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是公司尾牙,一早進辦公室就覺得氣氛有點不一樣,平常總是簡樸長褲的西摸這天穿了短褲+黑絲襪,平常總是戴眼鏡的H子這天換上隱形眼鏡,平常總是有穿就好的阿宅,這天穿了襯衫還搭背心,不過只是吃頓飯加飯後會有抽獎而已,大家都搞得那麼慎重到底是為什麼呢?雖然我也特地穿了紅色布拉甲迎戰就是,但我穿在裡面曖曖內含光nobody knows,我跟那些特地梳妝打扮的人可不一樣呢(彈內衣肩帶)。啾咪.gif   

尾牙地點是東區的義式海鮮料理,大夥兒離開公司後各自經歷塞車跟迷路的折騰才抵達餐廳,入座後餓到快要活人生吃隔壁同事,而且因為馬克上個月離職了,我們喪失主要攻擊嘲笑的對象之後,每天上班都出現重心失衡的現象,大家吃剩的食物殘渣不知該倒給誰、衛生紙用完不知該搶誰的、別人笑我胖時我也因為沒有了馬克當墊背而深感痛心。不過得知馬克會回來吃尾牙之後,我們都很開心也期待他的到來。

IMG_4921  


IMG_1933  

善於點菜跟選酒的老闆,為了慰勞同事,這天為大家點的料理也是不惜重金。

香蒜麵包之後是凱薩沙拉,緊接著是好~~~大一盤生蠔,四個人一盤,每個人至少可分四到五顆,是非常大手筆的一道料理,可惜很多人都不大敢吃,我本人因為沒有吸食鼻涕的習慣,而且喜歡吃假蟹肉棒的我的人生容不下這種高級食材,所以壓根兒沒有要動手的意思,但服務生一直勸說自家的生蠔非常新鮮沒有腥味,請務必嘗試看看,Rojo本來不敢吃又被說得心癢央,還硬要拖我下水,說猜拳輸的人要吃,於是......Rojo就吞下他生命中的第一顆生蠔,而且還在不小心聽到老闆說這一顆要四百塊之後,繼續吞了他的第二第三第四顆生蠔......後來才知道是A、H雙子不斷給R洗腦說生蠔對男人很好唷小屁股紅臉.png,Rojo才這樣一顆接一顆的,哎唷Rojo你這樣好嗎?
羞羞貓.gif


餐點 

當天的湯有龍蝦跟蘑菇兩種選擇,生平沒喝過高級龍蝦濃湯的我們都不假思索的選了它,蘑菇這種走到哪都有的便宜貨You out(手指門邊)。

滿心期待的嚐了一口龍蝦湯發現非常濃郁,我想整鍋是用很多顆蝦頭熬煮出來的(吧),濃郁到素來貧窮飲食慣了的我有點無福消受,畢竟我可是熱愛蟹肉棒那種假貨的人,這麼高級的湯實在喝不來啊。主菜是烹調得恰到好處還在流著血的滑嫩腓力牛排,好吃到讓一向聒噪的同事們都瞬間安靜了下來,不過我想主廚大概做夢都想不到,今晚反應最好的,竟然是,右下角的乾炒香蒜培根義大利麵吧。

排餐上菜時間拉得比較長,偏偏工程師們的胃都比較大,下一道菜上的時候,前一道差不多都消化完了,本來應該只是想讓大家試個口味、填個牙縫,所以份量並不多的義大利麵,竟然意外變成阿宅們的重點項目。而且聽說小姐一上菜之後,馬克就發出微弱的嗚咽聲說為什麼他的麵比較少,逼得小姐竟然回廚房請主廚再炒一盤!而且還是一大盤!!雖然大家一直笑馬克,但當小姐端著香氣四溢的義大利麵再度登場的時候,大家都默默的雙手端起了盤子,渴望著小姐的垂憐,原先明明很有氣氛的尾牙,不知道為何瞬間搞得有點像濟助街友的寒冬送暖現場。兔美.gif  


IMG_4936
馬克雖然把臉遮住,但我想應該大家都知道是他......


發放愛心麵條的小姐繞了一圈不過五分鐘之後,馬克又進行了一個要求第三盤的動作......

IMG_4938  
喂!是把這裡當作buffet吃到飽嗎~~1201-1.gif  


酒  

老闆當天常常時不時以背後靈的姿態出現在我身後,並且不斷質問大家為什麼紅酒都沒喝,就算有喝的也會被問說怎麼喝那麼少喝那麼慢?誰誰誰我對你實在太失望了!除此之外也不一一點名向同事們敬酒並說上一段感謝的話,但我想在座大家都很明白,他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灌酒。想不到這年頭當老闆那麼辛苦還要兼酒促小姐就是了。

而且老闆恩威並濟,除了嚴正的希望我們盡情放開心胸來暢飲之外,還提出喝掉最多酒的那桌獎金加碼。轉頭一看發現後面有個桌子擺滿了紅酒,這天儼然是個紅酒喝到飽的局面!隔壁桌A、H雙子根本是喝嗨了的酒家女,餐點吃不到一半她們就堂堂邁入第三瓶了。不過聽說第二瓶好像太厲害,他們努力灌到第三瓶之後,四個人的神智都不太清醒,H子雙眼充血,A子連去洗手間的步伐都不穩,連明明不關他的事只是坐在隔壁的Rojo臉都紅到像關公一樣,還一直問我為什麼要坐得歪歪斜斜的,根本就是自己喝茫了好嗎煩不煩啊你這傢伙!!連八.gif  

