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問我為什麼會去中正紀念堂,
(我也知道他不叫這個名字了,只是習慣這樣說,無關乎個人政治立場)
1/23當我仍處於睡夢狀態的早上11點接到大婉電話當時,
雖然眼睛還睜不開,頭腦仍很清醒,幾乎是哮著問:「為什麼要去那裡啊???」
但是想到大婉沒來過台北,還是很好心的答應了她

寒流來襲的台北天空拖曳著不友善的灰,空氣中飄著細瑣的雨絲,
我提著小小包的行李,從捷運站出口走到中正紀念堂那頭,瞪著空曠的廣場,
撥電話問大婉人在哪?她說跟力柚在最高的那個樓梯上面等我!
我像孫悟空一樣把手平放在眉間,遙望那個傳說中最高的樓梯,
當下有種想掉頭回家的感覺,但想到大婉沒來過台北,我還是走過去了

怎麼也沒想到,我竟然會淚灑中正紀念堂!!

DSC02931.JPG

圖片重點在於我的頭髮變長了唷唷唷(什麼爛重點啊?)
樓梯很長,想不到要見先總統 蔣公一面是那麼考驗心肺功能的事,
但對我這習武之人(?)來說到也不成什麼問題,階梯間距爬起來還算舒服,
小時候喜歡玩「在樓梯上猜拳,贏的人才能走一格」遊戲的朋友,
推薦您可以來中正紀念堂玩到吐重溫舊夢,記得要帶望遠鏡還是對講機就是了!
因為距離關係,遠遠的每個人看起來都像一根針,分不清大婉她們在哪,
走近一點,才大概看的清體型樣貌;
再往上爬,才確認坐在上面那一坨是大婉沒錯,旁邊還放著塞到要爆開的行李袋


力幼跟大婉說我那麼努力爬上來,獎品就是可以進去裡面參觀,
我踹了她們一人一腳,原本期待大婉會變成人球滾下去,很可惜希望落空,
她整個就像不動明王,依舊盤據在山頭,還問力幼:「這種天氣怎麼會有蚊子啊?」
我把IPOD從熱鬧的雀斑切換成比較起來多點思考空間的8mm sky,才走進去


蔣公的照片如果有超過十個人吵著要看我就放,不然同篇出現蔣公跟大婉實在弔詭
身為一個知青,我很愛讀史料也很愛參觀這類地方,
之前去綠島參觀228紀念公園時,也因為太著迷差點被丟在那裡回不來

滿懷憂國憂民的心情參觀完之後,我問說要走了嗎?
大婉說好啊,不過她們剛都有拍照,問我要不要也拍一下?
反正都來了,就留個紀念吧!紀念大婉第一次來台北!

DSC02902.JPGDSC02901.JPG

剛開始時動作都還算正常,連遠望敬禮這種爛梗都使出來,證明我們的確還沒睡醒,
不過沒擺出指著天空假裝有流星的瞎到爆表背影照鐵達尼號蘿絲傑克經典抱
一切都還算在可以容忍的地步


DSC02903.JPG

大婉做出幼稚園大會操才有的動作,淘氣的把雙手放在肩頭,
我擺出一個瑜珈的假性英雄式,事情漸漸走向無法收拾的地步!

果然,大婉開始要求我做瑜珈動作!!!
她總是一直吵著說要繼續學,之前報名繳完錢,前前後後只上了5堂課,
每天都嚷著要減肥,看電影照樣雞排珍奶加滷味,能坐絕不站,能躺絕不坐,
於是至今仍是停留在說的一口好瑜珈的地步!


DSC02905.JPG

大樹式,因為天氣太冷了,
做起來不像大樹反而有種颱風天路邊幼苗等死的感覺,不過整體還算OK啦!

DSC02906.JPG

接著是讓我在辦公室破過一條牛仔褲的英雄式,大婉在旁邊.....恩,請自行體會!

DSC02904.JPG

做拜日式時,大婉一直大叫她的肚子走光了(誰在乎啊?),所以沒辦法盡情投入!



接著大婉想進入有點難度的站立海狗式,於是開始熱身,

DSC02924.JPG

雖然完全不知道,
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在中正紀念堂,先總統 蔣公面前做瑜珈,
背後陸續有遊客爬樓梯上來,右後方有個疑似日本人的中年男子一直偷看,
右邊一對阿公阿媽雖然不知道我們在幹嘛,仍是痴痴的望著我們!
在這麼多人環伺偷覷的狀態之下
到底,為什麼,要在這裡做瑜珈啊??
不過小力柚說,這裡是自由廣場,想做什麼都可以啊!!
然後還一直對著樓梯下面跟中正紀念堂裡面叫囂:我們是自由的!!!

