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訂芒果乾時有人問起文旦,我完全沒用大腦思考只有一顆純良的想逃避的心,樂天的想說還久欸吧,而且今年閏月應該沒那麼快要開賣吧(是說文旦也不會因為閏月就成長遲緩好ㄇ)。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芒果乾吃完了,這週開始每天喔,每天都會有人從mail、FB、IG私訊來打探文旦狀況,我雖然不願面對,連中秋節是何時都沒查,但這週突然連續做起很真實的惡夢(比如夢到跟出版社約開會,結果意外約到同一天,我分身乏術全部的人都在等我壓力超大),醒來時還納悶想說為何突然連續惡夢,今天驚覺應該就是文旦開賣的壓力吧哈哈哈!擇日不如撞日,就趁突如其來的颱風假來開賣吧!這樣我今晚應該就能睡個好覺了吧!可以吧!!(到底在跟誰喊話ㄋ)
    
在我公司附近雞排飯一年內從100元噴漲到130的狀況下,鳥爸還是維持2018至今的價格,說一年一次,我們有賣完,大家也吃得開心就好


【2023年鳥家麻豆老欉文旦價格】
特級文旦:一箱
1,300元(含運費)
   A級文旦:一箱
1,000元(含運費)
重量:一箱10台斤裝(=6公斤,±500公克)
✦出貨日:預定9/15~9/21(依訂購填單順序出貨)

今年雨水少,鳥爸說文旦甜度會比較高,預計8月底9月初採收,因為閏月的關係,中秋節比較晚落在9/29,所以文旦會放在我家倉庫7-10天消水,月中之後才寄出,所以大家收到之後就可以吃了,時程很完美,要考驗的只有顧客您能不能把持住自己,讓文旦在您府上活過中秋節。
16.jpg

好的,熟客們看到這兒可以直接填寫google表單了~
https://forms.gle/QJta1nVcuwxpmRAA8

 


運費說明:貨運公司以件計費,所以就算訂兩箱同一地址,運費不變。
 例:特級一箱+A級兩箱=1300+2000=3300元。

重量說明:因為是大自然的產物,每顆大小不一,每箱約9~12顆不等。文旦本身會消水*,在運送期間會有點失重,加上紙箱本身的重量,所以鳥爸鳥媽揀貨裝箱時,都是秤到11斤重才會封箱,文旦們保證超過10斤。我們賣第14年了,事關商譽,請新客人們放心。

*文旦消水(或稱辭水):此為正常現象,剛採收下來白白胖胖的文旦們還不能吃,假設入倉時有一萬斤,在我們家倉庫放置一周消水之後,會蒸發3~5%的重量,那是果皮裡的水份跑進果肉裡,使文旦變得更多汁味美的必經過程,文旦外觀也會從原本的青綠虛胖,日漸轉為黃綠扎實且微癟,重量也會自然減輕。(這種蒸發是好的蒸發,跟明星吸毒結婚重創經紀公司股價或疫情衝擊造成股價蒸發完全不一樣(去年開始買股票ㄉ我今年特別有感......))

出貨說明:將依訂購填單先後順序,於9/15左右開始出貨,因每日出貨量大,出貨恕不另行通知。文旦將於週間一~五到貨,周六可收貨的請在表單裡註記,周日貨運休息不配送。如欲指定收貨日期,可在訂單裡註明,出貨時會特別安排。但中秋前夕物流輸送量大,若無法準時抵達,還請見諒。

  
  

【訂購流程-Google表單】
https://forms.gle/QJta1nVcuwxpmRAA8
寄送單一地址的客人,請直接填寫google表單。
寄送兩個地址的客人,可以填兩次訂單,費用請自行加總後一起轉帳給我,寫在下方備註欄我會看得懂的;或是直接mail也行。
填完就結束了,恭喜!!

    
   

【訂購流程-mail訂購】 
如果你的訂單比較複雜,或有大量訂購需求,請自行計算金額並完成匯款後,再發mail給我。


匯款帳戶
   帳戶:郵局700
   帳號:0191366-0626810
   戶名:王筱茵(如使用無摺存款才需要填這個)

❸我的mail:

 birdying217@gmail.com

信件內文請複製並填妥以下資訊: 
特級1300元幾箱:
A級1000元幾箱:
收件人姓名/電話/地址:
週六是否可收貨:

備註:通常安排週間到貨,如欲指定週六、特定日期或時段(早上/下午/晚上)收貨,請註明。

匯款日期:
匯款金額/帳號末五碼/匯款人姓名:

訂購人姓名/電話:如果同收件人就不用寫;如為送禮請務必提供寄贈者大名。

    
   
