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道理的家人 啪萬
  我沒道理的家人 趴兔


回到家裡這一個多月,每天觀察我的家人,記錄他們的言行,讓我真真正正發現一件事,跟他們比起來,我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正經的人,我打出這段話的表情之肅穆,跟我以前大言不慚自認是清新白蓮的心情完全不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辦法體會呢?

我媽是個別人說什麼都會相信的婦女,假設有人跟她說吃米酒炒壁虎會瘦,她一定會用心良苦的炒一盤幫助我減肥,還會跟我說那個誰誰誰說很有用,苦口婆心叫我試試看之類的,幸好媽媽沒教到那種壞朋友,不然我從此就要背負她朋友的人命活下去了。

而她最新聽到的傳聞是:用蘆薈洗頭可以讓頭髮變黑。所以我們家那棵本來茂盛得像爆炸頭的蘆薈,現在已經被她剪到像光頭了。頭髮有沒有變黑倒是沒特別注意,不過她說頭髮變得非常蓬鬆柔順倒是,一天到晚想到就甩個頭髮,甩到像有人拿錢請她拍洗髮精廣告那樣。

呷好到相報,媽咪也跟二姑姑分享這件事。媽:「姐~姐~聽人家說洗蘆薈頭髮會變黑內!」姑姑不愧是個冷面笑匠,她面無表情幽幽的說:「洗雞屎也會黑喔。」真是位狠角色啊姑姑姑!!!大驚嚇.gif

不過這樣狠的姑姑也有脆弱的一面。

某天她在試穿鳥媽幫她買的韻律褲時,只見姑姑捧著肚子說腰圍很緊,媽媽說這樣可能要拿3L喔,姑姑一聽馬上面露憂愁的問媽媽:「有人穿到那麼大的嗎?傳出去能聽嗎?如果有人問,妳可千萬別說是我要的內!」媽媽掛保證的說「不會啦,我不會說是妳,我都跟人家說這我姐姐要的啦!」姑姑聽到這才一臉釋懷。反而換我滿頭問號,因為,鳥媽平常都叫她姐姐沒錯啊......?!

前幾天我們在樓下乘涼,姑姑突然瞇眼看著大理石地板,說天氣這麼熱,最好的方法就是躺在大理石上面滾過來滾過去幫助消暑。我一個大驚想說這不是小孩子才會做的事嗎,但想到之前她一直力勸我在我家門口脫褲子散熱,突然就覺得躺在地上滾也沒什麼了。後來又聊天聊到如果以後老了沒有錢,小孩又不養她的話怎麼辦,姑姑當機立斷的說:「藥吞一吞就去燒炭啊!」我只能說電視新聞害人不淺哪。

亂說話這種事可能有家族遺傳吧,因為姑姑他弟也就是我爸,今天看到我站在廚房,就問我在幹嘛?我說在準備晚餐的燙青菜,爸興高采烈的說他買了很營養的東西要給我吃,雖然我在減肥不能吃,但還是裝作很有興趣的問他買了什麼好吃的?

「烏龜那我就放心了.jpg~」爸爸眉開眼笑的說。
「烏龜能吃嗎......」我嘴角抽搐著回應他燦爛無比的笑。
「其實是一種甲魚類啦!」
「是鱉嗎?是鱉吧!鱉就說鱉,幹嘛說烏龜啊!!!」

爸爸把我的話當耳邊風,眉飛色舞的出門拿鱉,回來後跟媽媽一起吃得不亦樂乎,半個小時後苦著臉跟我說:「烏龜不好吃內,幹。13.jpg
「那個叫鱉!!!」4a313af637e2f.gif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
,沒道理的不只姑姑爸爸,我弟更是青出於藍勝於藍。上篇寫過,從我減肥的第一週開始,弟弟就一直吵著要我陪他去吃麻辣鍋,晚上吵就算了,有一天早上十點多,上班不上班還從公司打電話給我。

「姐~我們晚上去吃麻辣鍋齁?那我就放心了.jpg
你他奶奶的就跟你說我在減肥,在、減、肥!煩不煩啊你!是哪個字聽不懂啊!」

罵他罵了一個多禮拜,我實在是心力交瘁了,就把電話拿給媽媽,跟她說弟弟又打來吵了。媽接過電話也很配合的對他咆哮:「你不要再打來煩我女兒了!!!」嗯,這個家還是有點溫暖的。淚淚.jpg

除了一直叫我去吃麻辣鍋以外,弟弟每天都會帶給我不同的刺激。比如說他有天回到家,在浴室洗臉,突然很急的叫我,「姐~姐!!!」我轉過頭想說是有什麼事叫那麼急,然後看到他用鼻孔吹洗面乳的泡泡給我看,還忽大忽小很厲害的樣子(默)。

有天他一回家就躺在地上,不知道又是什麼新招,我只好問他又怎麼了,他說身體很髒不能躺床,而且地板很涼快啊,一說完就整個人跟桿麵棍一樣在地板上滾來滾去(不愧是我姑的姪子啊)。不只是躺,他還用背在地上四處滑動,去客廳去房間去浴室都靠背前進,看他移動範圍那麼大,早知道就直接把抹布貼他背上省得我花時間拖地。

後來我下樓準備晚餐,一上樓就看他躺在二樓玄關,嚇了我一大跳!

DSC07979.JPG

這傻子連下樓都想躺著用背下去,我媽到底怎麼生出這種兒子的啊(幫鳥媽掩面)。

禮拜天早上的睡夢中,我夢見
自己在一棟大樓建築物裡,突然出現突兀的雞叫聲,雖然覺得奇怪,但因為在夢裡還是默默接受了,偏偏那隻雞叫超久的,最後出現一個人聲:「我叫那麼久了你還不起來喔?

原來是我弟一直在外面學雞叫,學得很賣力(而且非常像),為了製造環繞音響的效果,他還很用心的不斷換位置,一下在客廳,一下在我房門口,一下到隔壁我爸媽房間,忽遠忽近的啼叫著,聽說他褲子口袋有零錢,弟弟怕出現零錢的聲音會影響演出,還一隻手壓口袋,另一隻手很入戲的搭配振翅動作,可以說是個很細緻的演出(
默)。
所以請別認為我沒上班很輕鬆,光是每天在家應付這些人也是很辛苦的呢。4a313b0ebc33a.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