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放颱風假那天,我打電話給鳥爸關心家裡跟二姑姑的包粽大業,鳥爸說姑姑跟媽媽連包了三天總共1200顆的粽子,這兩位女士好誇張啊,是包粽夏令營嗎?二姑的粽子威名遠播,一開始因為好吃,鄰居朋友會跟她要,要到後來不好意思乾脆直接下訂一串兩串這樣買。今年這1200顆只是其中一個單位訂的,其它散客要的不知還有多少呢。

鳥爸:「你打電話給姑姑說你要回來吃她的粽子,叫她要用感情下去包,萬一不好吃就在網路上寫她的壞話蛤,記得喔,快打給姑姑!」到底是怎樣的弟弟會鼓吹孩子,要人家上網罵他姐啊?我有時候真的搞不清楚我爸呢。兔美.gif  


因為大婉跟我一樣熱愛二姑的綠豆粽,所以我有提前通知她來我家。

婉:為什麼要去妳家啊?(鼻孔噴氣)
鳥:妳不是喜歡吃二姑姑的粽子嗎?不來嗎?不來就算了啊~
婉:(愣)我跟妳說,有時候人講話不要太絕......我想吃啦(氣音)
鳥:好啦好啦想吃就來吧~0710發哥

所以說那天我前腳一到家,我心愛的大婉水水後腳也到鳥~0210-3

然後我發現長輩這種生物是這樣的,當你單身時,長輩會問說有對象了沒?當你結婚了,長輩就會問說肚子被搞大要生小孩了沒?我們家長輩都曉得大婉在附近的台南藝術大學讀書,所以每次提起大婉,他們都會問說她畢業了沒,我都說還沒不要再問了大婉不喜歡人家一直問。儘管五分鐘前我才耳提面命跟爸媽說不要再問她畢業了沒,他們也說好啦好啦知道了,但大婉一進廚房,鳥媽還是笑嘻嘻的問說:大婉~還在讀書齁?呵呵.png

嗯,某種程度上鳥媽算是有遵守「不要再問她畢業了沒」這個約定就是了。小眼睛.png     

三分鐘後輪到鳥爸出現,他問:大婉什麼時候要畢業啊?呵呵.png

嗯,某種程度上鳥爸也算是有遵守「不要再問她畢業了沒」這個約定。
如果有說話的藝術這門課,我覺得他們夫妻倆鐵定高分過關。


後來二姑姑也來了,雖然來不及跟她約定別問畢業的事,不過從上面的個案來看,我想應該沒差。果不其然二姑一開口也問
大婉畢業了沒?老實說那是我這輩子最想跟大婉下跪的一刻,雖然我當時笑的跟瘋了一樣,但其實我心裡是很愧疚的,真的,大婉請你相信我!

我們吃粽子時,鳥媽跟二姑也在旁邊陪著,二姑問說好不好吃,我們雙雙用大拇指比了個讚,鳥媽接著說:「當然好吃啊~這可是二姑姑用愛炒的料、我用心下去包的內」。我們忙不迭說嘿啊嘿啊超好吃的!二姑靦腆的笑了笑。一分鐘後又以一種全新的口氣問說粽子好吃嗎?嗯,我想我們全家人的記憶力都只比金魚長一點而已。


吃飽後我們到樓上聊天。瘋子大弟平常總是神出鬼沒,我每次回到家,他都會躲在牆邊趁我不備時熱烈歡迎我。那天他跟同事聚餐不在家,不過因為我是被他嚇大的,所以隱約覺得他應該又會故技重施吧,但跟大婉聊天太開心,所以也沒特別防範就是了(我所謂的特別防範是在門上放一盆水這樣)。

那天我本來坐在背對門口、有靠背的椅子上,大婉坐在面對門口的床上。聊沒多久我看她扭來扭去的,想來應該是背痠了,我好心的跟她換了位置。殊不知才換位置沒多久,瘋子大弟像是算準了時機,剛好就大叫著開門衝進來嚇我們,於是我跟大弟親眼目睹了神蹟--大婉被嚇到整個咖稱彈離椅子五公分。

