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報告:
2012年鳥家文旦已於9/6完售,感謝各位的支持,我們明年見!
1109-2.gif



8/30大會報告:

1.
特級A+文旦已完售,明年請早~
大眼睛.png

2.收到文旦後可先殺一兩顆嚐鮮,建議挑外表醜的皺的先吃,
飽滿胖胖的表示消水未完全,請務必
放久一點放到消水消水消水
從圓滾滾的文旦寶包放到變成歷經滄桑有點皺紋的中年文旦才是最佳賞味期唷~啾咪.gif

是說我自己同事也每天吵著要吃,根本很難配合呢...... 
  


8/27深夜的大會報告:
由於鳥爸今年準備了很多,但後來發現我去年那麼厲害不過也才賣1400多斤而已,所以很擔心今年賣不完。 結果昨晚開賣,不過一天的時間我就收到1760斤的訂單,其中有位口袋小姐,一家人光自己吃的就訂了290斤,只能說鳥友們真是太瘋狂了啊媽媽!

特級A+光是一天,鳥友就訂掉總量的三分之一了,所以剩不多囉~



緊急通知:
今年的鳥頭牌麻豆老欉文旦正式開賣囉!由於備量較大,鳥爸決定回饋顧客,從去年的一箱900元,調整成一箱800元特級A+一箱1,000元,歡迎舊雨新知多多交關哈,謝謝~~~

1

一回到家裡就看到滿山遍野的文旦
03201,即使是我那麼喜歡剝文旦皮的人看到都覺得有點腳軟啊(扶牆),而且上圖還不到一半的量喔。

2

圖中的小妹妹是爸媽朋友的女兒,每天都跑來我家玩,看到我一直拿手機拍我們家神鳥哈比,她也一直吵著要我拍她,還說她自己是文旦公主......現在的小朋友是吃了甚麼瘋藥嗎?文旦公主應該是拎北才對好嗎(搖小妹妹肩膀)。 

3

今年因為閏月的關係,所以文旦的採收節氣「白露」,距離中秋節有整整一個多月的消水期,非常完美,下週開始送到大家手上之後,嘴饞的人可以先殺一兩顆來試試,但跟往年一樣,還是建議放到完全消水皮皺皺時,也就是剛好中秋節才是最佳賞味期喔。廢話不多說,直接來看今年的訂購資訊吧~

今年優惠價一箱十斤NT.800元(內含運費100)以外,今年另外推出A+特級文旦,一箱十斤NT.1,000元(內含運費100)。聽說真正好吃的文旦除了要有柚子香氣之外,還要帶點微酸才是上品,不過像我這種品嚐不出好東西的人,1,000元的給我吃其實有點浪費。0403羞羞

而且特級1,000元的量也不多,除了我的網友以外,還有鳥爸鳥媽的朋友要瓜分,所以大家有需要的話再訂吧
。鳥爸說我們家後面有個文旦果園,他們賣的是一斤250元,等於說一箱十斤的話就是2,500元,而且每年都還賣到供不應求,都還沒採收就被訂光了,一兩顆文旦就吃掉一頓簡餐,一期一會的文旦魅力真大啊。鳥爸說250的果園主人曾經請他吃過一顆,真的非常好吃。我是很難以想像啦,畢竟光吃80元的我都吃到舌頭要吞下去了,250的是吃了會飛嗎......

8
這顆很甜!最好這樣看是看的出來啦......


那麼,需要訂購正宗麻豆老欉文旦的朋友,請來信給我:
birdying217@gmail.com

信件主旨格式請寫
【文旦】O斤、A+O斤_訂購人名字 or 暱稱_收件人姓名

例:【文旦】20斤_小鳥茵_王筱茵
  【文旦】20斤、A+10斤_小鳥茵_王筱茵
(寄mail來時請記得把我名字改掉蛤,我去年收到好幾封自己訂的文旦是在作夢嗎XD.bmp

mail裡請註明以下資訊:
1.要訂幾箱/幾斤。A+幾/幾斤(一箱以十斤為單位)
2.收件人名字。
3.收件人電話。
4.收件人郵遞區號、地址。

同一地址,第一箱運費100元,第二箱之後變50元。

一箱:800元
兩箱:800+750=1550
三箱:800+750+750=2300 


因為我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上課,沒辦法馬上回信,但我會盡量在48小時內回覆金額跟匯款帳號,如有怠慢之處還多加見諒哈謝謝。

