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早上更新】
今年文旦已全數完售,感謝各位支持~

【9/17凌晨更新】
今年因為採收前南部連日豪雨, 採收時為了加快進度怕大雨又來,所以找了比較多人手。裡頭不乏新手,比較不懂摘採的眉角,像是大拇指過於用力,導致文旦外皮留下手痕,造成局部黃黃黑黑的看起來有點怵目驚心。外觀雖然較醜,但不會影響口感,還請放心享用,只是若是訂來送人的就會比較難看,抱歉造成不便,還請多多包涵啊,謝謝!

  
   
【9/7更新】
今年特級文旦(1300元)已完售,A級(1000元)的還有,持續開放訂購中~

  
   
【8/25更新】不少客人看到南部雨勢來關心文旦,原估8月底9月初採收,但連日暴雨可能會影響作業時程。文旦是呷水很重的農作物,樹根很會吸水,並非雨一停就可以採收,得等雨停後再過兩三天,有放晴,土壤轉乾,樹根吸收的水份排解才能摘(採收時地是乾的也較安全)。雖然也是有人雨一停就立刻搶收,但若樹根含水量過高會影響甜度,搶收下來的果實也比較容易爛掉。


目前狀況大致如此,也只能持續觀望,判斷可以出手的時候再採收,會否影響到今年的品質也很難說,大概難免吧,看天吃飯的農作就是這樣,前年還是採收前一週遇颱風,三四成文旦直接被風掃落地,每年都有每年的狀況啊~以上,向關心文旦的客人報告一聲,謝謝關心啊。
  
   
【8/18補充】
有客人問,文旦一箱十斤是包含箱子的重量嗎?
我們揀貨時都是裝到11斤才封箱,雖然因為文旦大小不一,可能每箱還是會有些微差異,但寄出的文旦一定有超過10斤,請大家放心~
 

大家好,又到了一年兩度我不得不發文的時節之一,日子一天天過,雖然我一天天在虛度人生,but文旦們可是一天天在熟成甜美等待著被採摘食用,想到世上還是有東西在慢慢變好就覺得人生還是值得活,大自然果然是淨化人心的所在。


為何賣個文旦也百般感觸呢,因為文旦賣入第九年,去年說如果是小孩都上小學了,剛咕狗了一下,9歲大概讀小三小四吧,想想從25歲叫賣文旦到現在,人生除了年歲以外好像沒什麼長進,還好去年有認真瘦身,不然增加的除了年紀之外就是體重真的眼角都濕了(但這句一出來根本開機關槍掃射了吧對不起啊我先道歉!!!)。又,想到今年跟朋友聊起,這幾年好像得認真面對有沒有打算生小孩這件事,不然再過幾年可能想生也孵不出個蛋來,到時只能聽李宗盛唱想要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了吧。是說小孩也不是靠我獨立作業就能有的(一副旁邊有人可以幫我的樣子but沒有啊,如果是母雞就可以自己下蛋了真好(到底在說啥呢)),無端擔心這點也是滿著猴的......哎,長了年紀要想的事還真多,突然覺得眼前的難題只是賣文旦其實也滿幸福的。

旺旺將3
文旦守門守犬旺旺將~

【2018年鳥家麻豆老欉文旦價格】
一箱十台斤裝(=六公斤),因為是大自然的產物,每顆大小不一,每箱約9~12顆不等。

特級一箱1300元(含運費)
A級一箱1000元(含運費)
貨運公司是以件計費,所以就算同一地址,運費也沒比較便宜。

例:頂級一箱+A級兩箱=1300+2000=3300
鳥確認收到匯款3300元之後會在72小時內或最遲當週週末回信,三箱文旦就會在9/10之後陸續送到指定地點。



【訂購流程】

1)決定數量後請自行計算費用(如不確定金額或有大量需求,可先mail跟我確認)

2)請匯款至以下戶頭:
     帳戶:郵局(700)
     帳號:0191366-0626810
     戶名:王筱茵(如使用無摺存款才需要填這個)

3)mail明細給我

     birdying217@gmail.com

信件內文請複製並填妥以下資訊之後mail給我: 
特級1300元的幾箱:
A級1000元的幾箱:
收件人姓名:
收件人電話:
收件人地址:
備註:


匯款日期:
匯款金額:

匯款帳號末五碼及匯款人姓名:
訂購人姓名及電話:(如果同收件人就不用寫)


【出貨日期】
9/10那週開始寄送,將依訂購順序陸續出貨,不是9/10那天就一定會收到喔。
如有指定收貨日期,請在訂購信裡註明


【注意事項】
1)如有指定到貨時段或日期,請特別註明。一例一休關係,週末只能週六送貨
2)若不確定轉帳卡上哪一組才是帳號,請兩組末五碼都提供,避免對不到帳來回確認。
3)若是送禮用,請註明送禮人大名,並提前告知收件人,避免收貨困擾。
4)八月底前訂購,請完成匯款後再來信通知,文旦接近完售前我會更新在本篇文章上方;若已匯款但售完會再聯絡退款帳號。
5)訂購上如有任何問題或其他疑慮,歡迎來信詢問,但因為我白天還有很忙的工作,無法即時回覆尚請見諒,我會努力在72小時內或最遲當週週末回覆
6)請mail來信訂購,臉書傳訊可能會漏接或延誤處理。
7)來信請提供必要資訊即可,可以的話也請盡量不要跟我閒聊啊適婚單身男子除外,因為mail很多我上班忙下班後外務也多,週間處理回信的時間很有限,常常熬夜回到兩三點還回不完啊啊啊淚.png  

 


【到貨後注意事項】
1)請打開箱子保持通風。
2)文旦是絕對不能以貌取人的水果,請先挑皮皺皺的吃,那表示果皮的水分進到果肉裡了,比較甜也比較多汁;若外觀還飽滿平滑沒什麼皺摺的,請再放置一段時間,醜醜皺皺消風變小顆的文旦才是最好吃的。
3)兩種都訂的客人,請認明箱子右下角寫有「嘉慶君御賜」的為特級1300元文旦,如下圖。

若只訂一種,則不另行區分箱子,去年有人訂1300的但收到用1000箱子裝的還以為出錯貨,但我們家不一樣等級的文旦存放位置不同,撿貨時不會搞混或有魚目混珠等情事,畢竟文旦也堂堂賣入第九年,生意要做長遠靠的是真正好吃跟信譽,所以不會搞混的,敬請放心!


