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小小部落格暫停營業的四天過去了,今天是第五天,我總算休假了,有了完整的時間跟情緒可以來說說這幾天在幹嘛,我想了很多要說明要搪塞的理由跟版本,但我終究不打算也不習慣說謊,儘管等等寫完之後我可能也不會交代的太清楚便是。

喔,還有,這篇應該不是好笑的,來尋歡(?)的人到這裡就可以謝謝光臨了;是我朋友的話,如果你也想看,以下才是歡迎光臨。

一.因為在整理文章分類:
個人生涯規劃的關係,近期可能會有新的計畫新的目標新的調動,會是哪些範疇的調整,是大刀闊斧的斬斷或無關痛癢的微調也說不上來,理由很簡單,因為自己也還釐不出個頭緒。這幾天有持續在進行的,大概就是認真整理過往文章一事,因為常常找不到以前寫過的東西在哪,或寫完後該歸哪邊,才下定決心大整頓;但還是要上班、要看書、要放空之類的,時間切的很瑣碎,就算一股做氣卯起來弄,也因為我的龜毛而很難一氣呵成,整理的進度大概就跟我發文的速度一樣,都是叫人氣結又完全急不得的慢性病,沒辦法接受把亂七八糟的部落格攤在那,會讓我有種還衣不蔽體就被慌忙推出去看光光了那樣,索性就暫時關閉了。

二.我心裡的黑暗,不是任何人可以想像的,不在於我有多黑暗,而在於跟我的光明比起來,我的黑暗像是另外一個不相干的人:
因為重看很多文章的關係,突然有感以前單純的快樂竟是那樣的遙不可及,雖然現在並沒有複雜到那裡去,但心底總莫名焦躁的覺得再也回不到過去了;其實每一天的每個時刻,過去了就不可能再重來了,明知是不可逆的事實,但突然思及仍是一陣怵目驚心。沒來由的沮喪把我推入萬丈淵藪,我只想獨自舔噬這個沒來由的傷口,也因為不想在這個只能自療的階段,讓根本不知道情況的大家看到我的光明,或有機會提醒我的光明,所以我選擇悶頭無語。我自私的希望保有自己的無人島,卻又怯懦的希望大家只認識那個快樂的我。

三.成名(?)的代價:
原本只是寫自己身體健康的日記,漸漸的有很多不認識的人在看,沒有防備、不知道應不應該防備、也沒有打算防備的暴露了工作、家庭、甚至是感情,雖然這都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雖然現在一切都安好,但未來的事總難說,可能我會換工作、可能我不再如同以往的愛我的工作、可能一起走的人不再同行了、可能感謝過的友誼變質了、可能...有太多的可能,當事情走向一個始料未及的地步,昔日美好的吉光片羽都可以是今日傷的我椎心刺骨的利刃,老實說我禁不起任何非相關人士的打擊或中傷言語或當下不需要的鼓勵,在我如此赤條條呈現的這裡,所以我選擇把頭埋進土裡,等我想清楚了就會出來。

四.《秘密結晶》之人家好想喝碗孟婆湯,也逼大家一起喝:
思量許久,鎖上了十幾篇文章,我沒有我以為的那樣勇敢無畏,那些曾經是我跟你/妳/他/她的部分或全部,我們彼此知道彼此放在心裡,大好大壞都只在我們之間。可以的話,請不要問為什麼,我好希望世上真有小川洋子的書《秘密結晶》那樣的機制,一個早晨醒來就洗刷所有決定被DELETE的記憶,我不願再公開分享的部分,請你不要留言惋惜或叫好或挑釁,再怎麼說,這都是我的人生啊,我也會有後悔會想重新洗牌會想假裝不知道的時候咩,請體諒!!

五.好想唱一首感恩的心:
我從來不後悔開了這個部落格,也真的真的真的萬分感激你你妳妳的陪伴。我開心時,你們的叫好助陣,都是無上限的加乘,快樂的分子勃發碰撞激盪讓我笑的更加燦爛;我傷心時,你們的疼惜鼓勵,會讓我知道要趕快康復,回到正常狀態繼續跟大家拉著手開心唱跳;部落格關閉的期間,有徬徨有無力有想結束一切的衝動,但我收到很多的問候,你們用盡各種方法不間斷伸出的手、拋來的溫暖,是一個個星光漁火的亮點,牽引成一條寬廣明亮的經緯,把我帶出所有可怕的想像或真實,我不知道怎麼回報才足夠,就讓我帶來一首阿信的主題曲《感恩的心》吧(這是種回報嗎?)。

不過其實也有一點想唱學友哥的《祝福》-『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想再說一千次一萬次謝謝大家也覺得不夠,不過我現在需要的只是你/妳的靜默陪伴就夠了哈,所以決定把這篇的回應關起來,關心我的人我會知道,不關心人的我也不會知道(廢話!)。而且因為我是超級賽亞人王小鳥,雖然很容易沮喪,但康復的速度更是用光年在跑的啊,所以,完全完全不用擔心哈,既然我都出聲音了,也表示很快就會穿著我閃亮亮的王牌裝,回來這個光怪陸離的鳥巢部落格了哈,喔耶~^_^

先預告一下,如果沒有意外的話,今天應該會連PO文!!但意外這種事嘛,就是不知道哪時會來、會怎麼來才叫意外啊哈(說了不是跟沒說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