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那個週五回台南,爸媽跟大弟先來高鐵站接我,車行至高速公路某段,突然清楚傳來個規律的怪聲音,像是輪框上卡了個什麼東西反覆摩擦碰撞那樣,聽得人心裡怪疙瘩的。到了新營之後,路邊暫停讓鳥媽去買個東西,鳥爸跟大弟也下車察看後輪。上車後我問他們是壓到什麼嗎?

爸:壓到一隻狗(冷靜)
我:!!!!!!
弟:很可怕你不要看......
我:真的假的?!!!!
爸:假的,騙妳的~~~
弟:(笑)

我:幹嘛開這種無聊的玩笑啊!!!!!啊阿.gif


我沒事就會騙大婉尋她開心,以前還騙她說力柚是表演用超大毛筆寫書法的人,這樣她也信,害我誤以為自己很厲害常把她騙得團團轉。結果沒想到一回家就被自然不造作又默契十足的鳥父子聯手騙去,心裡著實很不是滋味
4a313af6947d3.png,於是我決定等媽媽上車之後也騙她一下。


鳥:媽媽!!!我們車子剛剛壓到一隻狗了媽媽!!!
媽:哈哈哈怎麼可能啊~~~~~
經實驗證明全家只有我會聽信如此那麼低階的謊言,難道我是撿來的嗎?暗.png


在火車站接到小弟之後,我們前往西堤準備吃母親節大餐。話說平常吃飯都馬是擺了滿桌菜
然後邊吃邊聊,最快半小時內可以掃光走人。排餐這種吃完一道再乾等下一道的吃法對不習慣的人來說其實很折騰,加上節慶前夕的餐廳擠滿人,上菜速度忒慢,我們等得又餓又累,所以不管擺盤有多用心,食物一送上來,我們都殺紅了眼馬上清空,而且吃的時候還超專心的都不說話,感覺像彼此不認識只是有緣共桌這樣。一頓吃下來兩個多小時,吃到後面時前面都消化完了,吃完整套感覺像是夢一場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飽。

店員請我們填顧客意見卡時,小弟填得非常用心,還盡興到連鳥媽那張都拿去寫,連一向沒把這種事放在眼裡的鳥爸竟然也低頭在寫,不過他不是在勾滿意度,他在後面寫詩......1222-1.gif

0602-1
到底有誰會想到要在店家重視的顧客意見卡上面寫這種東西啊......


我總是語重心長的告訴身旁朋友,比起我們全家,我真的算是最正經的人了,大家都不信......看吧,連我們丸家的大家長都可以面不改色的做出這種事,現在你們該信了吧。1115-2.bmp


付完帳正準備離開時,店員飛身攔住我們,小弟先拋給我一抹謎樣的微笑接著轉頭等店員開口。「不好意思,有一張單子在主餐部分的滿意度勾選了普通,請問是不合胃口嗎?」『嗯......就覺得水準跟以前有落差』。店員連忙迭聲說會再調整的,並送上一個禮物袋,裡頭裝的正是我一進門時跟小傑說我想要的那個貓咪尾巴馬克杯!小弟此時又丟來一個颯爽的微笑,這是我頭一次覺得他笑起來並不癡呆

店員接著又問:嗯......還有一張後面寫了一首詩,這是......?
傑:喔,那我爸寫的啦哈哈哈!
店:那是什麼意思呢?
傑:表示他開心啊,開心才會寫詩,所以是好吃的意思喔別擔心!(笑)
店:喔這樣啊,那真是太好了謝謝~~~呵呵.png(←竟然還相信惹......)

你個舅媽咧丸俊傑你身為一個革命軍人,唬爛不打草稿還超自然流暢,我算是佩服你了我。而且連跟自己爸爸拍照都躲那麼後面想製造小臉的假象,這種行為跟為姐我如出一轍,我們果然是繼承同一條血脈的人啊。

躲在後面姊弟鳥
大家有發現遮大婉的熊比較大嗎?不是因為她的臉比較大喔,只是因為她比較靠近鏡頭蛤。

然而到家之後覺得
最可怕的一件事:家裡零食超多的0222就像禁慾的人誤入紅燈區一樣,減肥期間看到滿山遍谷的零食,預言了即將捲土重來的胖胖。都是因為大弟剛從泰國玩回來,買了一堆草莓波奇辣海苔沾起士的巧克力餅乾芒果乾辣魷魚片等,冰箱還有起士蛋糕冬瓜茶紅豆薏仁湯,完全重擊我個人的死穴,因為我最喜歡吃完鹹的吃甜的,吃完甜的再吃鹹的,一但陷入這個可怕的輪迴就得等到全部吃光才能終止哪。4a313af6947d3.png

大弟整天都像唱片跳針一樣,不斷說泰國菜有多好吃,泰國多好玩,是說因為他本身外型氣質就像泰國人,不免給人一種老王賣瓜的感覺。


周六早上我吃了個刈包跟紅豆薏仁湯當早午餐,鳥媽一如以往,沒話找話聊的誇獎我很能吃或很胖,不過因為我這次瘦身有成,所以她砲火有比較收斂一點,之前如果是十隻加農砲齊發射,這次大概就只剩八隻這樣。

