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bysitters.jpg   

原訂週六下午兩點要去茉莉聽頭叔跟美瑤對談的,但天冷起的晚,11點,不上不下有點尷尬的時間,開了部電影〈the Babysitters〉來看,打算先看一半,最晚一點鐘要準備梳洗出門,這樣時間上才夠充裕。

一點的時候,電影只剩最後十幾分了,猶豫著要不要繼續,但因為正精彩著,心裡雖躊躇,眼睛卻離不開螢幕,手更沒有要移動滑鼠按暫停的意思。所以急急忙忙出門時,距離開講只剩三十分鐘了。下樓之後發現天氣不好該帶傘,踅回樓上時卻突然在樓梯間定住了,突兀的靜止就像被點了穴或時間凍結了那樣。腦海裡轉著,嗯,反正一定來不及了,算了,而且放假別把自己逼那麼緊,去讀書好了。於是回房間拿了傘跟日文課本,順道夾帶了張萬康的《摳我》,好整以暇的出門鳥。

路上責備著自己因為缺乏自制力而錯過一場精彩的講座,也順便悟出自己為什麼會胖的道理,都是因為約束無能,完全無法嚴以律己的關係,多吃一口不會怎樣,剩一點點乾脆吃完好了等等的,不斷施捨自己一口一口又一口。比如說吃了一顆松露巧克力之後......

「再吃一顆就好」←第二顆。
「這是最後一顆了!」←第三顆。
「我發誓這真的是最後一顆,這顆吃完我再吃我就不是人!」←第四顆。
「反正我是小鳥茵,我本來就不是人......」←第五顆。
「......」←第六顆。(已經不想跟自己說話了)暗.png  

六顆是我在還有一點理智時的極限,不然面對巧克力的我真的是沒有極限啊。而且到底哪個好人家的女孩兒會一次吃六顆甜死人的松露巧克力啊幹1205-1.gif(而且這還只是官方數字)

有點悲傷的細數著那發胖的每一刻,我來到了週六中午限定的蛋包飯店,翻看壹週刊拯救順便野放我的心靈。飯後決定前往之前發現的民宅小咖啡店,不遠,距離蛋包飯差不多七公尺而已,之前《長崎》的稿子就是在那裡重看的,因為客人很少得以佈下一個靜謐、溫暖又疏離的結界,讓我全心投入窺看志村先生那無形牢籠的日常。

在甚麼樣的環境下聽到一首歌、讀一本書、進行任何事,對我來說都是影響其觀感巨大的關鍵。比如說因為跟錯誤的人去了趟墾丁,路上聽了〈旅行的意義〉,之後只要聽到「墾丁」我就會下意識皺眉,儘管還是會聽〈旅行的意義〉,但已經沒有初始的純粹,有些變質了。同樣陳老師的〈距離〉會讓我想起不斷錯身而過的5號男孩。惶惶然時讀的《失意錄》,保羅奧斯特讓我羞愧的發現自己的生活根本好極了,到底還抱怨個屁?他曾耽溺其中的頸間的Body shop白麝香,曾經我也不能沒有它,現在聞到卻只會讓我怔忡......

拉回正題,因為民宅小咖啡店曾讓我好好窩著跟長崎繾綣,於是今天想安靜讀書時就決定往那兒鑽。

那是民宅改的,所以內部空間是長條形的,到的時候有一組客人,而且剛好坐在我習慣的位置,一時不知該坐哪兒好,坐門口怕被吧檯干擾,尤其那家老闆過份熱情的想知道客人對飲料跟餐點的評價,也熱衷於分享他們對食材的百般用心跟挑剔,於是我決定往裡頭走。雖然離門口最遠,但因為音響就在旁邊,而且今天播的還是好幾年前風靡一時的中文專輯,女歌手高亢的嗓音猛烈衝撞我的耳膜,所以屁股一落座就馬上起身換到門口位置,走進喋喋不休老闆的勢力範圍。13.jpg

雖然帶著耳機聽後搖,但還是一字不漏的聽到了他們晚上被包場的事,老闆們數著餐點剩幾份,食材不夠得趕快去補,隔壁鄰居來歸還餐盤,老闆逼問今天的豬排好吃與否?沒回答,追出去問,接著回來宣布原來是好吃到讓對方講不出話來。接著又回到晚上要準備幾人份料理的事,空氣非常的浮躁,時不時還要回答老闆今天的茶味道可以嗎,接著又問隔壁可麗餅好吃嗎?再花蝴蝶般的飛回來問我茶的味道夠嗎?你兩分鐘前才剛問過啊大佬......