IMG_4935

酒足飯飽後最令人期待的當然就是抽獎啦,去年合作廠商提供了一台微波爐給我們當獎品,大家都超怕被抽到的啊,因為A子的女兒徐阿花有來參加我們尾牙,老闆想說第一個獎讓小朋友抽,大家開心一下這樣。當時有人非常壞心一直跟阿花說:「打開紙條不管看到什麼,大聲喊出媽媽的名字就對了哈阿花!」因為大家都很怕被叫到,所以只能害別人,而其中最壞心、狂喊A子名字的人就是我,所以,,就被叫到了。大家都拿到白花花的鈔票,只有我黯然拿到一台微波爐,而且因為是台便宜貨所以還很難脫手......31.gif

這告訴我們害人之心不可有、歹路萬萬不可行啊幹。4a313af637e2f.gif哭阿阿阿.gif14ceb427796980.gif

老闆說今年有試圖婉謝廠商贊助,因為大家想要抽到的都是現金啊現金,你個舅媽誰要微波爐啊格老子的!!!但廠商的盛情實在難卻,於是,我們一開始就要定生死,馬上就來為大家抽出廠商提供的豆漿機跟藍光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去年抽中微波爐的陰影從那時候起一直苦苦糾纏著我,這次抽獎前我都非常冷靜的維持平常心,去年如果是張牙舞爪的酒家女,今年我的心情根本就是吃齋禮佛說感恩的草食女,而且有個一次經驗之後,當時我實在緊張的臉色發白手心冒汗啊,後來還默默在心底唸了幾聲南無阿彌陀佛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希望這一切快快過去。

公布結果,豆漿機由最會起鬨也最會吃的
女版馬克H子抽中,當時的場面盛況空前,除了尖叫喔NO~~~的H子以外,全體員工都激動的站起來歡呼,場面盛況空前比中了頭獎還高興,真是超級好笑的啊哈哈哈哈哈~~~
1205-2

IMG_4925IMG_1953  
H子哭哭,但大家都笑笑~~4a313b1309d62.gif  


最高潮的廠商獎開出之後,其他就都是現金獎了,因為錢進的是我們的口袋,我想各位應該也沒興趣我們領了多少吧哈,所以接著就不贅述,放照片上來讓大家看看我的同事們生做是什麼德性模樣囉~

開獎
開獎7
有個同事非常幸運被抽中兩次現金大獎,我們不說是誰,但答案就藏在照片中,如果她的家人晚輩朋友有看到這篇的話,過年期間請務必拗她請客唷~0330瑪麗連

最後來分享當晚比較溫馨的事件~


IMG_4962
去年在現金最大獎V.S.空紅包袋,天堂與地獄二選一的抉擇裡,選到空包袋的米拉毛,今年終於苦盡甘來拿到現金最大獎,頒獎場面非常動人,連我們的榮譽董事長都感動到鞠躬向她致意,我想絕對不是榮譽董事長當時已經喝醉了的關係吧!恭喜米拉毛!


照片  
還有苦盡甘來的我,今年總算也抽到現金大獎了哇哈哈哈~(但隔天請朋友吃飯就全部花光光了......)。但因為五分鐘前壞心的拱工程師跟老闆喝BL交杯酒,輪到我上台領獎時竟然也被拱跟榮譽董事長喝交杯酒!雖然這是天大的殊榮,但夫人就在旁邊這樣好嗎?不過顯然榮譽董事長已經醉到人人好了,立刻阿莎力的勾起我的手乾杯,就這樣,待字閨中的拎北喝下了今生首次的交杯酒。還跟個已婚男人......來人啊給我菸......


IMG_4968
這位男士據說是老闆的貴人謝董事長,謝董當晚有備而來,非常大方的連連掏出多張世面少見的兩千元大鈔加碼給我們抽獎,接連引爆現場高潮。而且尾牙結束大家準備離席時,謝董還特地來問我們有沒有誰今晚沒抽到獎的,發現有位同事空手而歸之後,他立馬掏出兩千親手交給同事,大家都超激動的啊,尤其那些只有抽到一千跟豆漿機的人差點沒哭出來,超恨自己有抽到的啊哈哈哈~~


IMG_4943  
漫畫部影月妹妹原本要趕十點的高鐵下台中,但老闆覺得一年一度的尾牙不能跟大家同歡到最後很可惜,所以豪氣的拿出兩千給影月,叫她別趕什麼高鐵了,直接搭計程車下台中,跟大家同歡比較重要。同是要趕搭高鐵的馬克看到這動人的一幕,也搖著尾巴問老闆那他呢?老闆說自己是個憐香惜玉的人,可惜馬克不香也不是玉,所以只跟馬克說了一聲路上小心。17.jpg


雖然大家都在吃春酒了我才在寫尾牙,但抽獎的奧義就在於要保有一顆喜樂正向的心,抽不到就算了也萬萬不可詛咒別人,本宮以過來人血淋淋的教訓跟諸君分享,雖然不知還會在這裡待多久但也很感謝同事們去年的照顧,祝福各位新的一年諸事大吉大利,蛇麼攏嗯驚~~大根.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