鳥媽是個孩子一放出門就像丟掉一樣的灑脫女性,打電話給朋友東家長西家短的次數都比打給我多,不過因為我跟大弟的電話只差末兩碼常讓她搞混,所以大幅提升了她打給我的次數,雖然常常打來聽到我說喂之後,她都只說「阿,我又打錯了哈哈哈~~」然後連掰掰都不說就掛斷了......有次又打錯,我那天剛好心血來潮想撒個嬌,於是就問她說妳為什麼不跟我聊一下?她馬上連珠炮的說:「最近有比較瘦嗎?還是一樣腫?我跟妳說女生太胖不好看,妳要少吃點,別吃得胖嘟嘟,穿衣服不好看~」「嗯,妳還是趕快打給弟弟吧(眼神死)」。



反正那天早上我在看報紙時,鳥媽像隻花蝴蝶一樣在家裡到處飛來飛去,後來突然停在我旁邊,問我想不想吃蛋?她說突然好想吃蛋,我說好啊,此時剛好小弟跟瓜瓜妹出現,她又問人家想不想吃,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後就飛去煎蛋了。煎了一大盤散蛋之後,坐在我旁邊吸哩呼嚕的吃,過了一會兒仍沒有要停筷的態勢,我不住提醒她說不是要分我吃嗎?

媽:對啊,但這盤超過一顆,我幫妳吃一點,不然我怕妳吃太多會胖~
眼看盤中蛋愈剩愈少。鳥:媽妳到底煎幾顆啊?
媽:四五顆的樣子......
鳥:甚麼怕我吃太多!!妳吃的才多吧妳!而且蛋黃膽固醇很高,妳不要吃那麼多!
媽:沒關係我低膽固醇而且還低血壓喔~~呵呵.png
鳥:話不是這樣說的!!!4a313af637e2f.gif  (←血壓整個都飆高了我)


鳥媽還有個不知道算是絕活還是毛病的事,就是,她非常會放屁(寫出來真的好嗎?)。下午天氣很熱,我在房間裡開冷氣讀日文,鳥媽走進來說好涼喔~然後立馬躺到床上去,舒服的伸了懶腰之後數落我說妳也太好命了吧(躺在那裡的人明明是妳......),緊接著放了一個屁,在密閉空間裡放屁真是很要不得的事,而且經過我本人呼吸系統證實,響屁不臭這件事是騙人騙人騙人的4a313af6947d3.png,於是我只好逃出房外。後來我再回房間,問她第七七四十九次,到底為什麼妳那麼會放屁啊?表示我腸胃有通身體好啊!」我被她的歪理氣到反駁她說屁啦!!此時,她又非常應景的放了一個屁,於是我又逃出去,好像倒帶重來一樣......表5.gif


這次我回家前臉又過敏,起小疹子起得亂七八糟,鳥媽說要帶我去朋友家看中醫,請醫生把脈看看我這到底甚麼體質。我冷靜的問她:「醫生把脈把得出我有沒有懷孕嗎?」鳥媽突然熊熊整個人愣住,我們在旁邊笑翻,我好高興終於扳回一城。


媽:妳有懷孕嗎?

鳥:沒有啊騙妳的哈哈哈,嚇到了吧~
0330瑪麗連(←我現場真的做了這個動作)
媽:沒有啊,我是想說妳如果懷孕了,我就恭喜妳啊~
鳥:恭喜妳個舅媽!妳女兒未婚懷孕沒關係嗎!!!14ceb427796980.gif
      你以為母親節禮物是我肚子裡的你的孫子嗎!!!!



最後,因為本篇主題是母親節,所以送上本人珍藏的鳥媽玉照,照片來自不肖子大弟。之前看到鳥媽在跳舞,明明非常好笑,他卻會很正經的跟鳥媽說跳得超棒,然後鼓勵她再跳一次,中年婦女耳根很軟,嘴上說不要,身體卻在大弟的口頭鼓勵之下舞動了起來。大弟確認錄好之後就會開始狂笑,聽說連在公司吃飯時都還沒午餐都還會拿出來配著看,如此孝順的兒子不多見了,如果是我可能會想說拎北當年生你不如生一塊叉燒這樣。

而鳥媽原本就是個喜歡運動的婦女,之前學了韻律舞跟元極舞之後,我為人子女的不免擔心她一天到晚扭來扭去會閃到腰。後來學了瑜珈,又練就這身V字腿的好功夫,我想之後回家看到媽媽下腰炒菜,或是用舞蹈式上菜應該也不會太驚訝(吧)。1205-2.gif

鳥媽V字腿  
↑掰惹胃,這個動作看似簡單其實滿難的,諸君若吃飽撐著不妨在家試試,記得是在家喔,在公司這樣不太好啦我覺得表13.gif。而且我之前一心認定這個動作像我腳那麼長的人很難做,後來覺得我真是多心了,這應該還是跟筋的軟硬度有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