後來老闆出門了,想說應該可以安靜一陣了吧,但音響好像中邪一樣,女歌手一首比一首大聲,繞過耳機猛攻我的耳膜,好像在開封府前擊鼓伸冤那樣用盡吃奶氣力,連在人來人往星巴克都可以專心讀書的我,此刻別說看書了,我連玩手機都坐立難安,所以茶都沒喝完,我就決定付錢走人,消極表達我不為人知的小小抗議。

但是該讀的書都沒讀到,帶著一片空白的大腦回家實在太不甘心,我決定換一間店。另一間比較遠,距離差不多二十公尺,店內只有一組客人,吧檯小妞看起來沉默寡言,所以我推開門走了進去,點了應該不會出錯的熱拿鐵。

回來說一下,民宅小咖啡店走行家級路線,第一次去的時候老闆神采飛揚的介紹了很多豆子,但我其實只想找個安靜又可以喝熱拿鐵的地方而已,所以根本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於是後來很可恥的用螞蟻的音量問說請問有拿鐵嗎?有,我拿到小小一杯又偏酸的拿鐵,大概是用非常講究的豆子吧,所以物以稀為貴比較小杯這樣,而且當晚還加贈了失眠。因為我不懂咖啡,要不是當時客人很少店很安靜我應該不敢進去吧,不然別說星巴克,我連7-11的都覺得好喝了呢1115.png

順便說一聲Famxxy跟misxxx doxxx新的拿鐵系列實在踏馬的非常難喝啊,像咖啡水一樣稀,如果Famxxy不是又廷代言的,我應該會按住代言人的頭去掄牆吧。幾乎不浪費食物的我,Famxxy的我曾經喝了一口就倒掉還在路邊罵髒話,misxxx doxxx的雖然喝了半杯,但那是因為懶得去茶水間裝水於是不得不把它當水喝,而且DM上還寫清爽地帶出咖啡跟牛奶的甜度,即使不加糖也能感到無比香甜,但我只有感到趕羚羊啊媽媽,當時邊喝邊看差點用內力把杯子震碎(但幾年前喝過他們家咖啡歐蕾明明還不錯的啊)。我想這輩子再喝他們兩家的咖啡,大概就是地球滅亡那天,如果只剩別人的尿跟他們兩家咖啡,我才會喝了吧。但也可能是點冰咖啡加冰然後把冰塊撈出來吃掉而已。快別那麼說了.gif

我後來去的第二間店好像是叫奧力薇琪(吧),以藍色系為主,有點希臘但整體其實沒甚麼裝潢,布置很簡單也可以說很單調,裡頭也沒太多書或厲害的音樂跟桌椅(我想大概是文青不會去的那種),賣茶咖啡輕食,很家常很簡餐店的菜單,但我喜歡她洗手間的壁磚。第一次跟兩個朋友去,一位點了餐加果茶才110,我跟另一位的飲料好像第二杯半價的樣子,便宜又謙遜的價格讓人難以置信身在天龍國。

我點的熱拿鐵鋪了一層綿密無比又厚實的奶泡,雖然嚐不出咖啡好壞,但這樣對我來說已經幸福無比了。加上剛剛受了點委屈(?),所以又加點了香蕉巧克力鬆餅慰安一下。

1210鬆餅.jpg  

新鮮香蕉跟巧克力醬,店員很用心的擠了鮮奶油小花,綴上巧克力豆,竟然還有冰淇淋,而且上面一坨鮮奶油跟滿天星巧克力米,雖然不到超乎想像,但細看其實挺用心的。味道還OK(我本人不挑吃啊啊),而且妙的是,我點了之後發現小姐拿出量杯,從用小磅秤衡量麵粉這個步驟開始做起,意外的有種樸實又可愛的感覺,哈。之後讀了三個小時的日文其中半小時在玩手機,大滿足,我決定以後都來這兒了!

但我常常經過裡面都沒人,雖然才開沒幾個月,但我有點擔心她撐不下去,如果剛好有住在附近的鄉親父老們,沒事的話請去支持一下這間樸實無華文青大概不會去的小店吧,在行天宮這裡,靠近行天宮站4號出口,如果從民權東路二段92巷進去,巷口是鐘錶行跟不知道甚麼宇宙氣功調理那條,門牌應該是松江路362巷42-2號,因為它沒有制式門牌,只有一個用馬賽克磁磚拼貼的信箱,我還偷拍隔壁門牌來推估她地址,有開的時候門口會插兩隻旗子上面寫熱情試賣,但裡面常常沒人,每個月的第二個週日公休,我剛去看才發現她連招牌都沒有......


(又寫太長了,而且發現下兩段跟上面風格差太多,所以拆兩篇好了,待續......)


還有,晚上牛排姐姐在我FB補刀,我真是恨透自己的懶散了!!!1205-1.gif  

牛排姐姐補刀.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