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60.JPG

為什麼我的筱顯示不出來啊,變成王點茵了!!!


以往上班時都是在百貨一樓的出入口打卡,
我所要奔跑的距離,從停車場到打卡鐘那裡不會超過一百公尺;
從12月開始,我們改在辦公室裡面按指紋,高級的討厭的指紋機,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天大天大天大的壞消息。

以前大婉還在我手下時,我有次問她有遲到過嗎?
她雲淡風輕的告訴我一個月差不多18次吧,
拎娘咧工讀生一個月也才上21天班,她遲到18次,難怪都不能準時交班。
大婉離職後,讓我得以戒除說髒話這陋習,卻也把遲到這個任務過繼給了我。


記得首次績效考核時,我還很得意自己保持在遲到1-2次的這個記錄;
果然囂張沒有落魄的久,
接下來每個月,我幾乎像被鬼擋牆,遲到頻率高到我想直接把打卡單吞下去。


我們書店坐落在二樓很裡面,經過我精密的計算,離停車場至少兩百公尺遠,
途中我必須手忙腳亂的翻永遠都沒辦法安分待在同一個地方被我找到的識別證,
還要停下來跟神明說一下話,保佑今天不要讓我遇到yellowsummer小姐
從一樓的戶外停車場到二樓員工走道這段,要經過七個大小不一的急轉彎,
最後一段看似簡單的直線加速,實則荊棘滿佈。

因為沿途加起來20幾個專櫃,有很多沒事就愛嚼舌根的櫃姐,
會看到我飛躍羚羊般的衝刺健跑,還可以從我氣急敗壞的程度來推算時辰,
我就像我每天八點檔必播的片頭曲一樣,你沒辦法選擇要或不要,
只要電視有開(你有上班),就一定會看到我跑過去!
加上我們百貨不知道是磁場有問題,還是因為我本身太害怕而異常注意到,
孕婦客人很多,加上橫衝直撞牌的小朋友跟走路不看路牌的大人,
這段偽裝康莊大道的直線衝刺,其實滿佈著陷阱跟危機啊!!!


而且我還必須調整上班的穿著,
不能穿窄裙,除非那件窄裙有開衩的必要;
不能穿太過心愛的褲襪,不然萬一搭短裙結果褲襪破掉那就太情色了;
娃娃鞋在奔跑時會有掉落的可能,掉落還可能導致腳扭到,
或是被路人笑然後我不得不停下來取他性命,從此背負一條人命;
勃肯鞋太重,我的小腿不會變健美只會更健壯;
高跟鞋我連正常走路都像騎馬了,平常根本不穿,更遑論跑起來會是怎樣;
雨鞋......你神經病啊?誰穿雨鞋上班啊???(翻桌)



粗估停好車到跑進辦公室,顫抖的手輸入員工編號按下指紋,大概耗時三分半鐘,
期間可能會有許多無法控制的狀況,比如說:
找不到停車位,要+3分鐘移車跟罵髒話的時間,
下雨天地板超滑,要多+5分鐘慢步行走,
或是不信邪仍用跑的,然後滑倒、站起來揉屁股加上罵髒話+7分鐘,
警衛叔叔叫我順便領書店包裹,我說不要,然後被拖回去簽名跟乖乖拿包裹+3分鐘(因為髒話罵在心裡所以不用另外再加時間)......
整個上班按指紋的路程也太過驚險曲折了吧,我不想再想了!!!


明天來實地測試一下最短的時間,跟假設所有意外都發生的話會耗時多久,
順便畫看看有沒有更短的捷徑,
本來想過不用打百貨的卡,就可以直接搭客用手扶梯上二樓,
不過根據我對自己這23年來的認知,我絕對不可能像清秀佳人一樣優雅搭乘手扶梯,
我絕對是每天都發誓要早睡早起,發誓隔天不能賴床,發誓出門不拖時間,
然後完全做不到而每天跑著上班的那種人,
而且搭手扶梯會被更多更多的專櫃看到,跑的時候還可能會害整棟百貨地震,
我可不想在天搖地動之中被大家發現,那個正在冉冉上升的肇事者就是老娘我,
手扶梯路線直接打叉!!!


已經很久沒有領到全勤獎金的我,從12月開始更是連想都不用想了,
除非我剁掉一根中指、或是卸下一塊指紋,交給距離指紋機最近的小慈,
不然,我有信心,我今生絕對絕對跟全勤獎金無緣了我!!!


PS.
我真的有強迫症耶我,「以後上班改按指紋」,短短八個字可以解決的事,
我竟然寫了一千六百多個字,我真的嚴重了我(跪)


PS2.
現在是凌晨三點十七分,突然發現,其實根本只要早點睡,早點起床,
就可以每天穿得美美的,蓮步輕移的踱進書店,伸出我的纖纖玉指按下去就好了!
幹麼寫那麼多廢話啊我!!!!!!!!!
我要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