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這天要回台南的家,如果坐客運或火車,都必須要請爸爸來接我,
於是決定坐火車回到台南市,再搭公車回麻豆,然後在我家巷口下車,
我如此計畫著,三點出發,順利的話應該兩小時就可以到家,
最慢六點前一定沒問題,絕對趕得上晚餐

順利搭上電車,
4點多一點點抵達台南市,
萬萬沒想到竟然要5點半才有公車,回到家大概要6點半,我死定了我(跪)
背脊一陣發涼,果然這時爸爸就打來問我人在哪?這是親子間的心電感應嗎?
故做鎮定的回答說我到台南了,在等公車啊!不過要等一下下才有車喔!
爸覺得很怪,幹嘛不讓他直接來接我就好了,還要一直轉車,
天知道我的一番孝心,如果在這節骨眼說出來,我爸一定會叫我坐回高雄的!!

走到鄰近的FOCUS高空書店晃一下,翻了兩本書,
為了不讓意外再度發生,我還特地提早15分鐘到公車站,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啊!
5點25分,有輛公車駛近,站長先生扯開喉嚨大喊,沒聽清楚但有聽到麻豆兩字,
上車之後沒多久,我就發現我坐錯車了!!!
暨四年前,我要回高雄,結果一上火車就睡著,醒來人在台中的紀錄之後,
我又再度坐錯車了!!!
不過我不是坐回高雄啦,你以為在看電影喔?我有那麼笨嗎我?
我只是坐到另一條線,雖然都會到麻豆,但是要多繞一大圈,
全家等我吃飯的這個時刻,即使只多五分鐘,都讓我像熱鍋上的螞蟻啊啊!
上車15分鐘後陌生的路線讓我開始緊張,緊張到六點時已經有點心力衰竭,
到六點半時呈現心肌梗塞的狀態,這時手機震動,我的表情跟看到鬼來電差不多,
心肌迴光返照的疏通了一下,媽咪問我到哪了?爸爸在等你吃飯耶!
我說我不知道...(囁嚅)
我是天殺的真的不知道你他媽窗外這個地方到底是哪啊啊啊???
五分鐘後,大弟弟又偷偷打來問我到底在哪,我絕望的再度看向窗外,
我這次辨識出位置了,但是我寧願戳瞎我自己,我人在台南科學工業園區!

等我真真正正踩在麻豆地上時,幾乎快七點了,而且還要拜託大弟出門載我,
大弟幸災樂禍的說:「爸叫你以後沒事不用回來了!」
那頓飯,我吃的很辛苦啊,而且絕口不提為何那麼晚才到家!!!


睡前翻了一下以前買的金田一漫畫,很精采,但是有些殺人的場景好可怕,
想不到都過了五年多,我的膽子也沒長多少出來,中途還是停下了手,
改讀張惠菁的「給冥王星」,然後幻想自己也剃光頭的話會是怎樣呢?
發現可能會比金田一的畫面還可怕,乾脆什麼都不看不讀,睡覺好了


3/22
之前我戴的是三眼錶,可是很常沒電,保養一次要500塊,有種在燒錢的感覺,
本來想豁出去買我心愛的agnes b,詢價後想想可能要去做雞才有辦法吧!
後來買了小柚子力薦的G-SHOCK,原因是當兵戴這個很適合,
雖然我不知道關我什麼事,不過顏色很好看,
重點是太陽能的,不需要換電池,於是老娘決定戴他一輩子了(大誤)!!
安東尼(錶名)也沒讓我失望,自從戴上他之後詢問度破錶,走路都有風,
而且跟無印良品的衣服也很配,加上我又很有女人味,有種衝突的美感。

DSC03548.JPG

要給我戴一輩子的安東尼近照。


這次回家除了投票以外,還買了禮物給小弟弟,因為他學測考的不錯,
去年送大弟SEIKO的三眼錶,看他戴得挺開心,今年乾脆也買手錶給小弟弟;
原本要買安東尼的其他親戚給傑,但是沒有看到一見鍾情的樣式,
diesel的地圖錶我之前就很喜歡了,不過一樣要去做雞才買的起!
後來看到ALBA的地圖錶,魂馬上被勾了過去,
(安東尼:你這個見異思遷水性楊花的女人!!!)

DSC03547.JPG

加上又是我前前夫黃立行代言的,就決定是你了皮卡丘,只是在猶豫黑白哪色好,
因為我本身很愛白色,可是傑應該會喜歡黑色的,但我又放不下白色,
畢竟我必須考慮萬一傑不喜歡的話,那我只好無奈又委屈的自己戴,
不過小姐說一週內都可以換顏色,我就馬上打包了。
自從買了他之後,每天照三餐用力祈禱傑會說他不喜歡這隻錶,
為了怕我放太多感情在他身上,我連名字都沒有幫艾力克斯取(啊!!)

結果,傑很喜歡,馬上就戴著了,大弟在旁邊吃味的說比他的好看,
看來我沒辦法跟艾力克斯長相廝守了,唉!
(安東尼:你有沒有在乎過我的感受啊啊啊!!!)


晚上表哥來,看到手錶馬上開心的拿起來試戴,
還忝不知恥的說:「叫小茵不用買禮物給我啦!」
被大弟的白眼攻擊過後,表哥還撂下很話說這錶應該只值兩三百塊吧,
大弟馬上說要給哥兩千,叫他買十隻來,伶牙俐齒不愧是我弟!


