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又是我無法克制的大長篇,注意事項你們都知道,我就不提了(遠目)


自從爆出yellow小姐一事之後,大家就開始非常關心我,
拿嗨啾軟糖給我吃,蛋黃酥、月餅之流更是多到我想哭,最好是都拿吃剩的來啦
我不愛吃「酥皮類」食品,因為吃東西很快,我覺得把自己噎死是遲早的事,
年輕時還自以為聰明,跟很多人說過我不喜歡吃「包皮類」的東西,
當時年紀小不懂為何大家都在笑,男性友人更是像脖子被掐住一樣,笑的特別賣力,
害我一直懺悔難道不吃蛋黃酥跟芋頭酥是很跟不上時代、很糟糕的事嗎?
長大之後才知道從我這樣一朵清新白蓮的口中說出
「我不吃包皮類食品」,
是多麼劃時代跟捍衛女性主義(?)的一個宣告!

特別感謝祐祐,
他說下次拜拜的時候會順便幫我祈禱一下,讓我不要再遇到yellow小姐,
我本來以為是他當兵前會去拜關聖帝君還是保生大帝求個平安之類的,
想不到他跟我說是要去拜阿公,
祐祐,想不到你對我如此情深意重,還你阿公就是我阿公這般保佑我,特此致謝!


我們書店樓下有個可以拜拜的地方,我每天進出書店前,
都會自以為很熟的跟神明點個頭,雙手合十,在心裡說:
「請保佑大家平安!」
最近上班前都改說:「請保佑大家平安,也保祐今天別讓我遇到yellow小姐」
下班就變成:「請保佑大家平安,感謝祢今天沒讓我遇到yellow小姐」


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我臉上是有浮出:「歡迎聊天」或「我很好纏」的字嗎?
怎麼不浮出幾組明牌讓我去買樂透啊?
yellow小姐的事才沒多久,又出現一位不寫出來我不配為人的經典,
也讓那些一天到晚以為書店業很涼的人,看看老娘上班要面臨多少考驗!
這位小姐姓夏,昨天跟安妮MSN時,她還提醒我要用summer小姐,
說是比較有一致性(是要一致個貂喔)!!!!


禮拜四的早班閒到我快可以榨出汁來,還跑去兒童館跟林老闆一起調櫃,
下午兩點多吃飯時,為了慶祝今天可以提早一小時下班,
我還吃了冰淇淋,
然後我朝思暮想的minami商品來了,
RHODIA也來一堆跟小山一樣,日本進口的日誌也來了,
18禁的position of the day日誌也來很多(需要為您保留的可以偷偷告訴我)

跟夕溫調的東西來了兩箱,圖文筆記本來了兩大疊,還有8箱日誌,
總之所有該來、不該來的東西,都輕輕的給老娘從山坡上滾下來了。

三點多吃完飯先聽有聲區的導覽,接著開始著手新貨的加工跟上架,
店長看到辦公室堆滿我的東西,還親自下海來幫我包裝,
正當我全力著手於調櫃,忙到都快忘記我爸姓什麼的時候,summer小姐來了!


我對她有印象,是因為她之前為了買筆記本,問了同事一個多小時,令人不寒而慄,
那天我忙得臉像被大便丟到一樣,光看氣勢就比她更不寒而慄,所以有幸逃過一劫;
不是每天過年」跟「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這些道理也深深烙印在我心上!
今天因為收到期待已久的minami整個人心花怒放,殺傷力也沒了,
而且我平常跟客人講話跟在這裡差不多,
只是會把「老娘」改成「我」,把那些馬、拎老師、別人的媽媽等等都收起來而已,
所以相處起來沒什麼距離,也很容易就成為了紅牌(?)
於是就很盡興也很盡職的回答summer小姐的問題!


解決一個問題之後,又解決一個,然後再一個,接著還有一個,竟然還有一個...
summer小姐的問題比鬍鬚張的鬍鬚還多,
十萬個為什麼如果當初是找她寫的,書名一定可以改成
十億個為什麼」,
然後出的集數還比「吳姐姐說歷史故事」多!


