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可能看不太出來,但我其實是個除了衣服鞋子以外不太亂買東西的人,不需要常常更換且相同用途的東西只要擁有兩個以上就會讓我很苦惱,比如說護照套跟錢包,曾經有兩位朋友前後送了我護照套,我都不雞道該怎麼辦才好啊(抱頭),所以我其實有點怕收禮物,因為收禮的興奮都只有一下下跟高潮一樣,後續常常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而苦惱。像大學時鳥爸送了我貴貴的皮夾,我很愛惜的用到現在都八年多了吧,最近其實有點想換長夾,但可能太愛惜了舊的一直不壞所以不能痛下殺手買新的......但面對像鞋子這類需要搭配的東西我就完全沒有勤儉愛物的心了,蜈蚣般的我唯一需要擔心的只有鞋櫃太小的問題。

這種個性的養成可能跟長年在外租屋有關,書店時期收集了一堆有的沒的酷卡跟活動小冊子,搬家時整理到欲哭無淚啊而且後來還都丟了想想到底何苦......所以除了衣物跟書之類的生活必需品,我盡量不往租賃的房間堆東西。也因為曾在文具館服務近五年,經手過太多想要的東西,讓我明白了欲望無限但財力有限的道理,所以後來除了事務性文具,我幾乎不太亂買華而不實養眼型文具了,不像有些朋友都左手領書店薪水、右手付錢贖文具啊(夕溫珮珮我就是說妳們沒錯)。

但,對文具一向自制的我,還是輸給了日本,而且大敗。雖然也才去過京都兩次,但已經有愛店了,這篇就稍微紀錄一下京都文具買物吧。

【鈴木松風堂】

IMG_5722


距離錦市場走路不到十分鐘吧,是間和紙製品的專賣店。第一次去日本,路上看到什麼美好的東西總想著要買給誰誰誰,前幾天幾乎沒買什麼給自己,也因為人生地不熟又沒做太多功課所以不曉得要逛什麼。某天晚上友人突然在臉書上傳了這家店給我,我最無法抗拒的文具就是紙製品,所以打定主意隔天就去。

一進門看到右邊好幾架高聳落地的包裝紙跟超美紙筒我簡直就瘋了啊~~激羞.gif
就像把好色豬哥丟到上空比基尼女郎堆中一樣,叫他能不瘋能不瘋嗎!!!都要精盡人亡了吧


IMG_5702 

IMG_5703

IMG_5718  


IMG_5701

紙皿,有角皿、丸皿跟長條形的,可用來當杯墊或置物盤,放在花瓶底下或在玄關擺鑰匙零錢耳環都可以,雖是紙製品但都有做防潑處理,我想只要別拿到水龍頭底下邊沖邊用菜瓜布狂嚕,應該可以用好一陣子吧。


IMG_6070

這個超適合當紀念品der~光用眼睛看心情就好好啊,我第一次沒買,回家一直心心念念著,第二次直搗黃龍一口氣買了四個,光是圖案就挑好久啊太難抉擇了(打滾)。

IMG_6068  

背面,看得出來角落細節的處理都很工整穩妥,連logo也極具手工職人感~


鈴木1(圖片來源©鈴木松風堂

第一次逛很久買了名片盒(上圖)送給當時剛找到工作的佩琪,下圖藍色水玉卡夾則是有點硬買給自己的,但目前還沒用到,哪天說不定就送人了吧哈。底下兩隻紙筆也是第二次買的。

IMG_6063  

左邊是他們包裝的紙袋,雖說有點不環保,但就算只買一個紙皿,店員小姐也會先用平口袋包好之後再裝入提袋裡,慎重其事的雙手交給客人。我說是要送人的,請直接給我紙袋就好不用裝,她也仔細的向我確認需要幾個紙袋並附上相對應的封口貼紙數量給我,
跟日本人買東西真的可以感覺到他們滿滿的誠意跟感謝,而且包裝都超好看的啦,這個國家的人的美學真的是太令人羨慕了(泣)。


 IMG_5704


大大小小的紙罐是廚房用品區,可以裝茶葉、砂糖
七味粉等調味料,還有裝義大利麵條的專用罐喔。


IMG_5706  
   
左上圓形罐子裡裝的是iPhone殼,一組五個,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差點殺紅眼買下去。


IMG_5709

二樓有體驗工房,可以選擇喜歡的課程自己親手做。


IMG_5710

店外觀~


IMG_5708

吉祥物好像是青蛙呱呱的樣子~

 

鈴木松風堂オンラインショップ
〒604-8113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井筒屋町409・410
電話番号:075-231-5003
営業時間:10:00~19:00

另,除了本店以外,我有在關西空港的某一間商店裡看到一點點他們家的東西,像是角皿跟手鏡之類的文具小物,還有空港限定的飛機圖案,有去的話可以去找找看。

【鳥鳥提醒】喜歡文具喜歡紙製品的朋友,去之前請萬萬先衡量自己的財力跟自制力,不然就不要帶信用卡才不會出意外哈~0330瑪麗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