下心防呢?!
要是我也有哆啦尚雷諾A夢,大概會拜託他拿出時光機讓我坐回去賞自己巴掌吧。連八.gif    

1.jpg

既然提到感恩節了就順便把公司部落格的文章移植過來吧,那邊也是我寫的啦。

我們公司每個月都有慶生會,每次吃的都不一樣,有吃過堆得像座小山的beardpapa泡芙、脆皮雞排、披薩+烤雞,除了有次是莫名其妙的布朗尼+奇美鳳梨酥以外,大部分都吃得很不錯,而且還會有好吃的蛋糕或提拉米蘇~我最喜番提拉米蘇惹。1125-1.gif

3.JPG


馬克阿宅結婚前聽說有在減肥(因為沒有人看得出來,故採用「聽說」一詞),好幾次慶生會的時候他都會默默的蹲在角落用眼神守護桌上的食物,就像禿鷹會在半死不活的動物附近盤旋,等真的掛了再俯衝下來吃一樣。我個人推測馬克因為在減肥,所以不以員工的身分參與公司的慶生會,而是等大家都吃飽了,但桌上還有殘骸的時候,他再以食物處理機的身分來為公司解決問題。

但因為老婆到手了,所以馬克不知道有沒有真正開始過的減肥也就結束了,所以後來他都會上桌跟我們人類一起吃東西,請看上圖左下角的藍衣男子就是敝司吉祥物,人面熊身的馬克阿宅。


4.JPG 

乍看會覺得他很像在吃廚餘,但真的不是喔,他只是愛惜食物,把每一餐都當作最後一餐在吃而已。那是烤雞的最後一部分,進了從不浪費食物的馬克肚子,還諸於天地,也算功德圓滿、福報一樁吧。而且此時全公司都吃飽坐在椅子上喘了,只剩馬克仍在默默奮鬥著。


IMG_1259.JPG

吃飽喝足的宅體們,正在動嘴指揮馬克把剩下的食物吃光(還說不是在吃廚餘......)


5.JPG 

拍好照片後我一直覺得這場面似曾相識,馬克好像每次都是以這個姿態登上公司FB的......
後來找了一下資料照片,比對之後發現還真的是!


6.JPG
大家說馬克阿宅是不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呢!(稱讚意味)表18.gif  


因為馬克今年剛結婚,愛護動物的同事們常都會關心他哪時要補辦婚宴,不過馬克總是支支吾吾不肯說清楚,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全公司上下一條心,決定只包600塊然後就全體帶去吃喜酒呢?不管怎樣,我們會持續追蹤的!畢竟我們可是連他喜宴現場的結婚照要放哪張都想好了呢。

以女性為出發點,蒙古美嬌娘下嫁台灣黑熊,我們推薦這本書名非常點題的《情歸獸男》,雖然封面過於唯美跟馬克本人落差很大,而且還是一本BL小說,不過管他的,我們祝福的心還是滿滿的喔!


情歸獸男.jpg  


終於把食物掃乾淨的馬克,在吃飽之後有了驚人的舉動,他打算對Rojo伸出魔手!

7.JPG
大家一直以語言攻擊關懷馬克,馬克的老相好Rojo卻代替大家承了這一切。

8.JPG

甚至在眾目睽睽下進Rojo的脖子,馬克以為自己是吸血鬼嗎你?
肉搏戰結束之後,Rojo還拿著吸塵器打掃案發現場會議室,真是個進得廳堂,入得臥房的好孩子呢!4a313b1309d62.gif  

9.JPG


老闆擔心我們中午吃一堆高熱量的東西會吃不飽,下午還大手筆的訂了東區粉圓,雖然我在減肥,但聽說東區粉圓非常好吃,如果沒趁機吃一下,總覺得人生會因此有個缺憾這樣,當時真是痛並快樂著。難吃.gif  

IMG_1267.JPG


就因為週四超高熱量的感恩節大餐,晚上又非常興奮的跟著馬林魚寶齋和珠兒姑姑晚餐;週六中午吃了杏子豬排,隔天又喝了星巴克的季節限定蔓越莓白摩卡(半糖不加鮮奶油),加上晚餐的酸菜白肉鍋,想到隔天要回診我雖然非常慌張,但當天也沒因為這樣而少吃一餐就是了,想想我還真是個不向生命低頭的漢子呢。所以公布結果,第二週我只瘦了0.4公斤。表12.gif

瘦很多的陳浩大哥曾經跟我說過一句,我覺得一輩子受用的話:「冬天減肥,少輸為贏」,也在此跟諸君共勉之。(馬的我這麼樂觀真的瘦得下來嗎我?)總之,第三週我會繼續努力的! 



P.S.1
想問我在哪看醫生的朋友,請等我真的瘦了再私下來問吧,我只是寫日記,不打算為診所背書,當然更沒有利益交換可言,而且每個人的體質跟定力都不一樣,收費也不便宜,所以請先別問我吧。如果真的要問,也請想清楚了再來問吧。


P.S.2
補充一件今天發生的事。同事中午要吃飯時發現電鍋裡的便當不見了,最後在馬克座位人贓俱獲,原來是他拿錯了,但幾乎已經吃完了也來不及挽救,於是留下這張好像抓猴一樣的照片,還使出自體馬賽克絕技呢,而且馬克剛好跟上周感恩節穿一毛一樣的衣服耶哈哈。17.jpg

3.jpg

我要建議公司明年增加捕獸夾的預算,放在電鍋旁邊保護大家的便當。也提醒各位歹路不可行,留下這種照片還被不太知名的知名部落客波上網,可是會變成一輩子的恥辱唷。
你你你.gif

(想看更多馬克的話,請加入BOOK11粉絲團,全民當狗仔的時代,我們全體同仁都會提供吉祥物的最新動態讓我盡情揮灑喔,像我今天錯過案發現場,還是馬克自己來跟我懺悔(我是神父嗎我),其它同事七嘴八舌告訴我,受害者還傳照片給我,我才知道的呢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