一開始只要她提問,我一定會用盡全力把我知道的全部說出來回答她,
但我漸漸發現,怎麼我都還沒回答完,她就急著問下一題,似乎沒在聽的樣子,
例如,
夏:「這個是進口的嗎?材質是什麼?」
茵:「對,這是奧地利進口的,它
夏:「那它是真皮的嗎?還有其他顏色嗎?」
茵:「它是真皮的,還有
夏:「那活力卡有打折嗎?」
茵:「有,95折!」
夏:「那它還有什麼顏色?只能打95折嗎?確定是真皮的吧?」



summer小姐也完全是個自給自足型的客人,而且非常需要我的支持跟認同,
一個小時後我發現我只要有應聲就可以了!
夏:「這個很好看齁~小茵妳覺得呢?」(已經進展到叫我的名字了)
茵:「還不錯啊!」
夏:「其實我覺得買這種就可以了啊,不一定要買LV的,你覺得呢?」
茵:「對啊!」
夏:「真的是很好看,那活力卡有打折嗎?也是95折嗎?」
茵:「對


常強調自身經濟狀況,並樂此不疲的跟我分享名牌心情故事,
情境一:我為她介紹真皮筆記本時,
夏:「這本好有質感好好看喔,可是三千多我實在買不下去!」
茵:「那再多看看其他款式吧!」
夏:「我再去LV看看好了,我很喜歡LV的東西,不過身上這包包不是,這個是香奈兒的啦但是只要三萬五」(還給我看繡在包包內袋的CHANEL LOGO )
茵:「喔喔!」
夏:「像我幫我家寶寶做記錄的日誌也是去日本買的!」(那本日誌當天她拿出來給我看了四次)
茵:「恩恩!」


情境二:我幫她介紹3M的一款新膠台,
茵:「這款膠台除了造型可愛,而且是新的設計,使用上很方便!」
夏:「哇~真的耶,好可愛喔,認識小茵真是太好了,給我介紹那麼好的東西!」
茵:「也是剛好你有需要啦!」
夏:「我先生一個月賺哪麼多錢,應該有需要!那活力卡一樣95折嗎?」


一般會來詢問的客人,多半都很清楚自己要買什麼,或是需要我們推薦合適的禮品,
但可能是我太好聊,summer小姐後來的問題已變成:「有什麼好東西嗎?」
所以我介紹的東西,不管需不需要,她都保持極高的興致,
而且提出非常多的問題跟我討論!
也一直問我明不明白她的意思,能不能了解她的需求之類的,
我懂,我都懂,我真的懂啊啊啊啊啊(淚)



summer小姐就像吃了勁量電池的那隻兔子,非常的帶勁兒,
從四點問到5點半,都沒有中場休息,我的文具館小的跟鳥蛋一樣,
她也帶著我遊歷大江南北,從頭到尾問不停,我都不知道原來我文具館那麼大;
期間不斷讚我專業,眼光好,介紹詳盡,商品優,感覺認識我比認識郭台銘還好,
趁著回到電腦前幫她查庫存時,我就像溺水者抓到了浮木
(很老梗的形容,但我真的是這樣想)
馬上撥電話叫師惠老師出來,把我帶進去裡面「開會」!!
老師果然馬上出動,大叫要我進去開會,從summer小姐手上營救小鳥茵成功!!!
店長也發現了我的異狀,跟我打了個pass說交給她,
我就虛脫的進去辦公室「開會」,補充水分跟體力,
小慈還跑出去幫我看她離開沒,最新回報是她纏住店長了,
雖然很抱歉,但還是鬆了一口氣!
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大家都知道這位大名鼎鼎的summer小姐,
拎娘咧為什麼明明大家都認識的客人,卻每次都在老娘這裡修成正果啊????


(yellow小姐跟summer小姐都很喜歡完全的佔有我(羞),
一分一秒都不希望我在她們來的時候服務其他客人,
我有認真考慮過以後是否要收坐檯費!
我整個人已經絕望到想說,以後如果遇到其中一個,就馬上打另外一個人的電話請她來看新品,
以毒攻毒!!!)




15分鐘後我默默的走出去,低調的走回工作站想繼續未完的工作,
看到summer小姐很盡情的纏住店長,我心中暗自掬起一把同情淚,
想著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啊店長大人??這份恩情,小鳥茵來日再報了(握)!!
我的淚痕未乾,店長急急忙忙的走過來說她有事要先走,這裡交給我了!
我還來不及反應,summer小姐迅雷不及掩耳的貼近我身旁,
用一種蒼蠅看到大便的眼神說:
「妳開完會了啊?我還有幾個問題想請教妳!」
.............
.................
.....................

就這樣,本來應該提早5點40分下班的,最後七點半才走......
不是因為summer小姐的問題都解決了,是因為她的菲傭跟兒子來找她,
她要跟老公去吃法國餐廳所以急著要走,
還說跟我聊天很開心,她平常很少跟人說那麼多話的,
可惜急著要走,不過下次會再來找我!
雖然我當時已經接近石化的狀態,但還是很有禮貌的祝她用餐愉快而不是哭著求她走



那天下班經過神明那裡時,我的台詞變成:
「希望保佑大家平安,謝謝妳今天保佑我沒遇到yellow小姐,想再麻煩祢以後也別讓我遇到summer小姐,謝謝!」


希望神明不會覺得我很煩(跪)










伸閱讀(是要伸到哪裡去?):yellow小姐之別再跟我說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