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行天宮算算竟然也快兩年了,雖然喜歡內湖那種離大自然比較近的感覺,但家裡附近沒有書店會讓我可憎的面目變得更可憎。幸好現在住家旁邊就有何嘉仁跟城邦真是超棒的呢。0613

以前在書店工作時都會記得那些常來看白書的客人,雖然當時並不討厭他們,偶爾四目相交時也會點頭致意;但我現在去何嘉仁就像走灶咖一樣,而且常常一待就是一兩個小時,有時直奔日文中島看參考書或查字典,有時倚在牆邊或像顆大香菇一樣蹲在牆角,因為太常去卻不常消費而莫名感到心虛,怕被以為是可疑的人,所以都會盡量避免跟店員視線接觸,還會趁沒人注意時偷偷出手整理平台,整個人詭異度又再升級呢。0425  

0624-1  
個人背單字採取一種free style的心態,隨手翻開某本某頁,選幾個常用的背。又被誤認為孕婦而慘遭讓座的那天後,一翻書看到這頁,我立馬頭也不回的離開那個傷心地。哭不出聲  


不過還真是挺感謝有何嘉仁這位書店好朋友的(搭肩)(誰跟你好朋友)。記得有次跟朋友約在京站碰面,隻身赴約的路上,身旁穿梭著的是打扮入時的紅男綠女,走道兩旁盡是定價高昂的各式流行產品,日本來的鞋特價4980元、看起來很普通不過是件吊嘎的衣服,掛上洋裝五折單一價的牌子後要價2990,走著走著突然覺得自己跟這空間格格不入,這些定價的幣值是新台幣嗎?靈魂好似超脫了肉身飄在空中。這種漂浮的感覺直到返回行天宮,走進書店,拿了本書像是要安魂一樣坐著看了兩個多小時,人跟屁股才覺回神也踏實了許多。

0624-2

那陣子剛好遇到要付房租、日文跟基金,算算一口氣要繳快兩萬,才異想天開嚷著說要去賣卵子而已,還真的讓我看到一段跟賣卵子有關的內容。真喜歡微妙的巧合。



0624-3

不過書裡提到捐卵是種漫長又痛苦的過程,有如賣腎,所以還是想想就好,也提供給各位曾經跟我有相同想法的女性朋友參考。阿~如果有精可捐就好了,感覺捐精輕鬆許多呢,過程跟結果又快樂這樣


0624-4內容出自《人體交易》,有興趣的人可去找找。


居住品質幸福指標除了書店以外,有沒有可以散步的大公園也是我所在乎的,尤其之前常去的碧湖公園不但寬廣而且靠近郊區,有樹又有湖,走起來很舒胡,讓我搬家後都還依依不捨。雖然現在附近有榮星花園,但要沿路吸著民權東路上的汽車廢氣才能走到,還要經過第一殯儀館......本人是個俗辣,連白天搭公車經過都不敢直視了,晚上叫我一個人走去那裡,我怎麼樣都沒那個膽啊我。0425-3


上週六不曉得哪根神經搭錯線,突然想起久遠以前友人跟我說過花博新生園區全面開放的事,晚餐後我決定去晃晃。

入口處未見太多人進出,進到園區之後雖然有看到三三兩兩的人活動,但通過園區入口的木造建物後,格外的天寬地闊實在讓人心情很舒暢,比起先前在碧湖公園狹窄的環湖步道得隨時閃避對向路人,新生公園裡就算邊練拍手功邊蛇行前進,或是突然想來個華麗旋轉,也不怕撞到人,走起來十分舒爽呢。1.gif

園區靠近松山機場,所以一直會有飛機低低的飛過去,震撼感十足,第一次看好興奮啊啊~~不過後來才看第三次就覺得有點吵了(淡淡)。而且週六那天第一次去還因為不熟地形而迷路了,感覺走了好久都繞不出去(我盡量不往鬼打牆那方面想),畢竟本人是原地轉一圈就會忘記自己在哪的那種人,
最後還是在出口附近請教了一位太太出口在哪?她人很好也沒有笑出來的指著前面說那個就是了,嗯,感謝這位好心的太太。0410-1


今天一進公司就被一堆瑣碎的事逼得有點躁鬱,心心念念想著晚上一定要好好的散個步。路上持續FB,正當說到我心愛的蝦拼不久前才在行天宮打卡,我卻因見不到他而深感痛心時,知道我痛腳就是好兄弟的蝦拼,冷不防回了一句「說到行天宮,廟附近都會有很多XX喔」。

1209-4.png1209-4.png1209-4.png1209-4.png1209-4.png1209-4.png1209-4.png1209-4.png


雖然我當下立馬
使用幹拎老師回擊(江湖傳言髒話可以破解像是O壓床、O打牆等現象),但那句話已經滲入通透我的思想脊髓,瞬間透心涼,不想看也來不及了。0409


不過幸好我記憶力只比金魚久一點,雖然雞皮疙瘩整組都立正站好了,所幸等個九十幾秒的紅燈後,一過馬路就前塵往事成雲煙了啊哈哈哈。  



不過現在大半夜的又想起來了
0417倒


最近其實有些事擱在心上遲遲無法決定,有人叫我好好想想自己到底要什麼,說是要「跟自己對話」。所以我今天試著邊散步邊自言自語。但我平常沒有自言自語的習慣,所以我決定先從寒暄開始:

我:嗯,晚上吃什麼呢?
我:你不是知道嗎?(←是說我的這個人格也太傲嬌了吧)
我:呃,也、也是齁⋯⋯

(對話結束)

嗯,看來這招對我不大管用呢。

當我把這個狀況同步上臉書之後,友人們熱烈給予迴響。比如他踢說:

他踢說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Jul一說完台北瘋人多時,走在我前面的一位小姐突然左腳跟點地,雙手還大幅擺動做出一個撈東西的舞台動作!嗯,真不愧是台北(鼻孔噴氣)。

打電話給大婉確認週末行程時,剛好路邊有隻青蛙跳出來嚇了我一跳,同步跟我SNG的大婉說「快去親牠!牠是你的王子」。走沒兩步又遇到另一隻青蛙,冷靜的蹲(或坐或站)在路邊,我跟大婉說又看到第二隻了,而且牠超冷靜的好像在等公車一樣,大婉又鼓勵我去親牠,結果青蛙突然轉過身去,牠不是跳走喔,是轉了一個九十度別過臉去這樣,馬的就算拎北不是你的公主你也太跩了吧你。不過剛下過雨的公園,滿街都是王子就是了,毋須在意。是說南藝大如果發生蛙類集體暴斃的事,我想當局一定要鎖定調查趙大婉這個每天在肖想青娃王子高凌風的寂寞女性。

園區晚上其實頗暗,不過有些樹叢有打燈,黃色紅色都有,但有些是綠色的一片,看起來其實頗陰森的,不過我想經過的時候默念佛號,再注意肩膀跟頭上的火不要被拍熄的話,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吧)。而且我都邊走邊看手機,手機亮光照著的我的臉,感覺跟龍婆沒什麼兩樣,想想這應該是整個園區最恐怖的夜景了吧,真是好加在我本人看不到呢窩彌陀佛。

那麼,吃飽撐著的話,飯後記得去散個步蛤,晚安囉。1109-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