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看中醫,常常醫生把脈時都會提及我心律不整這件事,記得鳥媽也說過她有這毛病,不過她好像把很會放屁這件事看得比心律不整還嚴重,所以我也沒特別把這事放在心上,想說心律不整可能跟蛀牙差不多,一般人多少都會有一點兒的(吧)。只是夜深人靜時聽著自己的脈搏會覺得這傢伙真是太亂來了,毫無節奏可言,但也拿它沒辦法就是了(不然是能有甚麼辦法)

今年八月對我來說是非常忙碌的月份,月中在世貿辦展,第一次接手大活動,事前很擔心哪個環節沒處理好的話現場就等著挫賽,活動中也有非常多突發狀況導致整個展期戰戰競競,結束後又被一件極度衰小的事搞到身心俱疲,一次哭著衝出會議室,一次哭著回家(幹拎涼我真心詛咒那些偷錢跟自以為是的王八羔子得到應有的報應)加上接下來的文旦每天都熬夜對帳回信整理資料,身體的確有淡薄啊不舒服



不過真正讓我去看醫生的原因,其實是傳說中的胃脹氣,而且還是因為回家時吃太多,一吃飽就坐著連打三小時麻將,到隔天都整個人病懨懨的非常不舒服,不然脹到完全沒食慾這種症狀倒是讓我挺珍惜的只是明明都沒吃東西,肚子卻腫到美蘇甘那憤怒鳥,一介未婚女子吃那麼少肚子卻拿麼大,如果生在古代我會被抓去浸豬籠吧,而且身為清新白蓮卻脹氣聽起來實在太不稱頭0403羞羞(who cares!!),只好趕快去看醫生了。

去了魚頭叔叔推薦的雲霖中醫診所,宋醫師問診非常仔細、病歷也一字一句用中文翔實記錄,除了主訴的脹氣以外,可能因為沒有其他病人吧,宋醫師把我整個身體狀況全問了一輪,我順道假無意的問了減肥,醫生要我現場量體重,緊接著破獲我在病歷上造假,立馬毫不留情刮除我的筆跡,覆上真實數字
1115.png血壓也量了寫上,連我說是皎宏介紹來的,他也寫到病歷上。不過醫生把脈時再度指出我心律不整的毛病,說是有點嚴重,建議我找時間去大醫院檢查。的確最近常忙到覺得胸悶不適,於是打定主意走一趟心臟內科不要再拖了。


同事朋友們介紹的醫生都是主任教授級,8月底掛號發現整個9月都滿了,於是決定就近去長庚,哪個醫生有空就掛誰,反正只是檢查應該還好(吧)。檢查前只能盡量提醒自己放鬆心情放緩腳步、不要慌不要急不要太逼自己,慢慢來比較快。

不過有一天真的被文旦搞得很焦慮,胸口持續性的難受,像是有人壓著那樣該不會是中邪吧,只好強逼自己中斷工作外出散步。但就連走路時也隱隱的痛著,本來還能開玩笑說自己是西施嗎,但想到跟我同年紀的Dato君說他同學前不久正因心肌梗塞在睡夢中驟逝,要我務必正視心臟問題。公園裡走著走著一時悲從中來想說要是有個三長兩短,文旦都還沒整理好怎麼辦,連打電話給大婉時都差點脫口而出不管怎樣我永遠愛妳,一往壞處想整個人就變得非常悲觀差點沒蹲在路邊哭。哭不出聲


一進家門立馬寫信給幾位同事,信中註明我的地址跟房東林先生的電話,強調我如果要請假一定會報備主管,但要是過了中午12點都還沒消沒息的話就請來救我表12.gif


之後繼續回客人信,想說怎麼樣都要多回一點,我真是用生命在賣文旦啊我。睡前著猴的訂了六個鬧鐘還調到最大聲,就怕自己一覺不醒。結果一早每隔兩分鐘就被不同鬧鈴連續攻擊還想說靠北喔是誰在耍拎北!!!!清醒後才想起,啊~應該要感謝活著真好才對,這世界多麼美麗,空氣多麼清新啊哈~   

是說每次看完鬼片之後我也都疑神疑鬼,第一次看完我心中的鬼王之王〈鬼影〉時,我還兩個禮拜晚上不敢去尿尿呢。雖說心臟問題不應該這樣比,但這樣一想突然倒是豁然開朗了起來,所以說不要自己嚇自己啊哈哈哈
0613(←調適得非常快)


但9/1還是乖乖的去了醫院。看診前要先量身高體重跟血壓,想說旁邊就有體重機,老子還是乖乖寫真實體重好了。結果護士小姐只口頭問幾公斤沒逼我量(登愣),體重一直掛在那兒,我覺得被人看到幾公斤比被看到下面還羞恥啊啊啊。血壓算正常偏低,心跳偏慢。進了診間之後發現沃宏達沃醫師很年輕難怪門診那麼好掛,而且好像是個帥哥,嗯鴿他戴著口罩我看不太清楚就是了表13.gif

他踢提了一個非常有建設性但完全不實用的提議:約醫生抽菸,這樣他就會拿下口罩了

醫生靠近用聽診器聽我的心跳,此時略為慶幸那天穿的是集中型內衣,還要我放鬆心情吸氣吐氣,我告訴自己冷靜下來千萬不要想到雷神索爾或阿部寬的肉體,於是我那滿腦子想著他們的著猴心跳就全數傳到了醫生耳裡。聽診後發現確實異常,醫生要我先到隔壁做個心電圖,等等再回來

到了做心電圖的地方,護士小姐請我躺下後把上衣掀高露出胸部,當時非常慶幸我今天穿的是褲子,因為原本要穿長洋裝的,這樣的話就得從腳踝把衣服拉到脖子,不要說奶罩,連內褲都得露出了啊媽媽!小姐熟練地為我安上導電貼片後還問我鞋子在哪買的看起來很舒服,但我實在沒有露著胸部跟別人聊天的習慣,只好別開視線面壁回答她,好在這一切很快就結束了
蹲.png

看了心電圖之後,醫生決定要安排更多檢查

醫:可以跑步嗎?
鳥:啊?是可以......但我現在很少跑步耶,都是跳有氧瑜珈還是散步比較多(慌)
醫:喔,只是做個需要跑步的檢查而已啦
17.jpg
鳥:嗯......好的(小聲)(內心→天啊丟臉死了!!!!!!!請不要這樣啊啊啊.gif



於是就排了三個需要另外約時間的檢查,運動心電圖、心臟超音波、24小時動態心電圖

心臟檢查  

0910貓貓貓西施鳥的
心臟檢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