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晚上11:40-6/12早上7:30 信義夜盤

九點半跟好久不見的婷芳碰面,她穿的好像要去墾丁嗚呼的樣子,顯然為迎戰漫長的夜盤做了十足準備。我也想過要穿清涼一點,可是很多同事都是第一次見面,我實在不忍如此傷害他們。逛了一下文具館跟我喜歡的專櫃純品網,婷芳說要去日文館,我很囂張的跟她說:「Ring說我是盤日文館,妳可能也是喔!所以晚上整個日文館都是我們的,我們躺著逛都行,現在不要浪費時間啦!」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去樓下偷窺了婷芳覺得很帥的專櫃同事,接著買完咖啡後就一直坐在三樓聊天,非常的充實。

十一點,聊到差不多也累了,我們起身在書店晃遊,三樓櫃檯旁邊是暢銷榜跟文具區,文具雖只有小小的一塊,但卻有數量驚人的商品堆疊在那裏,還有必須小心翼翼的十幾櫃禮品櫥窗,我悲天憫人的想著:「盤這裡的同事還真是辛苦啊,幸好老娘盤的是日文館,可以盡情把玩古靈精怪的阿朗雞阿朗佐,而且因為是進口商品的關係,數量不多、盤起來也輕鬆,真是太幸福了!」跟盤這裡的同事比起來,我只能說:「阿根廷,我為妳哭泣啊」。

十一點半,集合地點充滿了興奮的同事們,我簽到時瞄了一眼名單,還開玩笑的跟婷芳說:「有個同事叫蔡幸娟耶,好酷喔哈,是要來唱歌給我們聽的嗎?」。
因為人生地不熟,才得以展露出我最真實的害羞本性,我面帶微笑、以一種牲畜無害的眼神打量四周,在我認真的研究盤點須知時,有個威風凜凜的聲音叫了我的名字,在陌生的環境突然被叫全名其實很惶恐,我不自覺的縮了一下,像便祕了很久好不容易出來的大便突然又縮回小菊花的那種縮法;突如其來的叫喚,嚇得我三魂七魄掉了幾個,所以沒能及時反應出眼前這位俠女,就是常常跟我MSN到半夜的Ring本人,不過因為我嚇傻了,沒能給她應得的激情回應,害她也尷尬了好大一下,才總算扯平啊哈。

Ring擔任簡體館館長,最近又接了日文館,還是統籌這次盤點的負責人,事業做很大!樂多朋友的顯示照片放了我也欣賞的Pina Bausch,很會寫讀書心得,也喜歡看表演,整個就是我嚮往成為的那種新世代知性女人啊!看到Ring本人其實讓我滿害羞的,我們知道對方也好一段時間了,卻是最近才較為熟稔,應該算是魚頭叔叔牽線的關係吧哈!之前我突然去電告知她我確定要支援夜盤時,她還被我成熟感性(?)的嗓音嚇了一跳;前幾日加了MSN後,常常半夜線上碰到時都好像天雷勾動地火,聊到一發不可收拾啊哈。我們的個性有某些部分是相仿的,這樣的人碰在一起,要不就是看不順眼,要不就是一拍即合,因為我很喜歡Ring啊,我個人覺得我們應該是後者啦哈:P

看了我負責的櫃位,嗯,奇怪?我負責的並不是日文館,而是方才我放感情在興災樂禍的三樓文具區我淚光閃閃的問Ring,為什麼我不是盤日文館T^T,她說是後來才換的,沒跟我說是為了給我驚喜你奶奶的好大一個驚喜啊!驚喜的程度跟一夜情的對象竟然是自己爸爸的那種程度不相上下!而且我們那組三個人,其中一個就是媽媽是歌星的蔡幸娟同學,阿是有沒有那麼巧啊?另外一個人竟然是絲絲有兩種唷!絲絲是生活風格館的館長,也是誠品的紅牌廚娘,在信義店有cooking studio的現場活動,大台北地區有想參加的朋友請密切關注絲人空間!這次也當仁不讓擔任夜盤的熟食負責人,說老實話,夜盤最吸引人的除了雙倍補休以外,各店宵夜的風評也是江湖傳唱的關鍵(註1),所以只要掌握住絲絲的行蹤,等於掌握了宵夜時間,我忍不住有種勝卷在握的感覺。

