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上週才第一次跟傳說中的黃飛紅相見歡,一入口便讚嘆其美味驚為天人。聽到我這輩子沒吃過,某顏色女作家問我是不是沒朋友?我把這事寫上臉書,原想尋求友人們的慰藉,但發現吃過的人還真他奶奶的不少,而且那些人都沒分我吃,我想他們真的沒把我當朋友吧。0417倒


黃飛紅

左邊是正牌黃飛紅,右邊是前天在林小寶家偶遇的黃粒紅,甘公這是台灣山寨大陸的嗎?是說我覺得台灣還可以開發不同口味,比如說黃綠紅做成海苔口味,黃灰紅做成......嗯什麼骨灰口味就留給廠商去想吧。而且那天半夜突然肚子好餓,房間裡只有我跟黃飛紅孤男寡女的差點吃了他,這傢伙真是危險啊。


接著進入正題,我想跟iphone使用者分享一些大部分的人都知道,但我堅信一定有人跟我一樣不知道的事。希望可以藉由我個人的犧牲讓同樣無知的人不再被嘲笑,要笑的你們就衝著我來吧,我不怕!!0330瑪麗連3


是這樣的,最近入手了一台筆電小白,為了帶著它外出寫稿,但不是每個地方都有無線網路,於是我只好開始研究網路這件事。今年二月在力柚的啟蒙之下知道鳥iphone有「熱點」這個東西,但因為我的3G是吃到飽的所以平常根本不會用到熱點,而且公司也有無線網路,電腦一開就能上網了,所以我根本不曉得iphone跟電腦之間有甚麼不可告人的祕密關係

上週日想說下午要去星巴克沒網路怎麼辦呢,來試試看小白筆電能不能抓到熱點好了(當時還想說媽啊可以想到這個方法我真聰明,是走在科技前線的女性來著啊我)。我的手機有設定名字就叫小鳥茵的iphone,但打開熱點之後,小白怎麼樣都找不到小鳥茵,明明小鳥茵的iphone就在小白你旁邊啊(搖小白肩膀),這真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啊小白哩倒隊洗安抓

一陣失落之後我決定先把手機小鳥茵接上筆電小白放首歌來聽聽(一直寫小鳥茵三個字好想拿刀插自己大腿啊)

神奇的事發生了,一接上小白之後,小白瞬間有了網路,小白活過來了!0221

我非常高興,馬上用有了靈魂的小白,飛快地把這個好消息寫到臉書上。

萬萬沒想到、萬萬沒想到,原來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件事,好比哥倫布很高興的發現新大陸之後告訴大家,結果眾人跟他說「新大陸個屁,那裡根本大家都知道,只是剛好沒有人住那裡而且被你看到而已好嗎(翻白眼)」,我的心情大概就像那樣吧,從世界最高的埃佛勒斯峰山頂被推落滾進世界最深的馬里亞納海溝安內0725滾下山

哀鳳事件    


落落長一串被嘲笑的過程我僅節錄一部分,其它FB上還有,但我覺得這樣就夠了。而且這種情況也不是第一次,我早就習慣了,沒關係的不用安慰我(如果這個世界上還有人打算安慰我的話)暗.png

哀鳳噗  噗浪也被笑眼神死.jpg  


其實我當時真的不願意相信大家都知道這件事,立馬致電正於台南藝術大學攻讀碩士的好朋友趙大婉趙女士,想確認她是否知道此事,不過她其實對這種事莫名上心,所以我有點擔心萬一她也知道而我不知道,我可能會因此疏遠她一陣子。不過幸好她並不知道,堅定了我要跟她當畢生好友的決心。阿內果的姊姊也不知道喔,果姊可是牙醫來著呢,所以我想這件事跟智商沒有關係吧。1109-3.bmp  