DSC02907.JPG

衝著這句話,我也不甘示弱的在16度還飄點小雨的這個時刻,脫外套拼了啦!!

DSC02909.JPG

因為旁邊一直有奇怪的觀光客(我們才奇怪吧!!)偷看我們,
導致大婉無法專心,所以第一次挑戰海狗式宣告失敗!!

DSC02910.JPG

第二次,這樣算成功嗎?我們請評審來講評好了!!
不過因為這裡沒有評審,所以就算了哈哈哈!


DSC02912.JPG

換我挑戰!!
俐甄說作夢夢到我變瑜珈老師,我要認真可以考慮一下了哈!旁邊大婉硬要入鏡!!
我還從眼角餘光瞄到旁邊那個阿媽情不自禁的幫我拍拍手咧哈!


接下來是個人SHOW TIME!!!

DSC02946.JPG

小力柚笑的很滿足的樣子真是好可愛哪!!

硬漢的期待.jpg

雖是同樣姿勢,但這張有知識份子靜坐天安門的感覺!
文字部分是她自己配的喔,這張照片她取名叫:我很認真!!



不過,各.位.觀.眾!!!!
馬上又來到了大家對力柚最為熟悉的M字蹲!!!


DSC02921.JPGDSC02922.JPG

通常來賓看到這裡都要掌聲鼓勵鼓勵的!!!!
你們坐在溫暖舒適的家裡學校辦公室,看這篇文章的時候,
可曾想過力柚是股起多大勇氣,才可以在蔣公面前擺出這種姿勢?
我跟大婉要打自己幾巴掌才可以停止狂笑鎮定下來拍出這兩張照片嗎?





大婉說她裡面參觀時,冷眼看很多菲律賓人一直在蔣公腳下擺些自以為名模的姿勢,
不斷掂腳、聳肩手叉腰楊林三七步、食指摸嘴唇、前傾擠乳溝等等的動作,
不自覺納悶,那些人到底知不知道坐在上面的那個人是我們的先總統啊?
怎麼好意思一直在這麼莊嚴的地方做些不入流的動作啊?

身為她的好朋友,美其名是想要她示範菲律賓人的動作給我們看,好一起痛罵她們,
實則是想看大婉做那些動作有多瞎!!

事情大概是這樣子開始的:
DSC02923.JPG

手叉腰、前後腳、身體前傾,是菲律賓朋友的基本姿勢!

DSC02925.JPG

平地來一張,還是要掌握聳肩、身體前傾、欲走還留回眸一笑的三個重點!
但是我跟力柚一直堅持真正的名模在走RUNWAY時不能笑(?)要有殺氣!!
所以...


DSC02926.JPG

大婉開始了不明所以的耍狠!!!

DSC02929.JPG

但還是不爭氣的偷偷笑了出來!!
我跟力柚為了她好,只好一直罵她,逼她再狠一點再狠一點!!!!


DSC02927.JPG

狠一點近照!!

就這樣,大婉的臉,越來越近,而且還不知道是為了什麼的越來越狠!

DSC02928.JPG

這張總算達到我們要的效果!!!
拍這系列時,我們狂笑到驚天動地,中正紀念堂裡面的警察叔叔不時出來查探,
如果是戒嚴時期,我們在這裡做這種事,大概早就被槍斃了吧!!




最後是團體大合照!!!
這麼瞎的動作怎麼好意思叫別人幫我們拍呢?於是我們只好設定十秒自拍!
力柚說她年紀最大25歲不能跑,大婉說她很累跑不動,
於是我就像個小白痴一樣,不斷跑上跑下按快門,同時還要注意有沒有人在看我們!


DSC02953.JPG

我氣喘噓噓的跑回去,整體卻有花式溜冰冠軍選手環場接受大家掌聲的樣子,
陳力柚你是沾到膠水乾掉的蚯蚓嗎你??站那麼直挺挺到底是想怎樣啊?


DSC02952.JPG

最後的最後就用這張兩個酒家女夾住恩客,
恩客在唱掀起你滴蓋頭兒來趙董別走大合照,
祝大家過年人團圓,新年大快樂囉!!




後記:
回家整理照片時,我在半夜審核大婉本次演出的照片,
忍不住誇獎她真的是萬中選一舉世無雙、無人能出你左右的智障,
雖然她自己也笑的很開心,但還是要我別再造口業詆毀她,
我忍不住幽幽的反駁,
自從認識你那一刻起,拔舌地獄就已經幫我保留一個位置了!!!
幸好大婉罵髒話像在講你我他一樣自然無比,穩坐拔舌地獄VIP寶座了啦哈哈哈!!

那麼,我們下去之後也要當好朋友喔喔喔(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