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眼睛.pngDay1:女神大婉之夜      小屁股紅臉.pngDay2:乖哥色情塔羅

傍晚跟乖哥大婉佩琪道別,我準備跟弟弟們會合回家吃晚餐。路上收到小弟line說他跟瓜瓜妹會晚一點到,因為瓜瓜路上被車子擦撞了。一碰面卻發現他們四人都到了,大弟、Bobi 跟小弟瞇著眼笑表情很微妙,瓜瓜妹看起來四肢健全卻一臉鐵青,我擔心的問說還好吧有沒有怎樣?才知道大小弟聯手逼瓜瓜妹騙我,還叫她練習跛腳,瓜瓜妹拒絕不了又怕我會抓狂,所以七上八下的站在原地不敢動。我想當時要是我假裝翻臉,她應該會尿灑新光三越吧。16.jpg


因為我們三姐弟都是瘋子來著,所以回家的車上一路瘋狂說話談笑,車蓋都快彈開了。不知怎麼的,我誇起小弟脾氣很好,印象中只見過他大發雷霆一次,那次是因為同學把他帶去學校的香蕉吃掉了,小弟氣到對那個同學說幹拎涼,我是不懂不過是根香蕉有必要氣到飆三字經嗎?但畢竟猴子跟人的想法可能有差吧。

聽我誇小弟脾氣好,瓜瓜妹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跟我說姐姐不是這樣的,小傑在學校根本作威作福啊,都會指手畫腳命令同學聽他的話,而且還沒有人敢忤逆他,他只有在家裡才那麼乖,超聽妳跟哥哥的話的。

鳥:哈哈哈真的嗎?
瓜:對啊,只要妳說想吃甚麼做甚麼,小傑都會馬上去齁?   
  記得有一次好像妳要回家,小傑還先去買鹹水雞,說是妳交代要吃的。
鳥:嘿啊,小傑真的很乖啊~~
瓜:他說因為妳小時候很兇,會打他,所以他很聽妳的話。
鳥:真的嗎哈哈哈哈哈哈我都忘了耶哈哈哈哈~~
瓜:他國小的時候,妳叫他寫暑假作業他都沒聽,
  返校日前一天,小傑太擔心了睡不著,很害怕的拿著作業問妳怎麼辦?
  傑說妳當時大抓狂,一直罵他,
    拿拖鞋像打蟑螂那樣打他,還叫他跪在門口等爸爸媽媽回來
  從此之後小傑就非常尊敬妳也很聽妳的話了......


大學曾經在安親班打工過,讓我確信這輩子無法完全奉行愛的教育,該出手時一定得出手。但我沒想到原來我從小就是一個嚴厲又有威嚴的姊姊哪,儘管根本完全忘記這件事了,但我那天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我想兩個弟弟現在都如此優秀且懂事,我應該功不可沒吧。1205-2.gif  

我跟小弟差六歲,所以有好好教育他成為一個不頂嘴不忤逆的好小孩。我記得他唯一一次對我口出惡言是在牌桌上,有個人放槍讓我們兩個都胡了,但因為小弟坐我下家,所以我搶胡,當時他氣到拍桌對我說妳這個胖子!不過我修養好沒跟他計較就是了,絕對不是因為他讀了軍校我打不過他喔不是的。

相較之下大弟就很不珍惜生命倒是。大弟說要去台南,我說我和大婉也要跟。

王小果假賽  
我媽既已把我生得伶牙俐齒,何苦讓我弟也這副德性(問天)。

王八蛋弟弟們  

這是過年前回台南的那個早上發的訊息:一早看到FB通知,小弟說現在準備給我驚喜還來得及。沒多久大弟也傳訊問我何時到家,說有驚喜要給我(寒)。我東西都整理好了,距離高鐵還有段時間,我決定去書店翻翻自由搏擊的書。


晚餐鳥媽煮了一大鍋羊肉爐,大家吃得很開心,吃飽收好馬上開始打麻將。第一輪東風圈四次竟然都以自摸做結,我跟Bobi各胡一把,小弟自摸兩次,其它輪也都是我們三個輪流贏,我好像光自摸就三次了吧,可憐的瓜瓜妹要不是一直掏籌碼付錢,我都要以為她沒來了說。幸好皇天不負輸錢人,打到第三輪的時候瓜瓜妹總算開胡,所以其它三家都站起來幫她鼓掌,現場歡聲雷動,場面感人。  