本來還要打電話給出版社的好朋友,美豔妖嬌才華出眾(←感覺的出來我一直拖稿所以想趁機講點好話彌補嗎)的靜怡姊接問她知不知道這件事,但不要說智慧型手機,靜怡為了假日好好享受家庭生活,她家連網路都還用撥接上網,問她知不知道哀鳳接電腦能上網這件事實在太殘酷了。一方面是如果連她都知道,我可能承受不鳥這個重大打擊。

總之,如此傑出的三位女性都不知道,私以為我不曉得這件事也很合理,所以我很快就跨越了這道難關。但萬萬一個沒想到,人生的際遇就是這麼塞拎涼的巧妙,如果到處都有無線網路的話,我或許一輩子都不會知道這件事,偏偏我知道之後沒多久,同一天下午就讓我遇到了。

我當時其實有在心裡猶豫要不要開口的,畢竟好像大家都知道,但,本著推己及人、人飢己飢的心態,我還是小小聲但友善且堅定的開口了......

哀鳳事件2  

對方真的超冷淡的,只說了喔我知道四個字,我講完之後還反射性的自覺打擾到對方而說了聲不好意思,至今回想起來都想衝進大雨裡跪在地上問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不過是好心想幫助她度過沒有網路的難關,甘工拎北錯了嗎嗎嗎!!!!!!哭阿阿阿.gif哭阿阿阿.gif哭阿阿阿.gif哭阿阿阿.gif哭阿阿阿.gif


寫出這件事無非是想用個人的挫敗來幫助千千萬萬不知道這件事的人,如同不要讓嫦娥笑我們髒一樣,希望不要再有人因為這件事被笑了。

突然回想起幾年前第一次見到龍O大丸的時候,大王說小鳥茵看起來很天然,當時我還不曉得天然是甚麼意思,只覺得比起人工化學塑化劑等,天然應該是個還不錯的詞吧,儘管旁人都笑而不答我也不以為意。後來才知道原來當時大王省略了一個字,完整原文是「天然呆」,現在想想都過那麼久了,拎北一路走來不但始終如一,而且還表裡如一呢表5.gif


喔對了,隔天友人大萬哥還轉貼了一篇mobile01的文章跟我分享,大意是說有位先生在板上發問,說自己哀鳳的兩個喇叭壞了一個,可以拿回通訊行換嗎?我本來不懂大萬貼這給我的用意是什麼,看了才知道,哀鳳底下長得一毛一樣的那兩個孔,原來一邊是麥克風一邊是喇叭......要不是大萬貼來這篇,我大概一輩子不會知道這件事吧,而且也從來沒發現有一邊沒聲音,這算傻人有傻福嗎我不知道(氣音)。0111-2.gif  

儘管他嘲笑我未果,但倒是幫助我解決了另一個困擾已久的問題,就是我的手機打到特定字元「日、本」這兩個字就會跳到主畫面,身為常常用手機寫東西的人,寫一寫突然化整為零真的會把人逼瘋。不過後來發現如果是用日文輸入法就沒這個問題,所以我就乾脆用羅馬拼音打日本這兩個字,算是委曲求全很會為生命找出路。

但那天在mobile01看到大家集體笑那個問喇叭的之後,有人留言說「接下來又有人要問打到某些字會回主畫面了吧」,我心想這問題不是跟我的一樣嗎嗎嗎!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也很常見,解決方法如下:設定→一般→重置→重置鍵盤字典

本文獻給跟我一樣的朋友,你很棒的,你只是比較天然而已,你不孤單的。0330瑪麗連4




最後送上這張給大萬哥留念。您之前曾經嗆說要跟我比小7的抽抽樂誰抽的折扣低,結果拎北第一次抽就中49折。隔了好幾天你都無法回應,是因為你怎麼抽都贏不鳥我,這件事您還記得嗎?希望這次敗北的記錄能留在您心中一輩子,這份戰敗的恥辱務必要帶著進棺材喔大萬哥。4a313b1309d62.gif  

大萬來比賽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