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講話很快的人,如果跟很熟的朋友說話更是快得不得了,差不多是北極特快車那麼快,不過我的咬字很清楚,很少有台灣狗蟻的情況花生,只是有時候真的太快了,頭腦都還沒想好要怎麼組合單字,嘴巴就已經說出來了,別人說的,講話不經過大腦,不曉得是不是就像我這樣。

今晚突然想到年輕時一件因為講錯話而很丟臉的事情,雖然已經過很久了,但是現在想起來還是害羞到讓我覺得快要窒息啊媽嗎。

大一還大二的暑假,曾經在表哥的飲料店幫忙過一陣子,當時有個戴黑框眼鏡的型男,可能是住在附近吧,大概每天都會來,他都喝綠茶或奶茶(看我記得有多清楚就好)。每次他出現的時候,我心裡那頭沒有少女矜持的小鹿斑比就會砰砰跳得好像著猴那樣,如果是其他人熟客我大概都還可以哈拉上兩句,但只要遇到這位型男先生,我連問他「今天想喝什麼?」,都問得好像要開口跟他要MSN那樣害羞啊。


那天,他又像往常一樣有型但低調的出現了。
型:「我要一杯奶茶,少冰(帥)。」(帥個屁啊)
茵:「好的,請等一下(羞)。」

我在心裡反覆練習了幾次:
「你的奶茶好了,需要袋子嗎?」
「你的奶茶好了,需要袋子嗎?」
「你的奶茶好了,需要袋子嗎?」



這其實只是一句很普通的問話,但因為我面對的是型男,讓我心兒砰砰跳的型男,我只能默默在心裡複誦這句話,以免稍等問他時會一個不小心失了魂,所以我很努力在練習,希冀可以用最流暢的語言、最飛揚的口氣、最甜美的嗓音對他說出:「你的奶茶好了,需要袋子嗎?」


結果,一個抬望眼,我馬上就跌入他那一汪深邃的眼眸,一個慌張脫口而出:



「請問需要奶子嗎?」

這句話,他聽到,我聽到,獨眼龍也聽到了,我的世界突然一片黑暗,背景音樂響起的是陶晶瑩的《天空不要為我掉眼淚》。從此之後,表哥說什麼我都不願意再去他的飲料店幫忙了。當時就讀於南台科技大學的這位男同學,我真的是不小心的,真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