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很宅在家裡的小叮噹室友不知哪根神經搭錯線,突然要我幫她介紹男生,
我內心雖然想著老娘都沒得吃了,還輪的到你嗎?
但昨天半夜不知哪來的活力,還真的幫她寫了篇徵友文貼在很久沒上的PTT,
才剛po上去就收到一堆信了,可見大家對網路交友懷抱著莫大的憧憬啊!
我貼再BBS上的文章是像在喝湯一樣隨手亂打的,文中以色的字標示,
再加上今晚心底真實的聲音,寫了這篇很久以前就決定要讓大認識這奇怪孩子的文章


不認識小叮噹室友的請先讀過
看看自己,想想別人
女主角是高雄某學校的大三生,是個很有長輩緣的孩子,
之前住宿時,
警衛阿姨沒來由的送她高級的VONO
濃湯,
清潔阿姨放假竟然帶她去兩天一夜的阿里山之旅,
我們家隔壁照三餐罵她兒子的可怕阿桑(註),也送香蕉給學妹吃,

而那個被罵的兒子曾經叫她水姑娘,但因為那人神智不清(是真的),
於是這裡不便把他列入舉證!
總之,這孩子的長輩緣好到一種普通人難以相信的地步!


學妹生性勤奮耐勞,
曾在托兒所打工,雖然小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叫她大便姐姐,
但跟小朋友處的很好,也有顆溫暖的赤子之心;
也在醫院急診打工,偶爾神經大條到把病床推到去撞牆壁,
不過
如果病人貌似黑道大哥的話,她絕對必恭必敬,全神貫注,
確認到定位後才敢放開,可能還會加個敬禮才退下,
絕不敢踰矩,
除了以病人福祉為第一考量,也顯示她很會看人臉色,是個謹慎的孩子,

而且連急診的學姊也會給她免費便當吃,好人緣自不在話下!


學妹本身唸書很認真,常常擔任學藝(我們學校的學藝都要功課好跟出席率高),
這個學期更當上班長!!
聽說是因為班聯會時班長有免費便當吃,沒發完還可以帶回家,
大家了解她的渴望,於是
超過半數的人推舉她,看看這孩子,人緣好又得人疼啊!

平常沒有課的時候,都很安分的在家看影片跟讀書,
常都會推薦我看一些奇怪的電影跟卡通,然後一個人笑得嘎嘎叫,
看著她純真的笑臉,常讓我覺得這世界還是有值得相信的美好人事存在!
其實上面那句話是我昨晚昧著良心寫的,畢竟我原文是要幫她徵友咩,
真相是:每次看她笑成那樣,我都想打電話問龍發堂總部是不是有病患在逃?

跟我住一起之後,她也曾經有過幾次不自知的生命危險,

比如說有次我大方不客氣的直指她是個諧星,
她突然臉一沉,表情正經了起來,我嚇一跳以為自己傷了這個女孩的玻璃心,
只見她認真的說出:學姊,我不是諧星,我是花瓶!
我整個人被她的氣勢震懾住,
當我回過神想到花瓶代表很漂亮的觀賞用女孩時,差點沒把她從陽台丟下去!

還有次是她在雨中滑倒,全身雷在地上,

聽說當時只覺得屁股有點痛,卻也不以為意,
去學校上了一節課,覺得頭髮好像有點打結,她懶惰到持續不以為意,
回到家時,順勢撥了一下頭髮,其他室友目睹有隻小強從她頭上滑落,
而她因為他馬的生性善良慈悲,佛心來著,於是不肯殺生,
然後那隻淘氣的小強就爬進我房間,
我後來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決定殺了她,這輩子背負一條人命也在所不惜!
(這段過去收錄在室友不是人。)

嗯,她是個淳樸的女孩,彰化人,158cm,不是很瘦但也不胖,小有肉,
很有禮貌,很為別人著想,有上進心,天真單純,
不是精雕細琢那種女孩,不過有這種朋友日子應該很開心,
她沒有相簿,但是有照片,
有想認識一下的可以寄信給我,我會把信轉給她,或是給您她的ID!
她本人還挺可愛的,我寫的是有誇張一些些(不過只有一些些)
以上,謝謝各位收看!

徵友的部份到此結束,之後我整晚就忙著收履歷轉信給學妹。
以下是今晚多寫出來,尚未公諸於世的其他心得。


愛物惜福,絕不浪費放過任何食物跟資源
有次我晚上12點多回到家,在大門口就聽到小客廳傳來奇怪的聲音,
進門發現學妹一邊在聽上課的錄音檔,一邊在吃排骨便當,
便當是別人送的,學妹怕不吃會壞掉,就在半夜嗑了它,然後去睡覺

大二時她們系上有畢業茶會,雖然不關她的事,她也去了,還帶了一堆東西回家,
茶會過後.jpg

兩顆大到會影響她們房間照明的氣球,一盤餐點跟半袋沒吃完的餅乾
我真的很想親眼目睹她走在路上時,路人是用什麼表情看待她的!

