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南了,看書寫功課的時間除外,
我要不是在吃東西,要不就是在睡覺,
之前爸爸都說我回家像在坐月子,但我自己覺得更像強褓中的嬰兒,
差別只在我可以自己去找食物吃,
但如果哇哇叫肚子餓,媽媽恐怕也只會冷冷的說,你六天沒吃也不會怎樣啦。

這位太太講話非常的不留情面,
比如說我昨天在看電視,太太突然叫我轉頭給她看一下,我乖乖轉過去,
她好像看到寰宇蒐奇一般的說:「妳的臉怎麼拿~~~麼大啊?」
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今天我在吃早餐時,爸爸也誇我好大一隻,奇怪我褲子明明有穿好,
突然覺得家裡沒有溫暖哪(劃一根賣女孩的小火柴)。

那天一回到家就先把房間的紗窗拔下來洗乾淨,
200*200cm大的窗戶,吹進來的風無比涼爽,
約莫一個小時後就發現,涼爽歸涼爽,沙塵累積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不久前才擦過的桌子,馬上就一層灰了,
桌上放的水,如果是冰的,喝起來就跟冰沙差不多了吧。

窗外就是隔壁工廠的屋頂,是個大平台,有時候會停很多啾啾叫的麻雀,
聽著牠們為我的歸來而唱的歡迎曲,前五分鐘都還很高興,
之後想起以前很多個早上都是被牠們吵醒的,馬上跟大眼瞪小眼了起來;
住慣都市的人可能會覺得伴著鳥鳴起床很幸福,
但每天天剛亮,就要被很多隻鳥很龐大的叫聲吵醒,說真的我只覺得靠北,
如果只是叫就算了,都還可以忍受,
偏偏牠們會邊叫邊狂啄用來塞冷氣口的寶麗龍,感覺隨時會攻進我房間,
常常我聽到自己理智斷裂的聲音之後,就會整個人從床上彈起來,
瘋狂拍打水泥牆壁外加大叫,就為了把外頭的麻雀趕走,
一個早上這種戲碼會重複個三四次,叫我怎麼用平常心面對牠們(閉眼淚流)。

嗯,收拾一下心情,開始整理房間,
將一大堆以前的教科書跟小時候看的課外書都清空,準備安置從高雄帶回來的東西,
先前美慧送的Mark Rothko海報總算可以貼出來了了了,
貼好後站著看了好久,同時處於平靜又激動的狀態,
衷心希望來日有機會站在原作前面哪。

15.jpg 



家裡有個閒置的電腦桌,被我拿來當做工作桌,
比高雄的桌子好太多了,可以打電腦,也有空間讀書寫字畫圖,我很喜歡,
只是採光太好,窗簾如果沒有拉起來,我可能在房間也要擦防曬吧哈。
16.jpg 


整理好之後,大概是這樣:

17.jpg 

雖然捐了好一些出去,不過我的書真的不多耶,連我弟都驚訝說也太少了吧,
大學課本也只留下解剖學跟生理學,當初搬家時真的丟太快了,現在想來很捨不得。
而且我有職業病,櫃子一擦好馬上就開始上書,依類別、國別跟出版社走櫃,
書不夠擺也不能接受空櫃,還放了兩盒拼圖跟一個人體模型的玩具上去,
又沒有人要來參觀還每天擦櫃子,上班都沒這麼勤奮,我真的有病啊我。
18.jpg 

拍照時注意到照片裡的A,突然很懷念,
那是互通的儲物櫃,空間還滿大的,可以用來收納大棉被跟衣服的空間,
小時候很愛在家裡玩躲貓貓,我很喜歡躲在那裡,
爬進去之後躲在大棉被的袋子後面,根本不太容易會被發現,
常常躲著躲著就睡著了啊哈哈哈。


B則是爸爸去大陸玩的時候帶回來的禮物,是用圖案寫成的名字,
畫成一隻龍,字是竹字頭的,就畫成竹子,茵的囗部底槓畫成草地,
爸爸好像很喜歡這個,送過我兩幅,上面那個還特地拿去裱框,掛在我房裡,
可能是怕我一覺醒來會失智忘記自己是誰吧我想。

19.jpg 

另一幅,有圖為證。

這幅目前還掛在ROTHKO旁邊,我會選個良辰吉日取下來,
改貼也是我很喜歡的Hundert wasser桌曆,
我不是個喜歡貼東西在牆上的人,因為不喜歡白牆留痕跡,
不過有了mt膠帶之後應該就比較不用擔心了(吧),喔耶。


喜歡家裡的大桌子
,感覺是個可以拿來完成很多事的地方,
甚至讓我認真考慮起之前曲辰建議的每天更新BLOG,
希望休息的這段時間,可以把之前買的書都悠悠哉哉的看完,
畢竟以後要能再這麼閒,大概真的只能趁坐月子的時候了啊媽媽,
我一定要好好把握(鼻孔噴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