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妖孽合體,跟我心愛的佩琪、力柚、大婉下台中日光溫泉。出發前幾天不只旁人疑惑,午夜夢迴時連我也不斷捫心自問,天氣那麼熱我是瘋了嗎為什麼要去泡溫泉?小乖盛讚我們是宵婆團,連一向愛我的中區鳥友代表Ally都嗆我「泡溫泉?你把台中當成什麼啊?這裡很熱耶~」其實沒有為什麼,只是因為訂房時的五月初還沒那麼熱,當時萬萬沒想到六月中泡溫泉在旁人眼裡會是那麼想不開的行程根本是自殺式攻擊啊。

雖說天氣熱到我常擔心自己在路上走著走著大腿會因為摩擦生熱而燒起來,加上要去泡溫泉有種把自己當豚骨在煮的感覺,不過能跟她們仨一起,就算是上刀山下油鍋也沒關係(畢竟以後下去了也是會一起上刀山下油鍋,現在算是行前訓練安內)。

浴衣.JPG 


日光溫泉豢養了四隻小豬,小小的豬尾巴生猛有力的搖個不停,非常搶眼古錐,而且一直在吃的行徑跟我們四人如出一轍。問了工作人員說小豬是哪裡來的,答曰母豬生的,真是好一個讓人不意外同時卻也在心裡問他哩喜咧殺小的答案啊。

豬2.JPG 

日光溫泉的戶外湯池還不錯,溫泉真的是溫的不太熱,泡起來很舒服,沒有想像中熱到快升天的悲劇發生,泉質聽說是可以讓皮膚變好的美人湯來著,而且在山區,所以天氣沒有想像中的熱,反倒因為一場午後夕曝雨而讓泡湯更舒爽了。冷泉泡起來透心涼,大水池裡頭有好幾款SPA水柱,電影裡常有人隱身山林坐在瀑布底下給水沖的橋段,我會建議他們改去SPA池,水柱變化多端,看是要攻擊肩頸、背部,還是屁股大小腿的水柱都有,閉關的同時還可以強身健體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且SPA池的水柱強勁到如果我穿的是三點式泳裝,離開水柱之後應該可以直接露三點沒有問題。

還有專吃腳皮的魚池。以前看別人被魚啃腳我都好生羨慕,想不到真的機會來了卻讓人驚恐非常,因為牠們每一隻都好像餓了八輩子那樣,我們很孬的只敢讓水淹過腳踝,沒辦法放整隻腳下去跟牠們交陪,因為裡頭最大的魚大概有手掌那麼大吧,加上牠們非常敏銳,感覺人類的腳如果是正極,牠們每隻魚就都是負極,腳一下去牠們會爭先恐後的游過來,感覺錯過這次投胎要等下輩子這樣;比較慢抵達的魚還會側身迴旋、離水跳躍壓在本來啃得好好的同伴身上,雖然魚群只是討好式的輕啄,但牠們配備了食人魚的殺氣,看著看著會忍不住覺得好可怕啊媽媽,我想人生在世如果浪費食物的話,下輩子會投胎轉世成吃腳皮魚吧,在此跟各位共勉之。

房間很大,客廳沙發很舒服,浴廁乾濕分離,房間裡還有半露天的湯池可以裸體盡情的泡;空調宜人,隔天睡醒並沒有讓很容易鼻子過敏的我感到任何不適,枕頭棉被床則是我生平睡過最舒適的!所以隔天早上除了泡湯以外,其它時間佩琪都一直呈現這個姿態,感覺好像她本人是那套床組的一部分。

佩琪2.JPG  

要說讓人遺憾的地方,大概就是飯店內除了泡湯跟一組的烤箱蒸氣室之外沒有其它設施,晚上吃飽後讓人十分茫然。白天泡湯時看到二樓有四架像是腳踏車之類的健身器材,想說上面還有健身房,晚上可以去運動一下真是太健康了。一走上二樓看到的空間非常寬敞,因為整個空間就只有放那四台,還有一個撞球桌,不過並沒有球跟球桿。可見日光溫泉是個適合放空的地方,因為除了放空你也沒辦法做其它事。

因為吃飽不適合運動,所以放過那些健身器材,我們很快的就躺在那裡了。

懶.JPG  

躺著躺著覺得有點空虛,而且當天還有日本客人,想說我們代表台灣年輕女孩攤在那兒不是很雅觀,所以才躺一下大概半小時就決定回房間,雖然回去也是躺著就是了。結果隔天退房時看到那個日本家庭的爺爺很嗨的橫躺在人家飯店Lobby的椅子上,整個人自然不造作的呈現以下這個姿態:

臥佛.jpg 
(圖片來源: (C)施靜潔的部落格

早知日本爺爺那麼豪放,我們前晚沒有以四人仆街姿態宣揚我國國威真是太失策了。

在台中市區時我們擔心晚上會肚子餓應該買些零食,但想說飯店應該會有販賣部所以很豁達的空手就去了。Check in時大婉還不忘問櫃檯有沒有便利商店,櫃檯雖然說沒有,但表示販賣部有賣泡麵,還送了我們咖啡冰淇淋兌換券;經過販賣部時看到他們擺了哈根達斯的POP想說也太大方了我要給它按個讚。但等真的換到手時發現哈根達斯是要錢的,免費券只能換隔壁那個不知道什麼牌子的冰而且連不太挑食的我都覺得難吃,不知道什麼牌子是因為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所以看不清楚。

不過櫃檯所言不假,他說販賣部有賣泡麵是真的,因為整個販賣部就只有賣50元的阿Q桶麵跟40元怎麼不去搶的來一客,以及不能吃的泳裝。日光溫泉飯店真的很貼心,不只放空我們的心靈也淨空我們的胃,這是首度我們四個人在一起,在七點用完晚餐後就沒吃任何東西的一次旅行,而且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十點多就睡了,是今生最健康養生的一次出遊。想必經過日光這一役,下次出門就算我們是去打越戰也會想辦法夾帶幾包餅乾吧。

所幸早餐還不賴,我們抱著吃了這頓不知道下一頓在哪的心情,滿足的吃了一整桌。

早餐.JPG  

嗯,今晚原本不是要寫這個的,而是要寫這趟出遊時發生的一些衰事,導致本週的艱辛度日,但邊看金曲獎邊寫產值很低,且待下回分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