說明會開始前,我乖得跟孫子一樣坐在椅子上裝認真,突然有素未謀面的同事熱情的叫了我的藝名,後來才知道是大江店的湄琇,她受我的頭號粉絲(自己說很不好意思啊)智惠之託來拍我的照片,但因為我實在過於害羞,遮遮掩掩的好像遇到臨檢的酒家女一樣,只給她拍到比較不害羞的眉毛而已,桃竹區的同事你們真是太可愛了,如果我有幸去拜訪,大家再一起玩哈一下哈:D

說明會結束後,我只記住用餐時間是三點半而已,然後就開跑了!

盤點有時間上的壓力,包括準時開店營業跟恢復賣場整齊,一般店面為求作業當日順利與省時,都會預先把架上數量較多的文具理好收到庫存,但信義是旗艦店,不會做這種小家子氣的事,不像我們店在整理,根本就是殺紅了眼在收,可以看看上次我支援漢神夜盤這篇。絲絲跟我負責文具的部分,絲絲的區域難度較高,商品結構較複雜、數量也多,層層疊疊成一大桌的moleskinem牌的愛用者看到可能會很興奮,但要盤她的人可能只會很心痛,還有三座會讓人盤到失心瘋的明信片旋轉架,自古以來多少豪傑,栽在明信片手上!我負責櫥窗的部分,只要小心謹慎別一頭撞向玻璃就好,數量多到讓我想報警的自製品跟民間美術,也只要靜下心來仔細分類就可以過關。幸娟負責櫃台的部分、滿牆的暢銷榜跟三座大平台,之後再由我幫她複盤。

一開始還在納悶,我只負責二十幾櫃,真的會盤到天亮嗎?眾人笑而不語。夜盤沒有空調,可以說是耐熱力、注意力還有自制力的大考驗,為什麼是自制力呢?因為常常盤到一半我都有想脫衣服的衝動。悶熱的空間很容易導致精神渙散,加上通宵不眠也是種考驗,我一直提醒同事如果看到我倒在地上,拜託過十分鐘後再來叫我;如果看到我搖頭晃腦,可能是我在觀落陰,這時候叫我可能會害我回不來。常常一個閃神就會忘記盤到哪裡,可以及時找到錯誤就還好,最慘的是得整櫃從頭來過。

夜盤的音樂準備也是成敗關鍵之一,這種時刻,好的音樂就不一定能帶你上天堂了。像我們店之前很愛放陳綺貞,搞得全部的人大合唱起來就很危險。上次大統店播的是沒有vocal的水晶音樂,整個很催眠啊,讓人有種重返子宮的感覺,後來換播國語老歌,搞得大家一直問:「這首是什麼啊?」只要沒有人回答出正確答案,全體就會陷入恐慌;信義店原先播的也是輕音樂,幸好我受過專業訓練已經可以抵擋了,但後來放了我愛的陳奕迅,一開始我還能把持的住,後來根本就沒辦法克制的跟著唱。上半場就在我一邊B文具、一邊唱歌、一邊哭叫Ring去換音樂的精神分裂狀況下,時間悄悄的流逝。

上半場結束前我的初盤區域已經完成95%了,不知道是哪根神經搭錯線讓我忘了宵夜這等民生大事,我晚了一步去用餐,絲絲準備的肉絲燜麵反應太好,幾乎鍋底朝天了,想不到王牌在我手上,我竟然還輸得那麼徹底,就像你明明拿到下一期開獎的樂透號碼,結果卻忘記去買彩卷那種恨。幸好還是有吃到最後一點點,但又因為太好吃,讓我為了錯失吃到飽的機會而更加傷痛。失落的嗑掉一盒鍋貼,又卯起來喝了兩碗雞蓉玉米湯,我遺憾的心情才有平復一點。在此也要感謝miao買給我的起士蛋糕,質地綿密、口感濃郁,獲得同事們的一致好評喔,還有人很認真的研究要去哪裡買呢,太感謝miao了!!

