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聽到我上張大春老師廣播的人應該都發現了我的不知所云吧(捶牆),
其實本來打算要好好準備的,一上高鐵就特地開始認真的專心緊張,
後來發現這樣太浪費時間,所以拿書出來讀,結果很快就昏睡過去了;
睡到嘉義,隔壁有人入座,我又醒來繼續剛才的緊張,接著又睡著了。ao_a__e__c__e__.jpg

後來再醒,幾乎可以說是以一種抓狂的姿態醒來,
隔壁那個男生的耳機明明就塞在他的耳朵裡,但是本人一路上都聽得非常之清楚,
我一度懷疑他的MP3可能是接在喇叭上,所以被吵醒之後心情很不美麗,
一邊讀書,一邊忙著用眼角餘光瞪他,希望他可以快點轉到我想聽的歌,
這樣斜視了快一個小時,到板橋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眼球有點不聽使喚,
想到以前學生時代很愛表演脫窗給同學看,
眼輪匣肌好比脫韁野馬,可以不受大腦控制而任意進行自發性脫窗,
原本堅韌緊實的部位,在刻意強化鍛鍊之下總會出現鬆弛的跡象(沒有雙關)
演變到後來,偶爾我只是發個呆而已,同學都問我怎麼會脫窗,
我大吃一驚說我沒有啊!!我只是在發呆耶!!
同學說可是你連現在說沒有的時候都在脫窗耶!!
當時真是嚇壞我了,從此決定金盆洗手再也不隨便表演脫窗了。
隔壁男生後來拿出一本書,書店店員或愛書者應該都有偷看別人讀什麼書的怪癖,
我火速瞄了一眼猜想他讀的應該是馮內果的《獵捕獨角獸》,
我下意識瞇了眼睛,做了極度空虛的諸葛孔明摸鬍子動作後,決定跟他和平共處,
結果一轉眼我就抵達台北了!!!a__e__e__.jpg

副總編長髮姐姐找了幾位同事跟我一起吃飯,
我明明不餓的,還是吃了超過一個好女孩該有的午餐份量,可能是被大婉附身了
吃飽之後回遠流休息了一下,芳吟小姐姐牽我去電台,
一出電梯就看到大春老師剛好在入口附近彈跳著出來,
明明那天就是要去見他的,但是看到他本人以這麼淘氣的方式突如其來的現身,
我還是不爭氣的腿軟了一下,包包一放,馬上就跟芳吟說我要去放尿,
對比平常膀胱容量大概是XL的我,那天大概只有XXS吧,
整個很離不開廁所,根本是移動式尿袋,真是太上不了檯面了我(拿刀插大腿)。

正式上現場前,大春老師有先跟我說他會問什麼,
但是我那天帶出門的腦容量只比螞蟻他兒子大一點,
老師的問題我常常聽到後面就忘記前面了,根本就忘記應該回答什麼,
全程呈現出一種鬼打牆的氣氛,實在跟我的書名《卡到茵》很搭,
而且完全記不得自己到底說了哪些(有聽到的人拜託不要提醒我拜託)
依稀記得我對著大春老師說了很多次做雞下體,然後節目就結束了。e__.jpg

雖然我表達能力顯然跨越時間的藩籬進化到八十歲之後的顛三倒四,
但還是非常感謝大春老師在我完全忘記目的是去打書而亂講一氣時,
老師沒有放棄我,一直重複放送我的鳥名跟書名,
讓小鳥卡到茵不斷在空氣粒子中碰撞,早知道有這天就取個氣質點的名字了幹,
真是太謝謝老師了<(_ _)>,
不過我也有打從心底誇獎他們電台的新聞播報小姐聲音很好聽(廢話),
多少應該也算有一點禮尚往來這樣。

(8/20補充.剛看了友人賽門大師兄的格,
又回想起我當著大春老師的面,以一種著猴般的深情口吻說了「嗨~賽門」,
還在介紹自己部落格的時候,很猥褻的對著麥克風發出「啾~啾~」的聲音)


