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集在這裡!點我點我!!

(不是上級喔)
(長官好!!!)

之所以促成這趟台南行,其實是因為我的這雙鞋子:
m_DSC06831.jpg

剛還在想說要不要幫她取個名字,腦海裡突然蹦出「官人別走」四個字,
呃......古代的官人,鞋前端好像都會有顆流蘇小球之類的(吧),
加上我很喜歡這雙鞋,希望她不要走妮不要走~(是說她一雙鞋是能走去哪啊她),
所以官人+別走,真是個再適合她的名字不過了(吧)。
(我是不是應該跟金瓶梅的頭號影迷小力柚分開一下比較好呢?)
官人別走是真皮的,柔軟舒適非常耐穿,屬於百搭優雅氣質款,
我去年五月買下她,因為舒服好搭,平常若上班5天大概會穿她3天,
厲害的是,就算每天出場率那麼高,加上我從未特別照顧她,
一年多了,看起來還是很新,而且完全沒有鬆弛的跡象呢。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鞋底薄,久走易痠,回到家會覺得腳底含了顆檸檬這樣,
因為她本身是被設計成一雙舞鞋來著,很貼地,
幸好我是在書店上班,地板平坦的很,不用擔心惱人的小石子或崎嶇地面,
不過如果是要去攀岩還是爬天堂路,恐怕另一個選擇是赤腳,我才會考慮她吧。

好些同事朋友來打聽過這鞋子哪買的多少錢啊,
當她們聽到關鍵字:真皮450元,正常的女性,此時都會殺紅了眼,
但我覺得最值得說嘴的是,這個鞋款是在二十幾年前就被設計出來的
現在販售的店家只是負責跟工廠訂購短缺的尺寸而已,版型完全不做修改,
這種會隨著步伐而讓流蘇掐拉掐拉舞動的鞋子,
就算是20年後的現在穿也依舊美麗依舊合時宜,而且更顯復古呢。

她來自台南一間歷史非常悠久的繡花鞋店
在中正路上某間大銀行附近的小巷子,轉進去會看見古都特有的風景,
雖然我來自台南,但台南對我來說始終神秘,永遠有挖不盡的寶藏待發掘,
尤其厲害的地方往往都在非常不起眼的巷弄小路裡,
我們用「巷子內的」來形容行家、熟諳門道的人,台南根本完全映證這個狀況,
雙全紅茶、順天冰棒、羊腸小路通往別有洞天的榕樹下熱炒等等,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乖叔叔帶我們去吃一間很像路邊廢墟的蝦捲,
用餐環境很差(或說根本沒有環境可言,就是在人來人往的馬路邊擺張桌子,
桌子還是我們去的時候自己打開,椅子也是眾人張羅來的咧),
但那個蝦捲真的香脆彈牙好好吃啊,價錢也很讓我確定它真材實料就是;
旁邊還有看起來也不怎樣,不過一入口馬上心涼脾胃開的菊花茶,
台南啊台南,真的是風華絕代,惹人艷羨的古都。

呃,離題了,回來說繡花鞋店,
要先說抱歉的是,照片只有一張,而且不很清楚,
我出門常常懶得拍照,也沒想到一年多後的今天會寫這篇,就請湊合著看吧。

DSC03855.JPG

那是個很狹窄的店面,左右兩邊都可進出,所以只有兩面牆壁,
一面牆從上到下展示所有鞋子款式,另一面牆壁則堆滿庫存,
通道只容1.5個人經過,店面也不高,
一米八的小乖叔叔如果脖子上綁著絲巾,天花板上的電風扇就會威脅他的生命了,
如果是姚明來到這間小店,大概就是九死一生那麼危險了吧。

因為是繡花鞋店,當然以繡花鞋居多,價格也非常親民,兩三百到四五百都有,
如果很喜歡復古繡花布鞋的人,隨興帶個幾千塊在身上,
就夠在那裡用食指點這點那的說「這雙、這雙、這雙我不要,其他全部包起來」;
也有一些舞鞋,像是我買的那雙,或是素面的,也有小蝴蝶結在側邊的,
全部都是出自老師傅的手,好穿又禁得起時間考驗呢。


就是因為阿築築當天誇獎了我的鞋子,我介紹完之後她也想要一雙了,
而且還很認真的提議說要批來賣咧哈;
喔對了,時隔一年多,鞋子漲了50塊啊,不過應該還是很值得的,
現在是要上哪找一雙500以內,好穿又不變形又不會臭的真皮鞋子啊媽媽。


揮別鞋子店,我們要去喝咖啡的路上,又去了趟啤酒超市!!
DSC06813.JPG

個人只有在失戀的時候才喝酒,平常找不到機會喝啊,
但每次去台南都會買個一兩瓶,因為那裡的比利時啤酒好便宜啊啊啊,
我這趟買了芒果啤酒,可惜沒看到上回tui請我喝的北台灣哈密瓜啤酒,
現在房間有一隻紅酒、一隻達魯送的白酒跟兩瓶比利時啤酒在冰箱,嘖嘖嘖。

我總像個小朋友一樣,喜歡在飯後吃個小甜點,而台南有太多傳統冰店,
像啤酒超市的轉角就有一間,我買了紅豆冰棒才興高采烈的上車。

突然想到一件事,阿築築的車子只有兩個門,
所以如果有三個人搭車,就必須傾倒前座的椅子才能伸出上半身上下車,
那趟我坐後座,每次要從車裡出來時,都覺得自己像是優雅的白蛇要出洞,
我充滿期待的問小乖叔叔我像不像白蛇?
小乖叔叔沒說話,但他的眼神讓我明白我可能比較像是個白痴;
有一次一樣是我們三個人加上小力柚,
我得意洋洋的跟小力柚說了白蛇的事,並且要求她也想一個,
她果然在下車的時候也輕而易舉的說自己像是破繭而出的蝴蝶,
恩,小力柚跟我,果然是好朋友呢!

喔,那天在台南的最後一站,我們去了長榮店附近一間很棒的辰星咖啡
店很棒,環境舒適,咖啡也很不賴,還有很可愛的大狗叫做黃黃,
老闆長得有點像我那去英國攻讀博士的好友陳先,讓我尤其興奮,
不過好像已經有老闆娘了,所以這裡就不多介紹了,e__e__.jpg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就在很有名的深藍千層派隔壁而已。


同場加映:

雖然我知道自己不是蜈蚣,沒有那麼多腳,
雖然我知道這雙可以買好幾雙官人別走(取這名字根本是在糟蹋自己);
但我也相信好的鞋子會帶你去好的地方(愛鞋人歡迎一起把這句當座右銘)
而且這雙鞋我心心念念了一陣子,後來又再遇到(我自己走進店裡遇到她算嗎),
哎呀呀,相逢即是有緣,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所以我就帶他回家了。

喔耶,我愛平底鞋,喔耶耶耶。
DSC070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