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76.JPG

整理房間的時候發現我有大大小小存錢筒共七個,
裡面幾乎都沒什麼錢,唯一有存滿的只有右邊那隻小牛,
因為太多撲滿,當初還很有心的依照體型存放不同的幣值,
所以小牛存的是壹塊,但底部洞口太小拿不出來,只能殺牛取錢了。

長頸鹿被大弟拿走了,
之後他常拽著長頸鹿裝可愛的說:「姐~姐~(或媽~媽~)長頸鹿說他餓了
e_____ao____a__ao_.jpg
我就把他平常對我說的「都那麼胖了,還吃!」、
「也不看看自己身材」
等等話語全數奉還,還有沒水準的「錢沒有、大便要不要」
甚至還人身攻擊的說「吃那麼多,你是豬啊?你要知道你是長頸鹿,不是豬!」
大快人心。

媽媽下午四點有出門跳韻律舞的習慣,
昨天剛好大姑姑回來,吵著要打牌,
都已經坐上機車準備揚長而去的媽媽,竟然又被抓下來打牌,
我看到的時候不免恥笑她一番,說怎麼跳韻律跳到桌上去了?
二姑丈說:「跳到桌上沒關係,不要跳到床上去就好」。哄堂大笑。
大人的幽默感真的是太巧妙了。

想到妖孽四人組前不久進行過一場方城之戰,
牌桌上髒話垃圾話盡出,打到西風的時候大家都很興奮,忙著叫別人呷賽,
陳力柚那個髒東西,打到南風的時候,還拿到戰車女神大婉跟前叫她補一下,
我在家只敢拿西風開玩笑,不敢玩南風,
畢竟家裡都是長輩跟哥哥弟弟啊,叫我怎麼好意思請他們吃南風呢。
(看不懂就算了,別問了,就讓塵歸塵、土歸土吧。)


回家一直被說胖,姑姑也常追問我有沒有60公斤,
從我以前還苗條,到現在一副產後瘦身失敗的樣子,
她一路走來都是問我有沒有60公斤,明明看起來早就超出很多了啊,
讓我擔心起姑姑拿捏度量衡的準度,
不禁想如果市場攤販拿三斤肉算姑姑十斤錢,她可能也會照付吧。


有天突然覺得自己胃口變小了,整整一個下午沒有想到要覓食,
志得意滿的下樓裝水時,爸爸指著一個箱子叫我拿去冰起來,
弟弟買的爆漿奶油餐包,剛好宅配到家了......
在姐姐減重的時候買這種萬惡的根源,我弟弟應該改名叫王九蛋的!!
王八蛋是我,因為我情不自禁吃了一顆啊(捶牆)


爸爸有個朋友在經營漁塭,家裡常有新鮮的漁獲可用,
那天漁塭先生就拿了活跳跳的鱉來,
我是個不喜歡嘗試奇怪食物的人,加上白天有跟牠們大眼瞪小眼,
即使媽咪加了中藥材燉的香氣四溢,我也完全不想吃,
爸爸跟弟弟吃的讚不絕口,說是比雞肉還嫩,吃得很高興。

他們各盛一碗之後,媽咪把大鍋端出去要請其他人吃,
弟弟鬼靈精的跟爸爸說:「幸好我剛有多夾兩塊起來!(撥瀏海)」
爸爸睨了他一眼,不發一語的從後面微波爐拿他預留的一小鍋出來,
自以為聰明的弟弟,臉都垮了,
所謂虎父無犬子,這句話在我們家應該倒過來講。


在客廳看電視,媽咪突然興高采烈扭著屁股出現,說她找到之前藏著的戒指了,
問她為何要藏?說是之前聽聞姑姑家遭小偷,掉了些東西,
媽媽聽了之後就趕緊把貴重的東西藏起來,
偏偏又忘記藏哪去了,所以現在失而復得很高興,
我跟表哥都覺得她誇張,東西怎麼亂藏成這樣。

五分鐘後爸爸也出現,從很讓人猜不透的地方拿出一疊他藏起來的現金,
有著相同習慣的夫婦,難怪會在一起,
而一個藏了忘記放哪,一個藏了卻很清楚往哪找,可謂互補,怪不得會結婚。


我跟媽媽抱怨說弟弟香水噴的太誇張了,連我在睡覺都還被薰醒,
弟弟辯駁著說哪有啊,還解釋是因為上班的地方有污水味,才想說用香水蓋過去,
甚至走到媽媽跟前要讓她聞,結果一股更濃郁的香水味從媽媽的位置蔓延過來,
母子一個樣,瞬間讓我有點無言。

弟:「姐,妳知道為什麼媽的香水搽那麼重嗎?」
我:「因為她要出門吃喜酒嗎?」
弟:「這算一個原因,另一個是因為她早上做完瑜珈沒洗澡,想用香水蓋過去XD.jpg
儘管媽媽一直辯說因為她沒流汗,還是讓人覺得母子一個樣啊,我正式無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