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癡的望呀望盼呀盼,總算讓我等到連休的時候了,抬著書店送的聖誕禮物,請別訝異為什麼是用「抬」的?去年送MP3,於是今年我期待到下巴都開花了,結果今年送一台印有誠品logo的高科技天人合一按摩機。看著說明書上的照片,舉凡是蝴蝶袖、小腿肌肉、大腿贅肉、腰部肥肉等等,只要能長出肥肉的部位,都附上酷炫有型的照片示範使用的體位姿勢跟心情狀態,恩...用了之後那些消的掉我隨便你,於是我扛回家準備孝敬爸媽。

我一邊感謝誠品福委會的心意一邊問候林老師,臉紅脖子粗的扛著那台應該有5KG鹹濕的按摩機去坐車,看到這裡,想必看倌不免有「鹹濕由何來」的疑慮吧?因為按摩機本來放在冰箱旁邊,但冰箱漏水所以濕掉了;味道嚐起來應該不會是甜的,所以整體是鹹溼。

好,這篇的重點並不在按摩機,該是導入正題的時候了!

媽咪忘記我要回家,所以沒有去菜市場買好吃的菜,於是她要請客謝罪問我要吃牛排還是火鍋,當下我在內心感動落淚決定,從此再也不透露回家的日期!由於我已經連吃兩天的火鍋,有種快被火鍋神附身的感覺,於是決定吃日本料理!

到日本料理店時,爸爸抓狂似的亂點菜,哪有人在日本料理店點大陸妹啊?是想吃人還是吃菜啊你?爸問我想吃什麼?我很興奮的脫口而出「蒸蛋」!雖然爸當時的眼神一瞬間閃過鄙夷兩個字,但還是幫我點了,最好是我的日本正統蒸蛋會比你的大陸妹叫人難以啟齒啦!

小弟弟也很興奮的一直亂點牛肉什麼的,想著當天沒有來的大弟弟猴子似的可愛臉龐,如果知道我們來吃日本料理,一定會從他人妖般的櫻桃小嘴,冒出很多問候他媽就是我媽的動名詞,於是乎我眼神閃爍、異常堅定的點了生魚片還有蘆筍蝦手卷,還海派的叫小姐好吃的都來一份。果不其然,晚間跟大弟弟的MSN裡面,我每說出一道菜,他就會給我一個動名詞,真是純真的孩子啊。

席間,大人們不知道為什麼聊到了關於喝醉這件事,爸爸就當場抱怨媽咪,說她講話很毒、很愛激他,如果爸喝多了,媽就會在旁邊以嘲笑的口吻說:「不是很會喝哩、很勇喔、很強內,再喝啊再喝啊哈!」在爸頭痛欲裂急需安慰的時候,不斷像跳針刮傷的老舊唱機一樣,重複放送以上讓人血壓爆錶的台詞。

但上次媽咪喝多了,爸半抱半扶把媽咪扛上二樓,媽咪說難過想吐,爸拿垃圾桶隨俟在側,溫柔輕拍媽咪的背說:「好啦好啦,以後少喝一點齁~」,遞毛巾給她擦嘴,還在太太不醒人事時幫她擦澡,一整個就是天差地遠的下場跟對待。

爸當天講的時候,怨懟的口吻讓全部的人笑翻,我還覺得椅子溼溼的,以為隔壁的弟弟笑到尿出來,媽咪用像被大象踩到尾巴的尖八度笑聲高叫:「真的嗎?有嗎?我怎麼不記得啊哈哈哈~」之類的話語,目睹全程的小弟弟在旁邊堅定的點頭說是,爸終於得到在場所有人愛的肯定。

當我唱作俱佳的表演以上這段感人戲碼給大婉看時,她用一種原子彈試爆的澎湃笑聲回報我,一直不斷跟我說,她相信我爸絕對是真心愛我媽的!真的!!生活在這種感性家庭的我,難怪如此有氣質啊(羞),絕對不是諧星(握)!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從頭看起的尾香老馬
  • 所以說 女人一結婚以後,就開始<strike>騙到手就可以了</strike>嫌棄老公了

    照妳描述得看起來~ 好像還真的是這樣呢~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