大概是太久沒看到大婉水水了,大弟整個人興奮到抓不住,一直瘋狂攻擊調戲大婉。一般人把髒襪子脫掉之後不是應該丟進洗衣籃裡嗎?但因為大弟不是一般人,他是個瘋子,所以他喪心病狂的把髒襪子放在左胸口袋,幹又不是胸花,然後中邪般的重複把襪子掏出來又放回去,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步步驚心的逼近大婉。

胎鴿襪攻擊
著猴大弟使出無敵髒襪子風火輪把大婉水水逼到牆角(照片很動態吧哈哈哈)

我好整以暇的躺在床上欣賞他們久別重逢的動人畫面,此時大弟突然轉向我,很認真的說:「姐,不要擔心,我襪子有兩隻,你們兩個人人有獎!」於是他就把襪子丟到我臉上了幹!這王八蛋!!!1209-5.gif


大弟活著離開之後一切總算回歸平靜,我們倆繼續聊天,雖然有開冷氣,但大婉怕熱跟我本身是個瘦子所以怕冷不一樣,她坐到地上之後發現地板很涼金素喜,於是決定乾脆躺著,美蘇甘那鯨魚擱淺安內

承琳坐地上-horz    
大婉水水有交代要把她修瘦一點,但我學藝不精只會直接用馬賽克把多餘的部分馬掉,走一個眼不見為淨路線,希望大婉海涵,也請各位別慌張,大婉有穿褲子蛤,別怕!


鳥:不要躺地板啦,聽說大理石很陰的樣子......
婉:屁咧妳不要在那邊亂說,天氣那麼熱,地板很涼很舒服耶,你要不要也下來躺啊?
鳥:有椅子有床不坐還躺地上,等等被我爸媽看到很難解釋耶。

(半小時後)

婉:欸~我覺得好冷喔,我好像感冒了......
鳥:是喔怎麼會這樣?
婉:我覺得可能是大理石太陰的關係。
鳥:剛不是還說我放屁嗎......


一聊聊到十一點,決定下樓吃完奇異果之後就讓大婉回宿舍。聽說最近流行不削皮,刮掉奇異果的毛之後直接連皮吃,江湖傳言說是可以到達一個落賽的高潮,對於很久沒有高潮的我們來說,不管哪裡高潮,都算好事一樁。大婉認真的尻除奇異果的毛之後拿給我切,這才發現它還硬梆梆的,根本還沒熟,儘管都硬梆梆了,但它始終是顆未成年的奇異果,而且靠北酸的。所以欲求不滿的大婉,眼睛不自然的瞄向了放在高櫃上的泰國泡麵說了「那個看起來很好吃耶......」

我心想:最好是從紙箱外面可以看得出來它很好吃啦妳是羊嗎妳?

不過因為看大婉吃東西是我人生最快樂的事之一,所以我人很好的問她說妳想吃嗎?大婉假意的推辭一下說不好吧都那麼晚了,還是妳給我一包我改天再煮(小聲)。我:「嗯嗯,那麼晚了的確不應該再吃,那妳快回學校吧」。給她四包泡麵之後,我送客到門口。對於我沒有再次鼓勵她進食,大婉應該有種踩空階梯的惆悵,帶點悻悻然的準備離去。幸好母女連心,此時整人幫手鳥媽正好出現挽救這個危機!


媽:大婉要回去了逆?
婉:嘿啊王媽媽再見~
媽:(瞄見包包裡的泡麵)還帶泡麵喔
鳥:其實大婉剛剛本來想煮泡麵的說,但因為不好意思所以讓她帶回去17.jpg
婉:妳很雞耶幹嘛說出來啊!!!!!
媽:阿那幾包夠吃嗎?
婉:夠了啦四包很多了,拍謝啦
鳥:沒差啊那是大弟買的哈哈哈
婉:那妳拿五包給我(小聲)
媽:女孩子食量要控制啦
鳥:大婉一個人在外面念書很辛苦耶妳這樣說
媽:好啦好啦要吃就去煮啦~~~


