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姪子.JPG

我的新姪子,才兩三個月大,很新鮮。掐著他的那隻手出自鳥爸。
鳥爸:「快看!他有事業線內~~那我就放心了.jpg


(上圖跟下文完全無關)


因為一連串曲折離奇的過程,愛上班的我無奈的停工了一個月,壞心情也一路從八月底折騰到上週總算告終,期間的憂鬱症頭好比浪潮來了又退,退沒多久又捲土重來,甚至二度在路邊流目屎。

一次是在外頭有點迷路時,想到自己的人生也迷失方向,一時悲從中來強強欲哭出來欸時陣接到佩琪來電,她一出聲我就潰堤了,未語先淚。在捷運上掉淚真是件尷尬的事,尤其剛好遇到滿員的下班時間。妙的是,站我旁邊的小姐本來也一副要哭的樣子,結果我先哭了,她還好奇的一直偷瞄我,成功轉移了她悲傷的心也算功德一件阿門。


後來在mos排隊點餐時,因為閒著沒事,內心小劇場燈又亮了,心裡賣力演出「拎北奈A加逼哀啊啊啊(國劇甩頭)」的劇碼,那種想要哭的情緒一牙起來就跟勞賽一樣擋都擋不住,櫃檯問我花枝堡要原味還是山葵時,我勉強鎮定的說了山葵;櫃檯又問要不要搭配金黃薯條套餐時,我剛好到臨界點,於是就止不住的邊掉淚邊跟對方說可是我想吃和風炸雞耶月亮哭哭.jpg要我是櫃檯的話不免會覺得拎北真是遇到宵婆了,所幸這位先生非常鎮定的幫我結了帳,想必是位看過大風大浪的人吧。

月初回台南待到中秋節之後才上台北,北上那天原定事態遭逢巨變,心情雖探到了谷底,卻也多出了兩個禮拜的假。平常睡醒睜開眼睛都希望天天星期天,一但休了長假且驚覺人生漫無目的,回過神來才發現心裡悲哀得緊,才知道沒有熬過五天的漫長等待,六日的美好一點也不值錢。這段日子起初雖覺茫茫然,但後來慢慢發現很多可以做的事情,日子倒也沒那麼難熬,而且深深覺得自己好適合當廢人喔(打滾)。以下是我的懶散生活大全。
小屁股紅臉.png

以前上班時每天都八點起床,假日更慘,七點多就會醒了,很擔心找不回以前那個睡到中午、睡到鳥爸一度想帶我去看醫生的自己。但最近每天都東摸摸西摸摸、蛇到半夜兩三點才甘願睡,睡到隔天中午根本不成問題。我睡醒時不會馬上起身,做些簡單的伸展或打滾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跟中風的發生率,尤其是長輩跟天氣冷的時候,所以我會左右滾幾圈滾到身體醒了之後就直接滾到地上(房間是木頭地板,床墊直接放地上),洗把臉、按摩一下眼睛、喝杯水等身體醒來後躺在床上看書或玩手機。不消半小時就會再度睡著了。小屁股紅臉.png

近來最叫我著迷的是《荒人手記》,不愧是經典!我現在讀的書有一部分來自吉林路圖書館的魚頭叔叔,頭叔有時候會特別推薦哪些他覺得很好看,可能也會對我脾胃的書,像是之前寫過的向田邦子《宛如阿修羅》、賈平凹的《秦腔》(我喜歡它的時代跟氣味,但有些辭彙對我來說有點陌生有點難,像讀劉震雲那樣總會卡關,該是兩岸用語的落差吧。像讀王文興老師的文章對我來說也吃力,可那又是因為用詞的艱澀跟深刻)。

向頭叔借書的一大好處是作家書單完整。頭叔先前抓了《錦繡》給我,讀了喜歡,近日便又食髓知味的借了宮本輝其它書,而且架上走櫃跟書店一樣有理過,所以連同旁邊的宮尾登美子一起帶出場。去借《能不能請你安靜點?》時,頭叔還順手撈了介紹瑞蒙‧卡佛那期的聯文給我延伸閱讀,果然是在書店工作的人啊哈!

書1-horz.jpg



可能是怕我失業在家沒錢吃飯的Amego,常邀我過去白吃白喝就算了,回家前還會塞水果或零食給我,連我皮膚過敏她也會拿藥給我擦,所以常常從馬林魚寶齋出來就好像回台南,都會大包小包好像女兒賊一樣,很謝謝照顧我心靈跟肚皮的你們。當然還有偶爾會三點全露迎賓的小寶啦。

小寶非常喜歡交通工具,在家也常翻看圖鑑,最愛的車種除了湯瑪士小火車以外就是垃圾車了。最近還收到兩台玩具垃圾車,所以連搭捷運看到地上有小紙團時,都會非常珍惜的撿起來問Amego說:「媽媽,這個可以撿回家當垃圾嗎?」也曾要求希望頭叔可以買真正的垃圾車給他。XD.jpg

儘管無法達成兒子想買垃圾車的心願,頭叔還是非常認真的上youtube蒐集跟車子有關的影片給小寶。父子倆有時候吃飽就那麼坐在電腦前欣賞挖土機或壓路機開來開去的短片。最近小寶的新歡是美國強力垃圾車,可以瞬間壓壞床墊、沙發等大型家具的威猛垃圾車,看了它超強的破壞力之後,小寶會依偎在頭叔懷裡問他:「爸爸~我們家的沙發(或床墊/馬桶)用幾年了呢?」「八年。」「好久喔,該換了吧~(認真)」只是為了想親眼見識垃圾車的威力(而且那台垃圾車還是美國的XD),竟然搧動他老子換家具,這招真是笑死我了。

露點寶.JPG
照片背景為小寶坐在阿內果腿上品味玩具目錄。

這孩子才三歲就會翻閱目錄計畫下次要買的東西,這種行為根本就跟女生看百貨周年慶DM一樣啊哈,而且買過的還會打勾避免重複,有條不紊,極具前瞻性。(歡迎大家到
頭叔臉書Amego部落格看更多小寶照片及影片XD.jpg


續談我的放假生活。

週日午後跟果果和小C姐去茉莉台大店聽頭叔的講座,原本的講者惠菁不能去,臨時請來運詩人代打。想起之前頭叔請陳寧吃飯(註1.),後來回頭叔家喝茶,因為剛吃飽不好坐著,所以運詩人倚牆站了幾個小時,當時Amego還說就是這樣瘦的吧。對比當時像塊抹布攤在頭叔家地板的我,此情此景默默影響了我的日後。

最近在家只要沒事就站著,吃飽之後更要站,用鞋盒把筆電墊高,上網跟打電動時一概站著,像這篇也是站了整整一個下午打完的。站膩時還會採金雞獨立的方式單腳站立,搞得自己像隻禪定的紅鶴

筆電長高高.JPG
筆電墊高示意圖。(其實是想秀前方新買的銀色餐具罐,好喜番這個啊啊~~)

像是在玩弟弟們迷上的FB俄羅斯方塊Tetris Battle時,一場兩分鐘,我每玩一場就換腳輪流站。站姿參考下圖瑜珈大樹式,假如是左腳立地,右腳就要盡可能往上方神祕三角地帶移動,還要注意背脊挺直並佐以腹式呼吸法。
有時就這麼站了一整個晚上,要不是沒辦法站著尿尿,大概可以一路站到睡前才讓屁股落地吧。

大樹式.jpg圖片來源
  

下集待續......



註1:
底下是今年二月寫在FB但當時不好意思(?)公開的日記。

活1-ver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