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趟故宮,去看南宋藝術與文化特展跟期待至深的大英博物館古希臘人體之美

個人沒什麼水準,看展前也沒先做功課,一心只為了去看沒穿衣服的大衛像,
後來才知道大衛像根本就在義大利哪兒也沒去,普通人想看到談何容易。
不過古希臘裡的雕像也都沒穿衣服實在也很值得看了。

簡單說一下南宋展,有一幅很妙的畫讓我看了很久。
炙艾圖.jpg 
炙艾圖(局部)             圖片來源:張麗華老師藝術與人文的網站
南宋展品三大類書畫、器物、善本圖書被包裝組合成四塊主題展出,
在下只鍾情人物畫,器物跟善本則走馬看花,隨意在展場巡梭一輪虛應故事。

文藝振興展場巨幅宋高宗、寧宗及其后的坐像,
二后畫裡繁茂的頭飾、華美的衣著到座椅上精雕的刺繡都讓我緊貼玻璃看了好久;
藝術創新展場三幅劉松年的畫羅漢,則讓我發現羅漢足下草履設計極新穎,
如果有人按圖把它做出來放到百貨公司裡賣,相信穿上之後也可以走在時代尖端。

上附的炙艾圖是整個南宋展場裡我最喜歡的,人物表情各異,每種情緒都照顧到了,
狗皮膏藥的小廝掩面竊笑,女人家在旁邊半睜眼的不忍看,小孩躲在大人背後偷覷,
男丁蹙眉苦笑著箝制患者身體,郎中不顧哀叫鎮定著處理傷口,
病人則是痛成了八字眉,感覺牙齒都快噴出來了,光看著就彷彿能聽到他的嚎叫聲。


the Body Beautiful in Ancient Greece

古希臘展一入場就看到數十位神祇的介紹表,有羅馬跟希臘神話裡的名字對照。

想到國高中時期很喜歡看英文字典,還逼自己把所有神跟行星的單字記起來,
用心的謄寫在小筆記本裡,走到哪背到哪,
除了背英文課本裡的單字以外,我特別喜歡記這種有的沒的東西。

擲鐵餅者的碩大雕像前呆站了良久良久,像被點了穴一般,回想起來都還會傻住,
那種被震懾住,移不開目光,動不了腳步的經驗除了被鬼壓床以外還是人生頭一遭。
這輩子恐怕只有親眼看到休傑克曼或是Jeffrey Dean Morgan的裸體才能再造巔峰了。


明明他只是好端端甚至根本是無生命的待在那裡,我卻被攫獲了,還是心甘情願倒貼的,

整個人好像卡到一樣,聽說故宮很陰果然是真的,是說我卡的歡喜卡得心滿意足倒是。
而且有種難以名狀的悸動,是從前的生活經驗未曾出現過的,
突然很羨慕那個時候的人,很想在那個時候的希臘生活看看,
即使轉世投胎一萬次都不可能再參與到那個時代,卻還是賭氣般的一陣酸楚難耐。

回神後,以雕像為圓心,平移個幾步再停住,每個角度都讓我看的入迷根本是癡傻了,
離館前心心念念又再跑回去看一次,殊不知同行的建今在外頭等我等到快要去報警了。
幾乎不買週邊商品的我,還像小粉絲一樣的跑去買了滑鼠墊跟卡片。
卡片貼在辦公桌正前方,常一個抬望眼就像蒼蠅來到豬籠草嘴邊整個人就被吸進去了,
每天也不得不用滑鼠在他身上下其手滑來摸去好多次,視覺跟觸覺都滿足到了嗯哼嗯哼。小屁股紅臉.png

DSC08389.JPG 

另,看到部分介紹如下,特別推薦給性喜男(裸)體特愛我心愛的敦南夜公主紫葳

無論接受訓練或參與比賽,運動員皆赤身裸體。
由於年長者愛慕青年男子的文化在古希臘頗為盛行,訓練場與競技場常為雙方會面場所。

生動逼真的肉慾情景多見於陶杯及其他各類古代酒宴用器皿,反映了當時的宴飲實況。
參與此類聚會活動的賓客皆為男性,女性則受雇提供娛樂及性愛服務。

希臘彩陶常見的性愛場景,亦包括年長與年輕男子間的同性愛慾關係。
案當時正式習俗,此為青年男子成長過程的必要階段。


the Body Beautiful......??????

總算在台北重拾羽球拍,非常感謝馬機的邀約。

馬機說之前看BLOG知道我有在打球很高興,知道我要北上更是開心到翻過去,
想盡辦法要弄到我(有嗎),結果我還真的一上來之後就順理成章落入她的手中了。大眼睛.png

於是現在固定每週二都是少女揮灑青春汗水蹦蹦跳跳活力四射的夜晚,
然後週三早再以老態龍鍾的老奶奶步伐扶著牆壁一階一階下樓梯。
(老奶奶是老爺爺的另一半那種老奶奶,非指身體部位唷)

本來以為第一週痠完鐵腿完之後,第二週就不會有感覺了,
結果因為膝蓋舉不太起來,隔天下公車差點直接用滑的,連司機都嚇到叫出聲來。

雖然打球很快樂,不過還是有些小細節要顧好,
比如說穿錯內衣,穿到罩杯比較淺適合跟男人近身肉搏戰的那種。

剛好那天人比較少,有比較多練基本球的時間,教練家禎一直拉高遠球,
我右手就得一直高高抬起、一直拉開身體全力回擊,
打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左手猛然過胸前發現有不明的微微突起,
當時嚇了好大一跳又不能打路平專案,馬上側身把右邊長輩的頭沒收歸位,
也從那刻起開始活在陰影裡,之後大概每三分鐘就會摸一下自己,
希望其他球友不要以為我是剛變性成功片刻不忍跟新入荷的奶奶分離的怪人才好。

而且人的心神一不穩定,講話也會變得很失控。
馬機那天介紹主辦人兼教練時,說他球技很高超,而且常常把練球的人操到吐,
我個人真的很久沒打球一心只想要好好精進球技、重拾往日風采,
於是毫不思索的說: 「真的嗎?!操我拜託請操我!!我超久沒被操了!!」
話一出口大家都笑了,等我意識過來的時候,我的世界也瞬間黑了。
只能說人生的課題真的很是艱難啊啊啊。阿拉拉.gif



P.S.預防勝於治療,在此先規勸球友馬機,這篇你自己看就好,切勿轉貼給其他球友,
要是下週大家用異樣眼光對待我,我不知道我會對你做出什麼事情唷唷唷。4a313b1309d62.gif
不過如果大家看完假裝沒看到的話我就不跟你追究囉(舌頭舔刀)


另,說到舌頭舔刀,我上次殺完大白柚用舌頭舔刀,結果刀太利還真的劃傷舌頭了
也在此請提醒大家切勿以舌舔刀,小鳥茵關心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