也因為愛惜食物,開發了學妹多元的興趣與宗教信仰,
一貫道、基督教、團契跟很多社團,她都會興趣,絕不是因為聚會有餐點的關係!
她也跟我分享除了吃很飽以外,偶爾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像她桌上就放著一個相框,裡面是耶穌抱小羊的照片,
還有一個小羊的名片座,但學妹擔心摔壞,還用紙包的好好的


不過學妹有重度的妄想症,
有次我坐在她房間的書桌前,另一個室友淑樺從外面進來,跟我打了個招呼,
小叮噹馬上急著問她是不是覺得很奇怪?
因為平常開門都會看到林志玲,今天進門看到不是她應該很不習慣吧!
我曾經試著把她的眼光跟美學導正到一般社會大眾的標準,
不然她一直以為自己長得像像志玲姐姐跟侯佩岑這件事,恐怕不見容於這個社會,
無奈她病情過於嚴重,我光是維持平靜與之對話就已經體力透支,恐怕無力可回天


除了妄想症以外,她還有著世人無法參透的整齊標準,
她有個重度使用過很髒的杯子,說是平常用來泡完紫山藥黑米仁之類飲品用的,
我問她為什麼不拿去洗,她說因為明天還要泡,所以不用洗,
而且偶爾會用它來喝水,據說喝個幾次杯子就會乾淨了,
後來有補充說明,這個杯子偶爾還會洗一下,書桌上面那個才是從來不洗的,
光用聽的就害我有孕吐的衝動,請原諒我當時沒有勇氣抬頭起來看那個杯子

有次還在椅子底下放個紙碗,很像給小狗吃的,裡面有不明的物體,
我問她那是什麼,她說是吃蛋捲時用來裝小碎屑的,
問她怎麼不拿去倒掉?理由一樣,因為明天還要吃...
最令我無法接受的是她晚上不刷牙,因為覺得這樣壓力很大(?)
不過上禮拜參加教會的營隊,還特地帶牙刷出門刷給別人看,怕別人發現

她在床邊舖了一小排綠色的巧拼地墊,那是她的聖地,
不准任何人以任何姿態或原因用鞋子碰到它,就算只是做勢也會惹得她驚叫連連,
她非常在乎那一排巧拼的清潔,不過只限那一排,
巧拼旁邊的地板再髒再有頭髮汙漬、食物殘渣也沒關係,她在乎的只有巧拼!!

學妹跟我一樣,堅持如果沒洗澡就不會躺在睡覺的床上,
很想睡時,我會躺在瑜珈墊上,她的話就是上半身在衣櫥,下半身在床底下;
一般沒事的話,她都很早就洗澡,有時下課才四點多就在洗了,
根據我對她的認識,應該是早點洗完比較沒有壓力吧,
但洗完後還是會去吃飯去醫院打工之類的,把洗澡當成一種手續了,
我真的很納悶,為什麼沒洗澡前絕對謹守不躺在床上的自我要求,
洗完澡之後就算是從人擠人的夜市還是充滿病菌的醫院回來,卻可以馬上躺平,
到底標準何在?
不過她每天都一定會洗頭髮,洗的柔柔亮亮,但是不擦乾,一路滴水回房間
總之,有著叫人匪夷所思的清潔標準就是了


學妹真的很奇怪,我曾經想過要側拍她的行徑寄去寰宇大蒐奇,
她在我們校內BBS的帳號是Ubus,到底是哪個好人家的女孩會用統聯當帳號啊?
暱稱還是室友推薦我走更年期路線」,不是我喔,是她同學說的!

不過學妹是個很有禮貌的好孩子,而且有著莫名的開朗與自信,
偶爾我心情低落去敲她們房門,總是可以笑著出來,
當她說自己像志玲姐姐時,即使我有想打醒她的衝動,卻也排解了原先的鬱悶
上次讓我久久不能自己的是,聽到她跟爸爸講電話的內容,
她說今天又有人問她是不是進口的?(台語)
我一頭霧水,我想她爸爸也是吧!因為學妹馬上解釋了,進口的就是外勞的意思,
那次害我笑到肺都快出來了


昨天幫她寫了一篇文情並茂但沒照片的徵友文,而後收到雪片般的回信,
讀著這些癡情男兒的真心,讓我不住有種把他們推入火坑的愧疚,
但後來發現,我po文那時剛好是愚人節,心裡多少有釋懷一些!




註:
我們家隔壁住了一個可怕的阿桑,一天到晚在罵她兒子,
使用髒話之直接流利與開放性讓人佩服
比起來莊國榮算什麼?
咒罵之凶狠,如果綠島的大哥不乖,叫阿桑去罵兩句,絕對馬上乖的跟孫子一樣!
她罵就算了,偏偏聲音大到街頭巷尾都聽的一清二楚,
而且毫不在乎放送時間,想到就來一下,
印象很深刻前年清明節早上,她兒子因為沒有去掃墓,阿桑透5點半就火力全開,
我不管用棉被跟枕頭怎麼遮擋,那些叫她兒子去死一死的聲音依舊揮之不去,
次非常猛烈,有「早知道出生就把你掐死」之類的話,還有母子互ㄍ一ㄠˇ
阿桑中氣十足,罵一場至少可以持續半個小時,不過以白天發報居多,
他兒子是個無所事事的遊民,看起來精神有點恍惚,專長是自言自語,
因為阿桑晚上常把門鎖住,兒子進不去就會在外面叫門,
阿桑如果還沒睡的話,常常也會加演夜間髒話時段,
阿桑如果睡了,兒子就會在樓下一直一直碎唸,唸到半夜兩三點也不停,
我總共為她們母子報警過三次,警察叔叔還用我的手機跟我談心,
說她們以前就這樣了,怎麼講都沒有用,不過還是會常派人過來巡邏就是了,
再這樣下去,我想總有一天社會新聞記者會來採訪我們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