高雄其他店同事也有上去,而且剛好都是我認識的,休息時也聊了一下,聽到愷育剛開始就盤到一櫃上千筆的地圖,我才有破涕為笑的感覺,果然自己的快樂是建立再別人的痛苦上啊哈(一櫃書籍的數量約莫三四百本,而且書站的整齊就很好盤,文具的話盤到筆跟基礎文具才會破千,開數不一又軟趴趴滑溜溜的地圖盤到破千實在是…)我盤點的進度算快,接下來只剩複盤,複盤只要點數量看是否與初盤吻合就可以,應該不難的,我又開始懷疑,這樣真的會盤到天亮嗎?無知的我,顯然忘記這裡是信義店了

初盤進行時,因為大家都專注在工作上,所以很安靜,吱喳如我,偶有發言時也流露出大家閨秀般恬靜優雅的氣息;我幫幸娟複盤書的部分,一開始還能把持住輕聲細語的原則,遇到數量有出入的櫃號還可以心平氣和、面帶微笑的說:「幸娟,可以請你過來幫我看一下嗎?」

第一櫃是櫃檯前方的設計節加購品,數量不多很快就OK了,我還娘砲似的雙手上舉歡呼娘砲似的說了聲真是太好了啊!第二櫃進入書的部份,信義因為是旗艦大店,我們所在區域又是暢銷書的位置,用的不是頂天立地那種一層一層的書櫃,是大到可以躺幾個人在上面的平台桌,title數不多,但每個title最少都破三十本,而且為了堆砌出大書的氣勢還用了疊疊樂的3D排法,光移書清點數量再復原我就開始神智不清了,慢慢出現87.88.89.70.71.72…這種撲朔迷離的計數法,好不容易算完一櫃發現跟初盤不符,為了怕自己算錯只好再算一次,確定不一樣後才找幸娟來對點

當時真的很熱很累又因為吃太飽而很想睡,然後幸娟的櫃一個比一個還要多,暢榜又滿高的,我光數數量都有五十肩的感覺了,才知道她盤的有多辛苦啊!而且初複盤量屢也出入,快把我們兩個搞瘋了哈,後來才知道是盤點機的技術性問題不過我真的很欣賞幸娟,在這樣躁熱的環境跟時間壓迫下,她還可以認真負責的向明憲請教找出問題癥結,我們書店用到妳真的是很大的福氣啊親愛的!!!如果是我的話大概就坐在地上哭了

慢慢發現她是傻妹之後,我就打開心房了,忍不住一直質問她是做了什麼壞事才被派來盤這區?因為這區的書夭壽多的,隨便一個平台六百多本是
發生什麼事?整個就是聊開了,盤點high到像在開同學會一樣,這一定就是迴光返照錯不了!!!最後全部卡在一個堆的很漂亮但是很難複盤的三角平台上,我算了不下五次,後來還拖愷育跟蜀華下水,我才可以逃開那個百慕達三角平台,然後馬上又踏進旋轉架地獄(跪)。幸好高手婷芳也下來支援我才沒有哭出來,我的生命中真的很多很多貴人啊啊啊謝謝你們!!我愛你們啊啊啊!!就這樣鬼打牆一樣,時光老人不騎馬,改搭高鐵了是不是?一眨眼天就亮了

搖搖晃晃的踩著不穩的步伐,迎著不知今夕是何夕的白光,我在8點前離開信義店,帶著一點捨不得的心情,完成了這次的任務。跟久違的婷芳重逢、再度並肩工作,見到了真的Ring,看到了絲絲,認識了幸娟這個傻妹,這趟非常非常值得啊哈!


1.

高雄地區夜盤首選,我本人首推大統和平店!!他們準備之豐盛讓我幾乎是用生命在吃耶,各式沙拉、滷味、飲料、還有什麼我忘了,最讓我震驚的是龍蝦沙拉隨便吃!拜託,是高級美食街才有得試吃的那種龍蝦沙拉喔!高屏區的同事如果有看到,歡迎下次一起去共襄盛舉,但請不要佔掉我的名額,謝謝!)

PS.這篇竟然寫了四千個字耶,我到底是有沒有那麼長舌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