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穿衣服這件事,我大概十足十是個多重人格吧。非指上班跟休假的整齊與邋遢對比,而是我一週間的穿著落差之大,從OL裝到孕婦裝,從極簡美式到多層次日式,從小禮服到韻律服。有時候久未碰面的朋友會覺得我穿著變了,其實不然,只是看當天哪個人格當家而已。

以前還在書店時,每天都穿得花枝招展,連大婉那麼誇張的人都說我誇張,只因為我戴了珍珠項鍊去上班,還抨擊我為什麼連下樓倒垃圾也要穿那麼漂亮。但剛上台北那陣子,我變了,整個人變得非常樸素,沒有別的原因,只是因為,我胖了,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下了。所以上班穿著沒甚麼原則,衣服遮得住肉,腰間肉不會溢出褲頭太多即可。
表12.gif

但轉眼上台北也屆滿一年,既然我瘦不下來,但好歹胖子的衣服也買了幾件。大婉是逛大尺碼網拍的高手,之前力柚(55kg以下、)、佩琪(60kg以下)跟我(100kg以下)都很興奮的陪她一起看一起買,大婉都會問力柚佩琪是不是在侮辱她?但卻會很高興的跟我討論哪一家上了新貨,雖然可以得到新衣服的資訊很高興,但因為是大尺碼的,我笑得比哭還難看。暗.png

因為身材粗勇加上胸前業障很大的關係,我衣服其實都買很簡單的款式,如果不是素面的,大概就是萬年不退流行的橫條紋或點點,幾乎很少有其它花樣的衣服,所以之前寫過
穿點點時被馬克阿宅笑是瓢蟲的事,而且不是只叫一次,幾乎是我每穿點點,他必以瓢蟲稱之,只對食物如此執著的馬克,在這件事情上所展現的毅力跟找吃的差不多。

而且馬克座落阿宅區,偏偏阿宅區旁邊就是咖啡機跟冰箱,是我每天必經的地方。常常我飄過去時,都會聽到馬克一聲「嗨~瓢蟲」劃破寧靜的空氣。宅R抬起頭來,「為什麼叫瓢蟲」?後方非常寡言的宅Y竟然回話,「因為她穿點點的衣服吧」,然後他們三人再一起發出理解且低沉的笑聲。那天是禮拜一,我被激到說出「可惡!我決定接下來四天都不穿點點的衣服!」這麼沒意義的話。

接著我連續兩天都穿了條紋的衣服,結果馬克說「嗨~斑馬」,隔壁宅R跟宅Y又連成一氣的笑了不能哭.gif。我反擊說馬克隔壁的宅V也穿條紋啊,為什麼不也叫他斑馬?馬克看了一眼之後竟然義正嚴辭的跟我說,他的條紋比較寬,那是犯人,不是斑馬,還找了非常點題的漫畫做為佐證:


斑馬漫畫.jpg  

我繼續說那某某今天也穿條紋啊,馬克說她是紅白的,不是斑馬,是水晶蝦

水晶蝦.jpg

有圖有真相還每每切中要害,馬克這頭熊是要朝個人意見的路線發展了是嗎你個舅媽咧


就因為那麼無聊的理由,我點點也不能穿,條紋也不能穿,那天只好穿上久違的無印良品黑白格子孕婦裝。之前有跟大家分享過,關於喜愛穿著寬鬆孕婦裝的妙齡少女,如何避​免在公車上被讓座的妙招,就是~一上車看到空位就要抱著捨我其誰的心情趕快坐下來,這樣就不會被讓座了(毆)。當時甚至還苦口婆心的提醒大家穿著孕婦裝時,一定要避免摸小腹這個禁忌。結果我自己忘了。

於是當天一進公司,我立馬在FB寫下這段謝詞:  

讓座.jpg  

平常的發言最多三四十個人按讚就算非常多了,該訊息竟然衝破60個人,可見不只是台北人對孕婦很友善,全寶島也都不吝於給予孕婦肯定跟鼓勵呢拎阿嬤咧。要是哪天鳥爸親眼看到我被善心人士讓位,再看看我的小腹,大概也會以為我在台北肚子被人搞大,然後二話不說打斷我的腿吧(菸)。但重頭戲畢竟是公司的阿宅區,革命尚未成功,鳥茵必須努力。

