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過下面那篇卡到茵封面票選再讀本篇喔!

嗯先來說說小美的事好了,不趕快寫下來一直搞的我心癢難耐,
快想要去心臟外科買一隻不求人來抓抓我那顆匹波跳的心了啊啊啊。

昨兒個下午第一次跟王小美先生通上話,怕有人不知道還是先來說一下小美哈:
雖然我們的名字只差一個字,但並不是姊妹唷嗯哼,
小美曾待過敝公司古書區,現在是自由文字工作者,負責在家接聽詐騙電話,
最近知道他有個兒子三天兩頭挨揍、地方法院屢傳不到就快要強制拘提他了;
翻譯過很多厲害的書,講出來可能會讓愛書人在放尿狀態以外加冷筍抖兩下,
像是《查令十字路84號》、《藏書之愛》、《嗜書癮君子》...我沒有全部寫啦,
最近期的是《書設計.設計書》好有學問又好大一本,
如果遇到壞人可以馬上變身為凶器,砸到對方腦震盪算便宜他,實為居家必備良品。
不過不過我個人一定一定要特別推這本《托爾金的袍子》,
之前一直苦於找不到合適的機會說,這下總算給老娘抓到了齁齁齁(捲袖子)。

托爾金的袍子.jpg

還沒接人文區前,在新書平台翻到他就好喜歡,常常害我在賣場笑的像個痴漢;
新書期過了之後,我把他移到次平台很好的位置,自己搞了個閱讀小展,
把魚頭叔叔的《天上大風》拉來作伴,還把閱讀類的兩本新書直接拉到次平台,
眾星拱月就是要烘托這本個人私心偏愛的《托爾金的袍子》,
雖然看銷售成績實在讓我心碎了,但是我個人非常非常推崇這本書就是!!!!
這種講古籍珍本買賣的軼事,可能原本要愛好此道的讀書人才會看,
但是小美譯的流暢又詼諧幽默沒有距離感,不看真的很可惜啊!!
希望大家如果逛書店時,有緣看到這本書不買沒關係,記得拿起來翻一翻哈

好,反正就是昨天下午有事找小美,跟PK2還有腸要到電話,立馬撥去小美家!
小美聲音超超超超好聽的啊啊啊媽媽媽媽呀呀呀呀))))))
長髮姐姐說她有戀字癖,收到我的字跟圖時,打電話來一直說她很愛我的字,
那我就是有戀聲癖了,我超喜歡,不,該說是沉迷於跟聲音好聽的人說話啊啊啊!
掛掉電話後直到今天去上班,我都還一直跟佩琪說小美聲音好好聽喔怎麼辦怎麼辦?
(阿是能怎麼辦XD)

因為小美聲音太好聽,我一時就忘了打去找他有什麼事,報完自己名字之後,
茵(莫名奇妙笑吟吟):您該想的到我要來求您什麼......吧?」
美(反射動作攥領口):只要不是來求婚,一切好談......呀。」
我整個就很沒氣質的爆笑出來了哈哈哈~~))))))))))。
他的聲音根本就是二十出頭春風少年兄花不溜丟之花樣男子的聲音,
明明知道小美大概幾歲,還是忍不住又想再跟他確認一次,
小美說大概是我的兩倍,我才知道原來小美只有三十歲這樣(筆記)。

稍晚,小美來了一封長達1948字(不含空白)的信給我,
牛排姐姐說有年紀的人都喜歡我,這下我真是不得不相信了(撥瀏海),
小美一直很在意我之前把別人來信PO上來的不良紀錄,
電話裡也提這事,信件裡也提這事,不知道是不是怕我忘記把他的信波上來,
為了怕他失望,我還是波一點點好了:

稍早前幸得玉音,真真喜不自勝,宛如親聆觀音大士天外賜聲,至今鳥聲裊裊猶存耳盼,直叫人三月不知肉味(幸好時序進入六月,施主可放心開葷L♥U♥C♥K♥Y♥)