傑前幾天身體微恙,似乎有腸胃炎的跡象,
某日吃了雞排後,馬上抱著馬桶相親相愛,很明顯的就是腸胃炎了沒錯!
所以我回家都見他吃的清淡,當姐姐的理當好好關心親愛的弟弟,
本來爸說要我請吃飯的,就因為傑腸胃炎而取消,
我幾度出口要求他把小菊花塞起來,假裝已經痊癒,
但畢竟我是個讀書人,長姐如母,這樣的要求我是怎樣也開不了口啊!
尤其看到他三餐都吃白粥,連唯一被允許可以加的肉鬆都快見底了,
傑:「媽~肉鬆快沒有了耶!」,
媽:「啊!我忘記買了啦!」
傑:「厚~~那我配什麼啊?」
媽:「加醬油啊!」
這段簡短的對話,讓我明白了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就算長水痘還是得梅毒也沒關係,千萬不要腸胃炎就是了。

媽咪中午煮水餃,傑的肉鬆山窮水盡了,只能喝白粥,
我說水餃應該可以吃,他如獲大赦,戰戰兢兢的夾了一顆白白的水餃放在粥裡,
眼睛閃著淚光說這是最近以來最豪華的一餐,
我看他的表情好像快要唱出感恩的心了,就叫他趕快吃。


這趟回家最有成就感的,也收穫最多的就是打麻將了,
我總算可以在擲骰子後馬上算出拿哪裡的牌,也搞清楚是逆時針拿牌,
不再只是砌牌砌很快,之後一片茫然了;
但最大的成就莫過於教會表哥玩麻將了,往後過年就可以開一桌,
省得我們每年都要罵他不長進,問他拿什麼出來跟人家混了,
不過大弟打麻將算台數之熟練,讓我很想打電話叫爸爸來旁邊看,
看他兒子到底都在學校幹嘛?
絕對不是我一直放槍所以想趁機報復的關係,我是那種人嗎?


2/23
媽咪提醒我們要去關帝廟拜拜,因為太歲跟光明燈都安在那,
拜拜規矩真的很多啊,如果媽咪沒陪我們去的話,應該很快就會被廟公趕出來吧,
有個小姐在那裡狂擲筊,看她的表情,好像一直都沒有丟到喜歡的,真辛苦。

我跟神明做了自我介紹,說明今年犯太歲我也不願意啊,
而且也不敢對太歲爺爺怎樣,但因為安在這裡,所以麻煩祂今年多照顧,
我在心裡講完之後,媽咪還在拜,拜超久的,
我繼續請神明保佑爸媽身體健康,大弟今年當兵順利,小弟也順利上空校,
然後我喜歡的人跟喜歡我的人大家都平平安安,
都唸完一串了,媽咪還在拜,
我就想說跟太歲爺寒喧一下好了,問他每天坐在這辛不辛苦啊之類的,
才剛想說這樣不太尊敬,應該趕快結束,結果媽咪就在這個節骨眼拜完站起來了,
我一個緊張差點拿香戳到小弟,看來小弟今年也犯太歲的樣子。


下午坐火車回高雄,電車擠到我懷疑我的腳有幾分鐘沒有站在地上,
到保安站的時候,有兩位婆婆上車,我站在門旁邊,右手邊就是博愛座,
霸佔他的是個東張西望的國中生,婆婆上車之後,他馬上低頭裝沉思,
我原本在聽ipod,看到那個裝傻的國中生,我幾度把右耳耳機拔除,
思量了一下該如何一擊致命,讓那個身強體壯的裝傻國中生讓位,
車上很擠,這種行動絕對只能成功不許失敗啊啊,
我用清楚帶點顫抖的聲音問婆婆到哪下車?她們說到橋頭,好像還挺遠的,
接著我做了連我自己都嚇一跳的事,
我右手一揮,不偏不倚的命中博愛座的告示,就在頭低低國中生的正上方,
他抖了一下,不過我抖的比他更大下,
但好歹我也是館長夫人(?),馬上回復鎮定,問他看不懂博愛座的意思嗎?
他很尷尬的起身,附近本來超擠的,
被我這麼一搞之後,他面前竟然開出了一條小徑,就算摩西看到也會嚇到吧!
其中一位婆婆邊說唉唷~拍謝啦,還是毫不客氣的一屁股坐下了,
我莫名其妙的顫抖了一下下,覺得耳根子發熱,臉燙到都可以做大阪燒了,
不過大家應該看的出來我的用意是敬老尊賢,希望不會有人以為是我懷孕!
雖然旁邊有人跟我微笑點頭,不過第一次做這種事還真是緊張啊啊啊!
就像色|戒裡面我們家力宏哥第一次開槍殺人那樣的叫人迴蕩不已啊,
超人跟蝙蝠俠真是太了不起了啊!


晚上睡前繼續讀魚頭叔叔的「天上大風」,
兩年前一堆陌生的人名書名事件名,讀得我頭昏腦脹、心情沮喪,
兩年後雖然多認識了一些,但很多還是似懂非懂,不住怨懟自己真是太不長進,
想不到還徹夜輾轉難眠,睡前果然不該看知識水準太高的書啊啊,
魚頭叔叔,我以後會認真讀書的,總有一天要讀懂您的書!!!!




工商服務時間:
DSC03539.JPGDSC03540.JPG

我的姘頭陳先生知道我沒買到香蕉先生的手帳很難過,偷偷送來了香蕉收支本,
看來我以後不敢真實面對的除了體重計以外,又要多加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