雖說一箱十斤,但因為文旦消水會有一點點失重,所以鳥爸鳥媽在裝箱時都會放到10斤半~11斤,鳥爸是很務實、自我要求很高的人,所以請不用擔心哈。如果是要訂來送人的,也請務必事先知會對方,不然去年虛驚一場,差點發生退貨烏龍,害鳥爸急的咧。


附上前兩年相關文章,裡頭有些讀者回報跟評價,請參考看看。

2011鳥頭牌麻豆文旦,開賣!

小鳥賣文旦,好吃的麻豆文旦喔~
好吃的鳥頭牌麻豆文旦,下台一鞠躬!
 


 

鳥頭牌之麻豆文旦Q&A

Q1:一箱十斤的話大概有幾顆?
A1:因為是秤重的,每顆大小又略有差異,所以裝箱時不是以固定幾顆下去包裝,而是看總重量,平均值在10-15顆之間都算正常蛤。

Q2:十斤含運費900元這個價格合理嗎?
A2:2012年的麻豆老欉文旦,依等級區分,十斤裝的價格含運費在600-1600元左右,若詢價價格過低,請注意可能不是產自麻豆的文旦。我們家寄出的文旦統一使用包裝外有標示麻豆文旦的標準箱子,品質保證,敬請安心選購!

Q3:文旦跟柚子一樣嗎?
A3:不一樣。文旦較小顆,外型呈西洋梨狀,產期大概是8月中後到9月中後。柚子大概分成紅柚跟大白柚,產期可以延續到11月都還有,紅柚的外型跟文旦很像,但是比較大顆;大白柚則是長的又大又圓,我跟同事說吃這個很容易被果肉弄的滿臉滿嘴濕啦,我們家吃大白柚時還會抹鹽,據說這樣比較不會「割嘴」,吃著也比較退火唷。

Q4:如何挑選好吃的文旦?怎樣吃才好吃?
A4:跟常理比較不一樣,面對文旦跟柚子,請盡量挑小的下手,小還不夠,請注意重量,拿起來沉甸甸夠重的,就離好吃不遠啦!鳥弟補充,還要選底部夠平的,越平越好,理由他也不知,說是老祖宗的智慧。



 
以下是不看也可以的神鳥哈比與文旦寫真集......

7
大弟殺文旦時哈比一直飛過來停他手上,手拿刀的大弟很怕傷到牠,雖然一直把哈比往外丟,哈比還是像迴力鏢一樣一直飛回來......


5
哥哥總算剝好可以吃了,耶~~

4
悠哉站在鳥媽腳上、小姐我服侍牠吃文旦的哈比

9
鳥媽藏在二樓、有毛的文旦,每一顆都比我的手掌還小,聽說是極品來著。


那麼,有需要正宗麻豆老欉文旦的人,歡迎來信囉!KERORO.gif

老欉就那幾棵,儘管麻豆每年出產上億顆,但這種東西只要吃過一次的人,之後時間到了都會想念,於是每年都只會不夠賣,沒有賣不完的問題,所以數量有限,賣完我也沒辦法囉~~挖鼻.gif


(前陣子看了套漫畫叫《百姓貴族》,作者因為從小在北海道長大,是牛奶、牛肉、鮭魚等高級食材的產地,連昂貴的哈密瓜都是鄰居隨便用大垃圾袋裝一整袋送他們,不像一般日本人在超市買一顆貴三三的哈密瓜都要很珍惜的一口一口吃,所以北海道人從小吃這些東西都不眨眼,於是被稱作百姓貴族。像我回到家也是高級文旦開心果杏仁果隨便吃不怕的,某種程度上我也算百姓貴族吧哈哈哈~)