瓜瓜妹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通常只跟家人和好朋友打牌,牌桌上最好玩的大概就是一直講垃圾話,而且不過最經典的應該還是來自鳥媽。有次鳥媽跟我們三個小孩打,起手牌太好所以她很囂張,一開局就嗆我們說:拎周媽這把如果沒贏,我就帶你們三個一起去跳海!不曉得在旁邊看電視的鳥爸聽到老婆要帶孩子們去跳海是甚麼心情啦,但我是覺得都當人家老母了還玩那麼大不太好啦。1128-2.png  

不過鳥媽打牌時只要有贏就會莫名的愛搭話。隔天我去廚房要盛綠豆湯時,發現她跟姑姑們在戰,本著好孩子應有的禮貌,我開口向她們寒暄。

鳥:你們這些女人~~
媽:幹嘛~沒看到我們在打牌是不是?
鳥:就是有看到才說妳們這些女人啊
媽:你也想打是不是?
鳥:沒啊我在忙小亨利.png
媽:在忙,但其實很想打是不是?
鳥:你其實不用每句都回應我沒關係的,而且還一直是不是是怎樣,專心打啦11.jpg   

二姑:小茵少吃一點蛤~
鳥:好啦好啦妳們不用一人一句吧妳們!!我走就是了我走可以吧!!!!14ceb427796980.gif




這趟回家家裡多了兩位新成員,一是小狗發仔,聽說連續三天都跑來我家跟鳥爸玩,鳥爸看牠挺可愛的,給牠戴上項圈從此就成了我們家的狗。發仔還是幼犬,常玩到身體髒兮兮的,所以鳥爸都會幫牠洗澡。但發仔不喜歡水,聽說上次鳥爸跟大弟費盡千辛萬苦終於幫牠洗好澡,一放開之後,發仔就衝進田裡瘋狂打滾,一身濕的滾完之後比洗澡前還髒......31.gif   

發仔洗澡
週日是發仔的洗捧澎時間,鳥爸跟小弟被發仔噴得滿身都是泡泡跟汗。


這次鳥爸比較謹慎,他讓小弟牽著發仔去曬太陽,不讓牠靠近田裡,結果發仔直接在地上翻滾。

才剛洗完澡你這是幹嘛!!
小弟:好不容易才剛洗完澡你這是幹嘛!!!!!!!!!!!!!!!1209-5.gif      


另外一個成員是好可愛的神鳥Hobby。KERORO.gif

Hobby的絕招是不管怎麼拋牠都會像迴力鏢一樣飛回我們的肩膀或手上,真是超可愛的啊媽媽))))。而且停在手上時還會一刻不得閒的狂啄我的手跟指甲,瓜瓜妹說這是友好的表現,表示她在幫我理毛這樣,也才第一次見面而已,Hobby真是個小淘氣啊喔呵呵呵。

真的是小鳥茵頭上有鳥  

Hobby停在我頭上,不就跟我BLOG的顯示圖一樣了嗎,只是那個小妹妹頭上停的是鸚鵡,如果我的頭上要有相同的震撼感,可能要停一隻老鷹才夠吧。

Hobby你好秋

這張是大弟拍的,Hobby停在鳥爸頭上看電視。他說:「為啥我姐是小鳥茵,因為她有一位小鳥爸!」所以Hobby左右了我們全家的命運嗎?

說到鳥爸,他昨晚8/1打電話來,約我12/2去新莊吃喜酒,我說「12月還那麼久現在就在約,哩喜咧著猴嗎哈哈哈」時,鳥爸愣了一下,我突然覺得自己該好好反省一下對爸爸講話的口氣。

但想到前天大弟在FB寫說「娘約我跳小燕(註.),在我面前三不五時就放個響屁,動作還跟小燕完全不一樣,我看我不用跳,熱量就隨著大笑而消耗,不過會得內傷就是了」。做人子女的怎麼連媽媽是放屁大王的事都寫到網路上呢?真是太不應該了吧王小果。

是說我之前也寫過就是了哈哈哈。


最後就來看一段神鳥Hobby的影片吧~喔Hobby~4a313b1309d62.gif  





註:小燕=鄭多燕,我都直呼她多燕,但我弟美蘇跟人家很熟一樣,剛認識就叫她小燕。小眼睛.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