    
【注意事項,新客人請務必一讀】
1)如有指定到貨時段或日期,請務必註明。日期應該不會有出入,除非聯絡不上無法順利配
送;如有指定時段,我會打在單子上,但物流先生還是有可能視當日配送路線及狀況有所調整,特別是中秋節前運輸量大,還請多多包涵。

2)今年我們將於9/15左右開始出貨,出貨的人是鳥爸鳥媽,儘管他們身體硬朗看起來不像快要65歲了,but 文旦都是當天揀貨、裝箱、秤重、封箱,一次次彎腰拾取,一箱箱封好之後貼上貼紙,再堆疊整齊等貨運先生來收的。剛開始密集出貨那幾天,每天都是一百多箱在備貨,無數次的彎腰彎到都得戴護腰保護腰椎,再加上折磨人的熱天,出貨是個修羅場啊~~所以客人們若有指定到貨的時間,請務必提早說,不然就請耐心等候,請不要晚晚才訂,然後出貨兩天就來問我為什麼還沒收到文旦,我們比客人更想快點出完啊。
    
3)回覆匯款明細時,若不確定轉帳卡片上哪一組才是帳號,請兩組末五碼都提供,避免對不到帳來回確認。
   
4)若是送禮用,請提供送禮人大名,並提前告知收件人,避免收貨困擾(曾有人以為是詐騙拒收,收禮人+貨運+鳥爸+我+送禮人,五方聯絡起來超崩潰的R)。

 
5)請完成匯款後再填單或來信,接近完售前我會更新在本篇文章上方或直接關單;若已匯款但完售,我會聯繫退款事宜。
 
6)請直接填單或mail訂購,若非本來就認識的朋友,拜託拜託請不要在臉書傳訊給我可能會漏接或延遲處理。

 
7)有問題歡迎來信詢問,但我的正職非常非常忙碌,無法即時回覆尚請見諒,我會努力在72小時內或最遲當週週末回覆。也請耐心等候,請不要週一半夜發信,週二早上就又來信問我有沒有收到,這樣你的來信會往後,中間可能又來了30封信。若你很急,也無法等待,拜託你不要訂。也請不要發信給我之後,又在FB留言問我有沒有收到信,我沒辦法通靈把你的mail跟FB名字連起來R。
  
8)  來信請提供必要資訊即可,母湯跟我閒聊啊真的拜託不要,我週間晚上加班完,又要文旦加班,週末也在處理文旦,整個文旦季幾乎每天都得熬夜到一兩點,每年這時候都是我求生意志最低的時候......
  
9)建議一次把需求量訂足,因為文旦
產能有限,通常預購後到貨前就會完售,正宗麻豆老欉文旦是沒在吃完再追加的,下次就是明年了。
  
  


【到貨後注意事項】
1)請打開箱子,存放在室內通風處就好,不用冰。
         
2)文旦是絕對不能以貌取人的水果,因為外皮較厚可以保護內裡,所以就算皮醜醜的也不會影響內在美味。記得有一年因為颱風天搶收,因為人力吃緊加上天候威脅,找了一些不太知道技巧的人幫忙,導致文旦中段跟蒂頭周邊出現了看起來像碰撞的痕跡,但那可能只是手痕,會影響外觀但不會影響風味。因為文旦只能靠人力採摘,大熱天的又要搬梯子爬上爬下真的很苦,若風調雨順就好,若是有大雨要搶收,不但得抓緊雨隙出動,還得在泥濘的地上移動,危險加倍,有錢都不一定雇得到人力啊。
   
3)請先挑皮皺皺的吃,那表示果皮的水分進到果肉裡了,比較甜也比較多汁;若外觀還飽滿平滑沒什麼皺褶的,請再放置一段時間,醜醜皺皺消風辭水(水份進到果肉裡),導致外皮變薄變小顆的文旦才是最佳賞味期。而且文旦非常耐放,一年一收的美味,放到一兩個月都不是問題,我們家常都放到10月底11月還在吃喔(主要庫量充裕文旦貴族辣ㄏㄏ)

   
4)兩種都訂的客人,請認明箱子右下角寫有「嘉慶君御賜」的為特級1300元文旦,如下圖。若只訂一種,則不另行區分箱子,去年有人訂1300的但收到用1000箱子裝的還以為出錯貨,但我們家不一樣等級的文旦存放位置不同,撿貨時不會搞混或有魚目混珠等情事,畢竟文旦也堂堂賣入第13年,生意能做長遠靠的是真正好吃跟信譽,所以不會有搞混或偷雞摸狗的事,敬請放心!

   
  
包裝箱
  

好了,歡迎來信訂購,先感謝大家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