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凌晨更新】今年已全數完售~~
                       沒搶到的朋友,還是歡迎mail給我存檔,明年開賣時我會mail通知,
                       感謝各位的支持,明年見啦!


【8/30更新】特級1300元已完售,A級所剩不多,請來信詢問後再匯款,謝謝~


旺將跟文旦.jpg
文旦此時還掛在樹上,照例放個資料圖片
畢竟文旦跟旺將的長相都差不多,還請包涵啊~0410-1


7/30那天,每年都會跟我訂文旦的同事突然來問我幾時開賣,我本來想說同個辦公室如果開賣我一定會通知她的不用擔心啊,但想想可能是做人媳婦每年都有送禮壓力怕沒訂到,畢竟之前都靠著我家文旦讓她在婆家走路有風,所以多問一句總歸比較安心,就怕她錯過開賣時間這樣。

就在同事問完之後的每一天,真的是每一天喔,我就不斷收到各路人馬從e-mail或FB私訊來問候文旦狀況的,感覺大家一進入8月就陷入一種集體的文旦焦慮,連我正在寫這篇的同時mail也是一直進來,搞得很像電視購物但真的就是那麼焦慮啊各位~我本人最近比較焦慮的是農曆7月開始了晚上不能把衣服晾在外面真是有夠焦慮的(沒人問我),剛好上週回台南就跟鳥爸商討了今年的文旦。


今年價格跟去年一樣~but!!
今年產量比較少,每年不能沒有文旦的熟客朋友趕緊來信給我以免向隅蛤~


【2019年鳥家麻豆老欉文旦價格】
一箱
十台斤裝(=六公斤),因為是大自然的產物,每顆大小不一,每箱約9~12顆不等。文旦因為消水會有點失重,加上空箱本身也有點重量,所以鳥爸鳥媽揀貨時,都是秤到11斤重才會封箱,文旦們保證超過十斤,我們今年賣第十年了,事關商譽,請新客人們放心。
  

特級一箱1300元(含運費)
A級一箱1000
元(含運費)
貨運公司是以件計費,所以就算訂兩箱同一地址,運費也一樣喔。
  
例:特級一箱+A級兩箱=1300+2000=3300

鳥確認收到匯款3300元之後會在72小時內或最遲當週週末回信,文旦們將在9/2之後,按訂購順序陸續送到指定地點。


【訂購流程】
1)決定數量後請自行計算費用(如不確定金額或有大量需求,可先mail跟我確認)

2)請匯款至以下戶頭:
     帳戶:郵局(700)
     帳號:0191366-0626810
     戶名:王筱茵(如使用無摺存款才需要填這個)

3)mail明細給我

     birdying217@gmail.com

信件內文請複製並填妥以下資訊之後mail給我: 
特級1300元的幾箱:
A級1000元的幾箱:
收件人姓名/電話/地址:
週六是否可收貨:

備註:我們通常安排週間到貨,如指定週六、特定日期或時段(上午/下午/晚上)收貨,請特別註明。

匯款日期:
匯款金額:

匯款帳號末五碼及匯款人姓名:
訂購人姓名及電話:如果同收件人就不用寫;如為送禮請務必提供寄贈者大名。



【出貨日期】
9/2那週開始寄送,將依訂購先後順序陸續出貨,並非9/2那天就會收到喔。

因為出貨的人是鳥爸鳥媽,儘管他們身體硬朗,但也已屆耳順之年,文旦都是當天揀貨、裝箱、秤重、封箱,一次次彎腰拾取,一箱箱封好之後貼上貼紙,再堆疊整齊等貨運先生來收的。剛開始出貨那幾天,每天大概都是一百多箱在備貨,無數次的彎腰加上熱天,出貨是個修羅場啊~~所以客人們若有指定到貨的時間,請務必提早說,不然就請耐心等候,請不要晚晚才訂,然後出貨兩天就來問我為什麼還沒收到文旦,我們比客人更想快點出完啊。



【注意事項】
1)如有指定到貨時段或日期,請特別註明。一例一休關係,週末僅配送週六。
2)若不確定轉帳卡上哪一組才是帳號,請兩組末五碼都提供,避免對不到帳來回確認。
3)若是送禮用,請註明送禮人大名,並提前告知收件人,避免收貨困擾(曾有人以為是詐騙拒收,客人貨運鳥爸我四五方聯絡超崩潰的啊啊)。

4)8/25前訂購,請完成匯款後再來信通知,文旦接近完售前我會更新在本篇文章上方;若已匯款但售完會再聯絡退款帳號。
5)請mail來信訂購,若非本來就認識的朋友,請不要用臉書傳訊蛤,很可能因此漏接或延誤處理啊。
6)如有任何問題或其他疑慮,歡迎來信詢問,但因為我白天還有很忙的工作,無法即時回覆尚請見諒,我會努力在72小時內或最遲當週週末回覆
7)  來信請提供必要資訊即可,可以的話也請盡量不要跟我閒聊啊適婚單身男子除外,因為mail很多我上班忙下班後外務也多,週間回信的時間很有限,常常熬夜回到兩三點還回不完啊啊啊淚.png 


【到貨後注意事項】
1)請打開箱子保持通風。
2)文旦是絕對不能以貌取人的水果,請先挑皮皺皺的吃,那表示果皮的水分進到果肉裡了,比較甜也比較多汁;若外觀還飽滿平滑沒什麼皺摺的,請再放置一段時間,醜醜皺皺消風變小顆的文旦才是最好吃的。
3)兩種都訂的客人,請認明箱子右下角寫有「嘉慶君御賜」的為特級1300元文旦,如下圖。

若只訂一種,則不另行區分箱子,去年有人訂1300的但收到用1000箱子裝的還以為出錯貨,但我們家不一樣等級的文旦存放位置不同,撿貨時不會搞混或有魚目混珠等情事,畢竟文旦也堂堂賣入第十年,生意要做長遠靠的是真正好吃跟信譽,所以不會搞混的,敬請放心!