於是我們轉身回廚房煮麵。此時鳥媽又出現了,再次叨唸妳們兩個很可怕耶都十一點半了還在弄宵夜,然後她舉起手上的巨大水煎包問我們要不要吃?我們淡淡的拒絕她之後,她就火速的嗑掉了該顆水煎包(默)

很快的,加了兩包麵+半顆高麗菜+兩顆蛋的泡麵上桌了,我們很榮幸的邀請到剪完頭髮之後自認酷似羊埕淋的大婉水水來分裝(而且她隨時史顛拜要Live演唱仰望給我們聽)。

承琳分麵
雖然比例問題看起來碗好像很小,但那其實是碗公喔。

鳥爸只喜歡喝湯不愛吃麵,所以大婉給他裝了滿滿一碗之後,鳥爸又夾回給大婉。

爸:妳還在發育要多吃點蛤~呵呵.png
婉:王爸爸我吃很多了,這樣我吃不完啦呵呵呵呵呵~

(三分鐘後碗底朝上)


爸:對了,這邊有我種的百香果,很甜喔,剩兩顆給妳們吃
  還有冰箱裡有很好吃的冰餅,你們等等吃完麵可以吃蛤~
婉:唉唷我吃飽了啦王爸爸,而且我不愛甜食內(←這是真的,所以甜的她都只吃一份

(我爸離開廚房之後,大婉轉頭跟我說)

「欸~去拿一塊冰餅給我吃」

把冰拿給小姐之後,我去殺百香果。

難怪會胖  


小姐咬了一口冰餅之後驚為天人的說也太好吃了吧!!!!!!!!!!!!!0111.gif

鳥:是嗎?給我吃一口~
婉:好,妳等一下(咬)!

小姐又咬了一口之後把殘骸給我,然後說這邊給妳,我再去拿一塊。4a313b1309d62.gif  

吃了1.5塊冰餅之後,小姐滿足的長吁了一口氣說真是太好吃了!!然後根據吃完甜就想吃鹹的定理,她睨著眼對我說:「欸~泡麵的湯還剩一點耶」(大概四分之一鍋)。

鳥:妳還要喝嗎?不喝就放著沒關係啊我等等想再喝一點
婉:那我再喝一口就好了~表13.gif

剩一口    

萬萬想不到我一回神,湯只剩一口......我想我們的溝通一定哪裡出了問題。 

後來我在洗碗時,吃了美味冰餅的小姐在旁邊開心轉圈(是真的轉,我家廚房很大,可以擺三個麻將桌)。

婉:那個冰餅真是太好吃了~~~
鳥:妳是不是還想吃......小眼睛.png
婉:哪有啊~~(語調上揚八度顯示說謊)
鳥:還想吃就去拿啊小眼睛.png小眼睛.png
婉:吃那麼多也太誇張了吧(繼續轉圈)

鳥:妳現在是在邊轉圈邊靠近冰箱嗎小眼睛.png小眼睛.png小眼睛.png
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妳怎麼會知道啊!!!!!!!!!

鳥: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妳......對了我可以寫在部落格上嗎?呵呵.png
婉:不行!!妳敢寫我吃三塊冰餅我就跟你絕交!!!大驚嚇.gif  

鳥:好啦我不會寫說妳吃三塊的,妳去拿吧1115.png

於是小姐就轉圈轉到冰箱那裡去拿冰餅了。各位觀眾,我要在此說明,大婉沒有吃三塊,她是吃2.5塊,因為其它0.5塊施捨給我了,請大家不要誤會我們家小姐蛤,拜託拜託~



就這樣,成功減肥回到家裡的我,在好朋友大婉的陪伴之下,一回到家就馬上吃宵夜吃到半夜十二點。不過又怎樣,開心就好嘛~管它的1205-2.gif


PS.大婉我愛妳,要繼續跟我當朋友喔,我是真心愛妳啊大婉!
KERORO.gif    
   

 

(回家Day1的大婉之夜,Day2待續......)



arrow
arrow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