包裝箱



【今年的文旦閒聊】

往年大概七月開始,鳥爸沒事就會打電話來跟我分享文旦近況,像是當年的結果狀態、產能高低、降雨量多寡有沒颱風有沒做水災影響文旦個頭大小甜度什麼的,跟我分享文旦的情報比鳥媽的近況還多這樣,也會頻頻追問「你打算什麼時候開賣啊?最近有寫東西跟讀者互動嗎?啊你為什麼都不寫東西蛤」之類的,所以我大概7-8月開始心上就會有塊烏雲......
    

但今年呢,可能因為鳥爸的第二個孫女誕生,家裡再次有小嬰兒是件讓全家都很興奮的事,特別是第一個孫女非常活潑好動每天醒著就是餓飽吵正值三歲狗都嫌的年紀,而小嬰兒就不同了,她是奶與蜜組成的生命體,而且需求相對簡單,若是哭了,十次裡面大概七八次只要透過餵奶、換尿布或抱起來拍拍就能解除狀況,而且因為還不會爬不會翻身所以只要擺在嬰兒床裡她哪也去不了,吃飽就睡,睡醒就再把她騙睡,小嬰兒就是這麼甜美這麼可人的小寶貝兒啊特別是比起三歲的那個~~~有孫女萬事足的鳥爸,大概都忙著抱孫,所以對親生女兒跟文旦的感情都放很淡,今年都還是我主動問他的呢;但也可能是今年相對風調雨順,文旦們都整欉好好的在樹上自立自強等著被採收,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吧我想!

今年採收時間是8月底9月初,採下來後會先在我家倉庫放一至兩週等到有點消水了才寄給大家。新鮮文旦飽滿碰皮時可以理解成有點虛胖水腫的狀態,雖然已經可以吃了,但還不是最佳賞味期,若切下去看到裡面白色組織還濕潤厚厚的就表示水分還在皮裡,那時就吃會有點可惜,建議可以再放一段時間,觀察文旦皮從飽滿綠色變成淺綠甚至帶一點點黃且皮也變皺時會更好吃。

也就是說,文旦是種很能放的水果,只要在通風良好的室溫下保存,放到10月中後再吃都不是問題。但之前比較常見的問題是,根本放不到中秋節就全吃光了啊!

我們每年大概都是抓中秋節前兩三週出貨,多數客人都是一收到就興奮開吃,我收過不少客人來信泣訴說他們全家有多嚴格控管一天只能殺一顆,甚至規定要全家都到齊才能吃,但因為太好吃讓人無法停手沒幾天就全數殲滅,要來追加時我可能已經賣光了,所以不少熟客都是一次訂好幾箱起來安心的吃,因為食髓知味的饕客只會多不會少,但真正的麻豆老欉文旦每年產能有限只會因為天候影響而變少不可能增加,且要二三十年以上的樹齡才夠格被稱作老欉,不是箱子上印老欉就是真的老欉,即使都是麻豆地區出產的文旦,也會因為不同區域、土壤的關係,而使各產區種出來的甜度跟口味略有差異,某些地域種出來的就是得天獨厚的滋味甘美,但這要真的口味非常叼的人才能分辨出來,像鳥爸就吃得出鄰居一斤500根本搶人但還是都被搶光跟一斤250的差異,不像我平常吃一斤8-90的就覺得好吃到舌頭都要吞下去了根本分不出來......但本人應該還是有自信可以分辨麻豆跟非麻豆的文旦,怎麼說從小吃頂級文旦長大的我應該也是個百姓貴族吧喔呵呵呵。


旺旺將2
正在文旦堆中找他心愛小白球的旺將(嘴角那抹笑是蠟筆小新吧噢我的旺旺~~)

我們家往年大概8月中開放預購,約莫8月底或9月初連中秋節的影子都還沒看到就會完銷,真正搶手的文旦往往還結在樹上時就幾百幾千斤被認購了,根本不會進到一般通路,所以要訂購的朋友請務必早點下手蛤,畢竟一年一度一期一會的正港麻豆老欉文旦囌地一下就會完售,雖然一個月後全聯頂好大賣場菜市場還是看得到來自全國各地的文旦蹤影,價格從一顆十幾塊到五十一百兩百的我都看過,價格落差很大我相信品質也是。


總之每年文末都要再次呼籲,有心要訂的人記得儘早寄信給我,畢竟每年實在收到太多:
太慢看到/忘記訂
/忘記匯款/以為信寄出去了結果沒寄突然去生小孩來不及訂等各式各樣理由,求爺爺告奶奶的只希望我再生一箱文旦給他,但我連孩子都生不出來了怎麼可能生得出文旦呢真是太看得起我了。0925等著看







好了~歡迎來信訂購,也請隨手按讚及轉貼分享喔,謝謝大家~~4a313b1309d62.gif
2018鳥頭牌麻豆老欉文旦正式開訂(鳴槍)
  

birdying217@gmail.com



最後的最後,照例附上旺將美照(這張有眼線)感謝大家每年的支持蛤~ 0619

旺將畫眼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