(吾友史達魯有全程錄音,苦茶哥哥說我一定會很感謝他,
 達魯說我應該會以「用扁鑽捅他腎臟的方式感謝他」,真是太了解我了啊達魯)

m_DSC06407.jpg

拿了《我妹妹》請大春老師簽名,
老師竟然寫筱茵同行同行耶,老師好看的起我,我忍不住又想噴淚了我。

不過一踏出錄音室,我問執行製作的第一句話是:「這裡是幾樓?」
答:「25樓」,我再問:「跳下去會怎樣嗎?」他說會,後來我也忘光了。

下節目之後,我咬著手帕噙著淚,
在小美的電話指使下在古亭捷運站亂竄,瞬間去到飛碟電台對面大樓,
小美還在他住的那層窗外掛上紅色布條助我辨識,我化身成西班牙鬥牛狂奔上樓。

雖然跟小美是第一次見面,但是因為我剛剛受到的打擊太大,
一進門打完招呼,我整個人就像囂婆一樣對著小美的書牆猛力捶打跟尖叫,
根本就是去砸場來著,門外要是有人聽到,可能會以為小美欠高利貸錢吧,
我以直立滾動的方式從東邊轉圈捶牆滾滾滾到西邊,然後再滾回東邊,來回數次,
如果大家有新居落成需要粉刷,
不妨試著把我搞瘋之後在我身上潑油漆,我應該可以幫你滾出一道美麗的牆(誤)。
而且聽說我叫得太淒厲,小美說對門的公司本來只設SECOM,
來已經全面換成武裝保全人員輪班站崗,好像還有通電鐵絲網護欄,
這一切都是我的功勞啊(撥瀏海)。
後來pk2同學現身,我們仨胡聊了一陣,我又火速離開趕赴下一個約會。

回到遠流,跟長髮姐姐前往93巷人文空間,拜見30雜誌的總編輯國芬

第一眼見到李總國芬小姐姐的感覺很舒服,我一點兒都不會緊張,
她留著俐落的短髮,簡單卻有味道的穿著,是我以後長大想走的那種路線;
我一直很佩服做雜誌的人,他們不斷在輪迴著聯繫採訪編輯寫稿出刊等等等,
每三十天就要經歷這樣一次時間很壓縮、壓力又超大的工作內容,
感覺應該很忙吧?看起來應該會很累吧?平常應該顯得很急促吧?
但國芬的眼神澄澈晶亮,從第一眼見面就讓人感覺很精神又真誠,
明明我就只是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小小小小咖,
但是國芬的專注聆聽跟用心回應,都讓我忍不住想跟她剖心掏肺,
跟我第一次見到文娟、王品、素月一樣,我也很喜歡國芬啊哈,
如果附近剛好有雞走路經過,我可能會跟雞借一點血,放來跟她們歃血為盟這樣。

後來還意外出現了天下遠見的總編輯許總耀雲
耀雲的登場感覺很劃時代,滿嘴標準非常的中文,全程捲舌捲得之地道啊,
後來我也忍不住京片子起來,大家明兒個來明兒個去的,捲得好不厲害,
長髮姐姐拿出《卡到茵》送給耀雲時,
耀雲立馬將書兜到懷裡說是前天有聽同事提起,
我心想該不會是看完書就跟長髮姐姐說她也好想罵髒話那位總編吧?還真的是咧哈!
因為耀雲捲舌捲到我心坎兒裡,後來我就在送給她的書上寫了捲舌快樂e_____ao____a__ao_.jpg

而且那天還意外跟小鳥團副團長的tui講到電話呢好高興啊哈哈哈,
雖然她因為六點半跟人有約,所以不能下樓跟我玩一下,e__.jpg
不過tui的聲音很好聽,而且意外講到電話真是很高興啊(轉圈圈灑花)。e_____ao____a__ao_.jpg

中午讓長髮姐姐請了什麼地方菜我忘記了可是很好吃,
下午約會也讓國芬請了好好喝的巧克力香蕉咖啡,晚餐還順便吃了牛小排,
離開93巷人文空間之前,我手上已經有本國芬送的《30雜誌》了,
長髮姐姐說她非常喜愛齊老師的《巨流河》,之前一口氣買了五本送人,
問我這本讀了嗎?我說還沒,長髮姐姐也當場買了一本給我;
回到遠流,又拿了早已準備好的《天使飛走的夜晚》跟《胡士托風波》給我,
現在每次上去都有吃又有拿,雖然很不好意思,但還是拿的很開心啊~嗯哼。
e__e__.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