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外婆家前,鳥媽突然興奮地跟我說,妳舅媽去割了雙眼皮,所以等一下看到她眼睛是腫起來的喔呵呵呵。果不其然一進門就看到鹹蛋超人舅媽,女人家湊在一起不免會問些幾多錢,痛不痛,多久才會好之類的問題,加上鳥媽多年前也縫過,於是就隨口問了我:

「妳想去弄眼睛嗎?」
『我眼睛很小嗎?』
「嘿啊~難道妳自己沒發現嗎哈哈哈哈哈~」
還不是妳生的......
淚.png

是說既然鳥媽都提了,我也隨口答好,不過後來並未特別放在心上,日子還是繼續過。

之後的某個禮拜一,經過了週末充足的睡眠,當我精神飽滿的去上班時,在電梯裡遇到工程師R宅,我非常健氣的跟他道早安,還問他怎麼看起來這麼累,是沒睡飽嗎?R看了我一眼之後說:「你的眼睛看起來才像沒睡飽咧」。我頓時傻住了,我我我睡很飽耶,我只是眼睛比較小而已啊啊啊。
倒貓.gif

接著,人生裡頭一些關於眼睛的片段,突然像跑馬燈一般的播放了起來。此時,突然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就像電影靈異第六感裡面的布魯斯威利,一堆疑似撞鬼的事累積起來,最後發現原來自己就是鬼啊啊啊啊的心情。大驚嚇.gif



事件一:
剛升國一時,第一堂作文課的題目是「我」,老師要大家就自己的外型跟個性等寫成一篇文章,她會在課堂上挑幾篇讀給全班聽,讓大家猜是誰。我的文章被選上了,老師在朗讀時我非常緊張,印象很深刻我寫說自己的眼睛很小,跟綠豆差不多,但大家都猜不到是誰,老師公布答案之後也對我說,小茵同學你的眼睛沒有很小啊。當時我也不覺得啊,完全只是出自一種沒來由的謙虛跟誇飾口氣寫下的,就跟當初171公分,53公斤時也覺得自己很胖,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想搭時光機回去掐自己脖子呢。

事件二:
國中時的英文老師是全校最帥的男老師,年輕有為,講話雖然毒但也非常幽默。剛開學時,班上特別花癡的女同學還拽著我去趴在老師辦公室的窗台偷看他。後來才知道老師是我的遠親,表姐夫來著。知道是親戚之後,表姐夫特別照顧我,班上女同學都非常羨慕,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忍受這一切。比如說上課時會突然叫我眼睛睜開,不要再睡覺了,天地良心我明明就超認真的,只是因為我個子高都坐最後一排,所以可能是老師本身眼睛不好才會看不到我這樣,完全沒想到是自己的關係。

事件三:
有次不曉得聊到什麼,小乖叔叔突然說我眼睛很小,我很震驚的說蛤真的嗎?他只回了我一句話:「你沒有照過鏡子嗎?」我本來以為他是在開玩笑,就像我哥跟我弟都說我的腿是象腿,我也從來沒有放在心上。

事件四:
每次拍照時,我都會提醒自己眼睛睜大,而且絕對不可以眨眼睛,但十張裡面大概會有七張,我眼睛都是閉著的。在我年紀尚小,第一次聽到「鬼遮眼」這個詞時,我一直以為這種狀況就叫鬼遮眼。經年累月下來才發現根本是自己的問題。
如果真的有鬼,那鬼就是我自己啊啊啊。他踢大驚訝.gif


零零總總的事加起來,讓我明白了一件事,原來,我的眼睛很小。

我知道自己是內雙,而且還有大小眼,隨著年紀的增長,眼皮也變得越來越厚,就算擦了睫毛膏,但只要睫毛夾一離開眼睛,眼皮立馬就會像海嘯一樣吞噬我的睫毛,而且我從來不知道原來人可以單手夾睫毛,我以為每個人都要像我一樣把眼皮往眼窩按得老高,才有辦法夾到睫毛根部而不是夾到眼皮。不過因為平常睡覺時間都不夠了,所以沒有在畫眼妝,於是也不在乎這件事。