 喝牛奶  

,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小瑩
  • 我也覺得小茵才是文旦公主!!!
  • pocketgou
  • 謝鳥茵大人~每年都有好吃的文但真的太幸福了!!!
    請好好的保護老叢們(這幾次颱風我都好擔心~擔心到想要直奔台南保護老叢了)
    最後請讓我再次趁亂告白~
    鳥茵我愛妳.................家的文旦

    ps.請跟鳥爸說我们只是一群中了文旦蠱的網民~不是怪人唷~揪咪
  • 白熊牙膏
  • 潛了這麼久的水,我居然就這樣被文旦給釣上來了......這叫我情何以堪啊!!
    看了這篇文章真的有股想要一鼓作氣殺到麻豆去吃文旦的衝動,
    這種時候的我眼中應該只剩下文旦兩個字,
    其他的山珍海味就算擺在眼前恐怕也會視而不見啊(艸)

    個人認為小鳥茵姐姐應該吃吃看250的文旦究竟滋味如何,
    說不定有機會成為古今往來第一個飛上天的人!

    補充一下百姓貴族真的很好看,是少數會讓我笑翻的作品!
    並且不用懷疑、卡到茵不止害我笑到翻掉、還整個嗆到了喔(blush)
  • 悄悄話
  • 悄悄話
  • 長耳朵
  • 限量是殘酷的
    幸好我搶到了(挺)
    柚子瓣看起來真漂亮啊~(垂涎)

  • 嗯啊我人在台北也超想吃的(揪心)
    謝謝訂購蛤~~(彎腰露乳溝)

    丸鳥茵 於 2012/08/29 15:41 回覆

  • 悄悄話
  • armaio
  • 居然看到 pocketgou 在這邊表白!!

    嗚嗚~
    我決定要去你家把柚子通通都吃光!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哈
    但你明明也有訂XDDDD

    丸鳥茵 於 2012/08/29 15:14 回覆

  • 傑克
  • 運費怎麼計算?
    特A+
    三十斤以上?
    五十斤以上?
    一百斤以上?

  • A+已經沒有了,以下回答800元的運費喔,謝謝。

    10斤→800元
    20斤→800+750
    30斤→800+750+750元
    50斤→800+750*4

    謝謝

    丸鳥茵 於 2012/09/03 21:52 回覆

  • 露思
  • 今天收到就忍不住殺了兩顆跟同事分來吃~好吃到讓我想學食神裡的薛家燕在文旦皮(因為文旦瞬間被吃完)上打滾並大喊金齁呷!
    剩下的五顆(跟同事瓜分完)我怕他留不到中秋節變皺巴巴小老頭前,就通通進我的胃袋裡了
    另外一次訂兩百九十斤的口袋小姐容許我對你稱讚一聲「你真識貨」阿!
  • 許牛牛
  • 看到特級A+賣完了...限量完售~~~明年我也要訂那個(握拳)(別人碗裏的總是特別好吃)
  • pocketgou
  • 謝謝露思的稱讚~~顆顆
    因為我第一年只有搶到10斤....
    那種胃袋的空虛到現在還深深的刻劃在我的腦海裏
    這大概一種飢荒的反撲(菸)

    ps.armaio我家的文旦哪可能等到你來搶阿!!昨天到貨今天早上點名已經少一箱了
    (在我的肚子裡啦~~拉拉拉拉)
  • armaio
  • 樓上的口袋同學~

    我家的柚子已經都快分送完了!!!
    怎辦怎辦阿~~

    趕緊拿兩箱來送數字公司的同學們阿~大家都好想念妳~~~的柚子
  • 揪揪拉
  • 天哪!我超感動了
    老欉文旦真的好好吃
    以前我朋友家也有種
    真的是好好吃喔!!!!!
    但是他哥哥說很累就把田賣人家ˊˋ
    好可惜喔~
    感謝丸鳥茵還有爸爸~~還有好吃文旦Z!!!!!!!!
  • Catherine
  • 謝謝鳥爸、小鳥茵的好吃文旦~~~

    A+ 二箱,我買太少啦啊啊啊)))))
    明年,我知道要買多少了!
    還是謝謝妳和鳥爸,讓我們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文旦!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