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這天奉命要去支援夢時代店上架,早起去買大港飯糰時,看到垃圾車在收對面杏林牛肉麵的桌椅,清潔人員把我們大學時常常坐著吃飯的桌子椅子丟到車上,然後壓壞;那是我們常去吃餛飩乾麵
、紅油抄手的地方,也是開會上課前會去打包午餐的地方,雖然丹丹每次回來都吵著要去吃德國麵而不是杏林,看到他被拆了心情還是很不好受的。

8/9
上瑜珈時,蛆都會說我頭髮很長,叫我趕快去剪一剪!小乖叔叔第一次來我們店時,也因為我頭髮比想像中要長,而不敢前來相認;
今天丹丹也一直慫恿我去剪頭髮,理由只是嫉妒我頭髮長,還說洗髮精跟保養品很傷本之類的話。

8/10
聽說喝醋會讓骨頭變軟,為了早日抵達劈腿的境界,最近還真是卯起來喝蘋果醋,不過沒感覺筋有比較開,倒是體重多了一些
(馬的)。除了木村拓哉,小田切讓,黃立行,王力宏之外,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喜歡誰了,偶爾小小的漣漪還是有,但總持續不了兩天以上,想不到水瓶座的冷感來的這麼早,呿

8/11
登場人物介紹:
店採購師惠老師
雖然她一直求我不要公布她的名字,不過我想社會大眾有知的權利,只好忍痛了!
長年茹素,給世人的既定印象是佛心來著的好好小姐,
講話溫柔、思緒正常又有條理,剛從別店調來的時候完全是個正經八百的大人,如果要我比較老師跟症鹽法師哪個人較慈悲為懷,我可能還會猶豫一下,萬萬想不到,今天她竟然被我逼出那不為人知的黑暗面

我本來就不是什麼正常人,雖然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件事,雖然我平常都一直否認,但現在大方承認,不免還是有種羞澀的感覺,就像高雅的淑女在荒山野嶺突然尿急卻找不到廁所的情況下只好就地露屁股便溺,結果被大家發現,眾人即使不說卻都心知肚明,哪天淑女以告解的心情坦白時,卻發現大家都知道了的那種尷尬,真不好意思是個
很長的比喻,而且看不出什麼關聯性,哈哈哈

我常在書店說些莫名其妙的話,或是接收到外星人的電波而在每句話的結尾都發出特定的奇怪叫聲,有時候興致一來也會做出常人難以理解的動作,每天都不太一樣,大概會跟我那陣子看的電影或書還是短片有關,大家也從一開始的驚嚇莫名,到現在的習以為常,有時還會反將我一軍,如果我說懷孕了,可能不覺得奇怪,還會跟我討論孩子要取什麼名字好的不負責任接話...

PART1.
下午
拆物流拆到懷孕的書,我隨便開口要老師買一本給我,
師:「為什麼要送你懷孕的書啊?你有懷孕嗎?」
茵:「快了啊!」
師:「那我送你韻律服!」
茵:「為什麼啊?」
師:「讓你跳到流產啊!」
茵:「!!!!!!!!!!(大驚訝)!!!!!!!!」

PART2.
茵:「老師你相信前世今生嗎?」
師:「相信啊!」
茵:「那你要對我好一點喔,不然下輩子會有報應!」

心中假設好的對話,老師接下來應該要說:那小茵同學你也要對我好一點喔!然後我就會說:可是我不相信前世今生耶哈哈哈哈哈!

結果老師竟然說:「可是我下輩子不想遇到你耶!」

茵:「..........」  


8/12
盤點前的週末我整個很帶種的連休了兩天回台南,摸哩卡來接我,整個狂風暴雨到一種我心中髒話沒停歇過的地步,我們像是剛遇到搶劫似的邊騎車邊大叫,抵達長榮誠品時,已經濕的像不小心掉進游泳池被打撈起來一樣,雖然門口的警衛一臉很想把我們抓起來的樣子,我們還是溜進書店整理了一下,之後再出發,馬上又淋的濕搭搭...

約了吃飯的小乖叔叔跟mina已經像神明一樣坐在MY WAY裡面了,而且我們一進店裡沒多久,雨就停了...摸跟我遲到15分鐘邊滴水邊坐下,我還不要臉搶了mina的餐,拜託她點別的,真不好意思啊!後來才想到我應該要請mina吃焦糖布丁的哈哈哈,既然都過了,就算了吧哈!

8/13
人妖大弟弟說前幾天阿嬤突然問他幾歲了?大弟弟回答20了,阿嬤就很開心的說:喔~可以娶老婆了內!旁邊的媽咪突然惡狠狠的轉頭瞪著大弟弟說:敢娶的話你給我試試看!想不到媽咪長大之後,不但穿衣服變很花
、講話開始台灣狗蟻,連幽默感都不見了。不過後來我問她,怎麼一把年紀了還在長痘痘?她大言不慚且語帶輕快的告訴我,「因為我還青春啊(笑)!」聽到這種熟悉且無恥的話語,才讓我放心了一點

因為我房間冷氣壞掉,所以回家都跟弟弟睡同個房間,半夜在跟大弟弟聊天時,爸爸突然衝進來,拿出一張紙條說有事要告訴我們,他朗讀:「這個月份各生肖的人要怎樣增強運勢呢?媽咪跟小茵屬鼠,要佩戴黃水晶,大弟屬老虎初一跟十七要吃湯圓,小弟屬馬要戴玉,老爸屬狗要戴天珠!」大弟:「為什麼你們都戴些好貨,只有我是吃湯圓啊???」爸跟我哈哈哈完之後,他就回房間睡覺了


大弟突然又語重心長告訴我:「姐~你真的要少吃點啦!」
茵:「喔,好啦,下次回來我一定會瘦到你們都認不出來?」
弟:「妳每次回來都說一樣的話...」
茵:「下次一定瘦啦哈哈哈,不過可能要20年後吧哈哈哈」
弟:「而且以前說妳胖妳都會生氣,現在妳好像都不太在乎,我很擔心耶!」
茵:「好啦好啦~」


那瞬間,我真的有點感動,想不到我弟是心思這麼細膩的人!
不過仔細想想,好像也沒什麼好感動的...拎老師咧

8/14
忘記是在聊什麼了,老師談起一些以前同事的奇怪行徑,說有同事上班上到一半會突然不見,大家都找不到,後來發現同事睡在鳥籠裡,鳥籠是我們對辦公室書櫃的暱稱,書到店之後會放在各區鳥籠,再由負責同事上架。我覺得超好笑的,當場就學了起來!

DSC01715.JPG

工作太認真以致不支倒地昏睡於鳥籠示意圖!

8/15
高雄連日大雨,我開玩笑說人都快發霉了,同事說起他們的勃肯都長香菇,是真的長香菇喔!我非常訝異真的會長香菇嗎?那為什麼我的三雙都沒有收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