直到今年一月去當夕溫的伴娘,新秘幫我戴上人生第一副假睫毛,眼睛瞬間變超有神的!但半個小時後,右眼的假睫毛不敵厚重的眼皮,竟然跟真睫毛分開了,右邊眼睛兩層睫毛整個變得非常可笑,新秘趕快幫我補黏,但同樣的情況隨後又再發生,新秘都喪氣的打算用強力膠黏了,這才知道我的眼皮原來這麼厚。

回首從前,發現瞳孔跟眼白的能見度非常低,以下還是我挑細選過才有的精華:

小眼睛.jpg 

正常狀態下可以明顯指認出我的大小眼,笑的時候跟大部分拍照狀況下,要捕捉到我的黑白眼球是件非常困難的事,他們整組都很帶不出場啊,連右三那張刻意睜到最大,竟然都還那麼小
,我只能用自己是走笑瞇瞇的彌勒佛路線來安慰自己。

再看看去年圓神尾牙上跟我心愛的陳昇大哥的合照:

DSC08495.JPG    

回家後看到照片超想拿刀插自己大腿的,這可能是今生唯一一次有機會跟昇哥合照,我的眼睛去哪裡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睜開啊啊啊啊啊啊啊!!!哭阿阿阿.gif


所以,四月底的時候,我突然心血來潮的下了去縫雙眼皮的決定。

媽媽說舅媽是用割的,花費兩萬五,恢復期一個月。她妹妹比較年輕所以用縫的,一萬五,大概三天就消腫了,而且非常自然。所以我決定用縫的,預算也抓在一萬五上下。隨便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價差非常大,從幾千塊到三萬都有,而且種類五花八門,我注意到其中有個叫「日式釘書機雙眼皮」,媽呀,釘書機聽起來就好痛啊,但看了幾篇文章發現這是新的縫法,而且風評還不賴,加上有這個技術的診所好像不多,可選擇的診所數馬上大幅銳減,非常好!因為本人非常討厭比價跟做功課,選擇多的時候都會盡可能採用刪去法。

這個技術台北最有名的好像是一位車醫師,但要價三萬塊,大幅超出我的預算,而且預約好像要排到明年,所以我馬上放棄了。後來又查到一間叫麥茵茲的,而且還在我公司附近,我咕狗到一篇心得(yes, just only one),看
了之後感覺很不錯,而且比較便宜好像是兩萬二吧,雖然還是超出預算,但畢竟是新的技術,而且這個縫法據說可以撐一輩子,長久下來感覺比較划算(吧),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

我隔天4/29中午打電話約好晚上過去諮詢,甚至做好心理準備,如果一切都喬好,我當晚馬上動刀也沒問題,這種事拖久也不會比較好,而且剛好5/1勞動節有三天連休可以在家安心消腫真是太好了。

跟我諮詢的護士是瀞慧,人非常好,開朗又親切。但她說我的眼皮很厚,如果只單純做釘書機,可能會因為眼皮厚的關係而撐不久,於是建議我加做泡泡眼,就是眼皮抽脂。瀞慧讓我看了一些手術前後的個案照片,大家都差超多的啊啊啊。我非常心動的問了費用,釘書機是28000,我說我之前查到好像是22000,她說那是一兩年前的暑假學生專案,平常價格都是28000。如果是釘書機加泡泡眼,優惠價是34000,當時我的心都涼了。


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寫手術過程,但因為明晚有事沒時間更新,怕大家會等得太焦急,先公布前後對照圖,我很體貼吧。另外,如果您看了覺得失敗就請放在心底不要告訴我,我錢都開下去了禁不起這個打擊啊啊啊~~

前後對照.jpg



7/10已更新,點我看下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縫雙眼皮 鬼遮眼 麥茵茲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