那天我經過阿宅區時,馬克好像在忙,我快速的使出移形換位的輕功閃進小房間,正要脫逃成功時,馬克冷不防的拋出一句:「唷~不錯嘛~今天穿格子的有進步耶~」(所謂進步指的是我穿了點點跟條紋以外的衣服)。一旁R宅聽了也說:「你好適合當阿宅喔~
鳥:甚麼意思?
R:就是每天都穿一樣啊哈哈哈,阿宅都穿格子襯衫喔~
鳥:......那阿宅也會穿點點嗎?
R:會啊~我明天穿~那我就放心了.jpg
鳥:是......是這樣嗎......(慢慢淡出)

回顧我伶牙俐齒的人生,彼當時我真的不敢相信,拎北,拎北竟然會被阿宅們圍攻。有魂沒體的走回位置跟人間最強生化武器A子說這件事,A子馬上過去阿宅區,用黃鶯出谷般的聲音告訴他們「小鳥穿的格子比你們有品味多了」,阿宅們沒有人敢說話。但五分鐘後我收到一封R宅的來信,主旨是程式設計師的穿著


阿宅格子2-horz.jpg

圖文並茂,分析之精闢,我看了是不覺得怎樣,但R宅的來信裡很誠摯的給了我三個字:

共勉之~
勉拎內啦勉!老子又不是阿宅,要勉你們自己去勉,幹嘛把我算進去啊!!表4.gif

不過會攻擊我穿著也不只阿宅就是了。某天我心血來潮跟大家分享了我去算命的事。算命的大姐端詳著我的面相說我命很好,「妹妹我跟你講,我們人齁,不是說要長得多漂亮就好,像妳這樣
看起來福福氣氣的,很好!」接著我放上一張當天拍的照片,並自侃的說,如果福氣是用臉的圓胖度來計量,我肉餅臉的福氣應該多到都溢出來了吧我。

福到滿出來.PNG
福到滿出來2.jpg

那天是穿黑白針織長洋裝,外罩深藍色薄毛衣,再加芥黃色圍巾希望有個亮點,結果拍照時沒攏好圍巾,整個披開了結果被乖哥說像陳菊,又以27歲之姿被說是婦聯會出身的女子楷模,重點是,連我自己都覺得像......活著,真的好辛苦啊。
表5.gif  

不過那天竟然成功的讓智多星小乖叔叔丟了臉,心情倒是滿愉悅的~
1109.gif  

乖:我朋友要問你圍巾在哪買的很漂亮她要買
鳥:陳菊後援會專賣店買的
乖:不是吧
鳥:真的啊,290一條,限量的
乖:也太驚人了這消息
  好吧,那我請他死心

鳥:當然是假的啊!!你還真的相信咧!!!!
乖:幹!!!我跟對方回了啊!!!!!
鳥:你是瘋了嗎怎麼可能是真的啊!那我就直接在FB上誇獎你料事如神了啊靠北
乖:......想說你很認真回我了賃腦師咧!
鳥:我路邊隨便買的啦,芥黃色跟阮橘色冬天非常好搭,請他去買吧
  只是要小心會被攻擊說像陳菊就是了
小眼睛.png  
乖:辛苦了,希望你平安健康
  另外
  我覺得你夠高,所以沒有感覺到多豐腴啦
  不用擔心,冬天就安心吃吧

鳥:你是說真的嗎?
乖:真的
  而且你前面有安柏,後面有大婉,怕個屁啊(希望安柏姐看到這段能制裁小乖)

  錢賺夠了才去整形也可以啦
  我們電台一個學生
  昨天說想站上小巨蛋,今天說想變漂亮
  我同事就跟她說下輩子了,我也蠻有同感的
  不過你有潛力可以上小巨蛋的



以上大概是這陣子在衣著上的悲歌了。最後想澄清一下,我偶爾是會認真想一下要穿甚麼的,並不是每天都穿孕婦裝,我也會有穿得像沒有懷孕或是剛生完小孩的時候啦,真的(淡淡)。

 非孕婦裝系列.jpg
(今年夏天迷上長洋裝,穿起來下面好涼好舒服,而且我人高馬大穿起來挺有氣勢的。是說我穿那樣又穿平底鞋也滿像孕婦的就是了......不過懷孕時穿長洋裝應該很舒服很通風吧羞羞貓.gif




新增後記:
馬克看完這篇之後,立馬颯爽的丟了MSN給我

馬:改天穿格子襯衫一起拍個照吧!!!
鳥:我並沒有格子襯衫連八.gif  
馬:沒關係我家有很多~
  我覺得把你當孕婦那個比較狠.....
  要是我這樣說,今天你的blog就會post我的訃文了吧
鳥:你倒是滿聰明的17.jpg

 

arrow
arrow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