小鳥您的聲音比俺原先設定的(最好是真有那麼多設定啦)更加低沉渾厚,況且柔中帶細,近中有遠;沒親耳聽到,還真是難以想像世間怎會有這樣高的人嗓音確那麼的低...我由衷覺得要是妳再這樣不鬆口答應出唱片,諾拉瓊斯再多紅個幾年應該不成問題,您年紀尚輕,大好前程有著呢,禮讓老人(有時候)是一種美德。

關於聲音部分,我回了一段:
關於我人那麼大一隻,嗓音如此低沉這件事,個人倒是覺得合情合理;君不見打擊樂器裡的木琴鐵琴,琴鍵越長的部分、音越低嗎?如果姚明開口尖叫,出來的是小燕姊那種聲音,我們能不抓他去驗尿嗎你縮縮看縮縮看啊?

不過以前還沒有人說過我聲音低沉,大部分都是說很特別很成熟很冷靜很想不到怎麼會是這樣,我前晚跟夜公主講了一下下電話,連那個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人都一直誇我聲音好聽(不過我個人覺得他應該是被我那飽滿如黃鶯出谷般的嗓音震懾到啦嗯哼),我只好一邊撥瀏海一邊謙虛的跟他分享我國小是朝會司儀,因為老師說我聲音很特別,結果國中又因為長得高當了國歌指揮這件事。

小美下午又來了一封信,主旨為:我從來不曾像現在這麼想戒掉妳(的部落格)
都取的那麼露骨了,不得已我也只好再撥一次瀏海並擷取片段跟大家分享:

此刻手上真的有一部譯稿不日到期,其實依照目前進度,預計明年此時脫稿最是妥善;可世事從來不能盡如人意,我們這種命如浮蝣之人只有窩囊地接受命運(和出版社)的安排。所以請恕我現在不能再多談我們的未來(這樣算是正式回絕您的要求了吧──不是指求婚!)(求婚那件事我還在慎重考慮!!)

反正一切等我交了稿,恢復自由之身之後再給您好好寫封信說明一切吧。(現在只先稍稍透露一件事就好:其實
早在十七年前──也就是筱茵女士呱呱墜地未久,渾身還暖呼呼黏搭搭的時候──我就已經成親完婚,婚後那個美滿喔~~就甭提了。)


雖然小美寫了這種我貼出來都好害羞的信給我(嗯哼),但是我都貼出來了,代表我們真的沒什麼的喔。希望身高180公分以上、幽默開朗孝順單身有閱讀習慣體力夠好這點很重要的男性朋友,還是非常歡迎你寫信來跟我做朋友喔,啾咪^_<。


要是我家老闆跟採購知道我連小美這種輩份的讀書人都染指了(不過根本就是小美想對我這個那個啊你們大家快來看看啊(敲鑼打鼓))))),我好怕他們以後會穿貞操帶來上班說。

好了好了,現在真的要來說封面的事了!!
看了大家的留言後很有收穫,就讓我在這裡押著大婉給各位恩公磕三個響頭好了!
不過各位也可以從留言發現,支持跟反對這四款封面的朋友其實都有,
不得不讓我感嘆自己是個充滿爭議性的人,如此撲朔迷離的狀況也讓我們討論許久。
我們會從本書定位下手,真正上市的時候,希望可以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覺!!
小鳥再次感激各位大德的熱情參與<(_ _)>


喜歡我畫的那些不三不四動物的朋友,小鳥也聽到你的聲音了!!
畢竟我本人也是很愛畫鱷魚跟有的沒的動物,君不見我連封面都硬要牽鱷魚上場嗎?
其實,除了我畫的疑似腮腺炎封面人物之外,我還畫了書內的四個分類頁,
上禮拜寄了一個出去,剩下三個明天要交但是我到現在還沒畫......
既然大家那麼喜歡,我等等會努力推牠們的屁股把牠們都擠上去的!!

以下就先曝光其中一個分類頁請大家過目好了(扯開領口)!!!!
DSC06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