包裝箱



【2019文旦閒聊】
開頭提到今年文旦的產量較少,是因為呢,去年底今年初的冬天不冷,暖冬使得開花減少,大家應該都聽過梅花~梅花滿天下~越冷它越開花吧,是的文旦也是這樣的,天氣不冷它就不開花,它不開花呢就表示不會結果,開花結果這個成語大家也聽過吧,冷度不夠再加上開花時節多雨,好不容易開的花又被雨水打落,所以今年麻豆文旦整體產量較往年低,聽說今年龍眼產量稀少也是因為這樣,當年的農作物是否豐收完全操縱在老天爺手上啊,像去年文旦產能就很高,過往水果都是從南部開始熟成,南部中部東部可能收成會差異一週,但去年因為比較熱,各地區文旦們的時間差不多,鶴岡斗六的文旦都一起出,加上沒有颱風攪局,使得去年整體產量過剩。
再舉個例子,像去年沒有芒果,但今年芒果大豐收,所以我們家很莫名在7月初突然開賣鳥爸朋友的芒果乾,但不到半個月已經全部賣光光了請大家不要再來問了蛤。

今年採收文旦的時間跟中秋節有點太近,算起來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憂的是我們,因為今年作業時程有點緊張,
其實文旦跟白露的關係比跟中秋節之間來得緊密,只是大家都習慣在中秋節吃文旦,所以往年最棒的出貨時間就是中秋節前兩三週,因為文旦通常是在「白露」節氣前10天採收,採收後會先在我家倉庫放一至兩週等待消水後寄出。

今年的白露是9/8,但中秋節在9/13,採收時間約莫落在8/20,9/2之後得開始瘋狂出貨,才能確保在中秋節前全數送到大家手上。鳥爸說今年麻豆農會提早在農曆7月初就開始收購個頭比較大、比較沒那麼好吃的文旦要去做相關產品(柚子茶、柚子蔘之類的),農會就在我家附近,今早8點出門時看到農會門口已經排了好長一條各種滿載文旦們的大小車輛,看得我突然有點緊張,怎麼才剛農曆7月就已經那麼多人已經採完了啊啊啊。

喜的是客人,因為今年收到後不用忍耐太久就能在中秋節時光明正大開吃了。畢竟每年都客人來信泣訴說他們全家有多嚴格控管一天只能殺一顆,甚至規定要全家都到齊才能吃,但因為太好吃無法停手,沒幾天就全數殲滅根本撐不到中秋節,要來追加時早就都沒了,所以不少熟客都是一次訂好幾箱放膽吃,畢竟食髓知味的饕客只會多不會少,而真正的麻豆老欉文旦每年產能有限只會因為天候影響而減少根本不會多啊~

且要二三十年以上的樹齡才夠格被稱作老欉,不是箱子上印老欉就是真的老欉,我常在全聯頂好家樂福看到滿滿一堆寫著麻豆老欉文旦,但一顆只要十幾二十幾塊,個頭超大一顆皮又粗又厚,我每每看到都會鼻孔噴氣,一看就知道那絕對不是真正的老欉啊,因為,
真正厲害的麻豆文旦,是不太會趁機論兩批發進去連鎖超市打折賣的,都馬還在掛在樹上就被幾千斤幾千斤的注文走了,每年都是供不應求,哪可能流入一般市面啊。

即使都是麻豆地區出產的文旦,也會因為不同區域、土壤的關係,而使各產區種出來的甜度跟口味有所差異,某些地域種出來的就是得天獨厚的滋味甘美,但這要真的口味非常叼非常歪嘴雞的人才能分辨出來,像鳥爸就吃得出鄰居一斤500元根本搶人但還是都被搶光跟一斤250元的差異,不像我平常吃一斤8-90的就覺得好吃到舌頭都要吞下去了根本分不出來,而且鳥爸還說真正厲害的文旦,不是只看甜度,要看吃進嘴裡有沒有文旦的香氣、能不能回甘之類的,雖然我是不太懂,但反正我就是個從小吃頂級文旦長大的百姓貴族,而且我吃的文旦都是外皮摸起來有絨毛感的,雖然我不太懂但應該就是高級的證明


旺旺將2
正在文旦堆中找他心愛小白球的旺將(嘴角那抹笑是蠟筆小新吧噢我的旺旺~~)


總之每年文末都要再次呼籲,有心要訂的人務必儘早寄信給我,畢竟每年實在收到太多:太慢看到/忘記訂/忘記匯款/以為信寄出去了結果沒寄/突然去生小孩來不及訂等各式各樣理由,求爺爺告奶奶的只希望我再生一箱文旦給他,但我連孩子都生不出來了怎麼可能生得出文旦呢真是太看得起我了。0925等著看






好了~歡迎來信訂購,也請隨手按讚及轉貼分享喔,謝謝大家~~4a313b1309d62.gif
2019鳥頭牌麻豆老欉文旦正式開訂(鳴槍)


感謝大家每年的支持~ 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