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__c__.jpg

上篇之所以寫到運動,其實是因為上上個禮拜去打了籃球啦,e_____ao____a__ao_.jpg
阿~一晃眼已經兩個禮拜過去了,真的是歲月如梭啊(突然感嘆起來),
前言拖了一長篇,別說你們看的辛苦,我本人也是邊寫邊捶牆哪。

我一直覺得高的人打籃球是骨折的高危險群,所以平常很少碰,
那為什麼平常已經很少運動好死不如賴活著的輕熟女會突然跑去打籃球呢?
都是因為我們的好朋友俐臻,上個月很突然的被她們公司告知要調去上海,
雖然她百般的抵抗,不過公司叫她往東,她絕對不敢朝西,馬上就去了,
HEY~棒槌俐臻~~你看的到台灣的我發的這篇文章嗎?
俐臻~俐臻~~哩五誇丟某??俐臻~~~(兩手圈嘴大叫+揮手)
俐臻留下了她的男朋友-時尚型男一個人隻身在台,
大家千萬不要被他的名字給誤導了,
我打從心底認為他長的跟韓國版《我的野蠻女友》的男主角很像,
個性也很像,常被我們激到臉紅脖子粗,但是因為講話太慢所以反駁不了,
我每次面對他,都要深呼吸好幾次才能抑制自己脫口叫他牽牛的衝動。

其實時尚型男就在我們書店隔壁的玩具反斗城上班,
三不五時就會趁著去尿尿之際,走來文具館跟我瞎聊兩句,
想說俐臻不在,我要好好照顧時尚型男,不要讓他覺得跟我們有距離,
所以我每天都會想不同的話語來調侃或是激怒他,
他常常跟我講完話都面色紅潤,感覺血液循環很好,
如果頭頂會冒煙,或許就可以像火車一樣噗噗噗的開走了吧,
希望人遠在大陸的俐臻看到這段,心裡會覺得很安慰,
但千萬不用帶那裡的紀念品回來,妳回國再請我們去吃陶板屋就可以了。

時尚型男那天突然找大婉跟我去打籃球,說是要讓大婉運動一下順便減肥,
還說要介紹他一個朋友L給我認識,我個人是很想認識L沒錯,
因為之前時尚型男講過他的事,我狂笑到以為自己下巴就要脫臼了啊媽媽,
感覺如果認識L之後,我第二本書就有著落了吧(誤)。

雖然我們心裡一直認定時尚型男可能是沒有其他朋友,才只好約我們去打籃球,
不過因為我們是善解人意的好女孩,在顧及他的自尊之下,很快就答應了,
明明只是打個籃球,我前一晚還很慎重的處理了腿毛跟好比亂葬崗的腋下,
可見我真是一個出的了廳堂、進的了廚房的好女孩啊(誤)。

為了抓住青春的尾巴,那天特地穿了很少女的膝上小短褲跟踢雪去上班,
下班後還回家換了後背包跟半筒襪,翻了多年前買的寬鬆踢雪出來,
當時還大~~的不得了的踢雪,現在有點合身,心裡又是一陣悲從中來。

我一直覺得如果沒有胸部,端看我的長相應該不會知道我是個女生,
所以我平常都以極為女性的裝扮在江湖走跳,
一度被誤以為是孕婦我也OK,總比被誤認是人妖好吧,e__.jpg
大學時代背著大球袋、穿著球鞋球衣短褲就出門的日子離我很遠了,
再加上本人超齡的成熟長相,以前還可以用清純氣息掩飾一下,
或是安慰自己現在只是先老起來放,可能老了也長這樣吧沒關係啊,
但是隨時時間過去,我發現自己的成熟臉機制很好勝,是隻勤勞的兔子,
永遠都在跟時間賽跑,而且還遠遠的跑贏我本身年紀很多很多,
老起來放這四個字,感覺永遠沒有放下的一天(遠目)。
五年後我三十歲,如果梳包頭又穿的跟陳莎莉一樣,大家也不以為怪吧,
而且陳莎莉的臉皮比我緊,她的旗袍我還穿不下這樣。a__.jpg
m_陳莎莉.jpg

聽說本人維持的非常年輕的陳莎莉女士劇照示意圖。


所以那天用老成的臉龐,穿著短褲跟後背包去搭捷運,感覺很詭異,
一直都覺得我穿的很娘砲的大婉,應該也很不習慣吧。
果不其然,我到站,大婉一接到我,像被點了靠北穴一樣不停的大聲靠北,
「王小茵妳心機很重耶~~
「打個籃球妳有必要穿成這樣嗎妳!!妳很賤耶~~
「幹!妳看看妳穿的跟個洋妞一樣,我穿那麼砲,王小茵妳真的很賤耶」
「幹!!天啊我怎麼穿的那麼砲啊,我好想回家喔幹~~~幹!!!!」

大婉就這樣一路在軍校路上大聲咆哮著,我超怕她被抓去軍法審判的啊,
不過從她這樣猛力的砲轟,我想我應該還殘存著一絲青春氣息吧(含淚笑)。
老實說她的穿著很一般啊,棉質長褲跟踢雪,我只是褲子比她短而已啊,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她那天在靠北什麼就是了。

m_DSC06313.jpg
(資料圖片)

短褲長這樣,不過我打球那天上衣是穿踢雪喔踢雪,鞋子也是球鞋喔球鞋
而且我除了白色短褲跟羽球專用球褲(比四角褲還短)以外沒有其他短褲了,
這件不但是深色的,而且還非常通風呢,我不承認我有錯(鼻孔噴氣)。

我們是去世運外圍的球場,四座場地,晚上十點才熄燈,還有販賣機,
使用的人不多,而且真正去打球的人大概都打到八點多九點而已,
就算是我們這種肉腳,
也可以在球場上哈哈哈~阿哈哈哈的盡情使用球場,不用擔心被笑。
不過我們一到場,時尚型男就說他被L喇叭了,L說世運太遠不想來,
雖然有一點點失望,不過到也還好,畢竟我是真心想去運動的
但還是忍不住一直譏諷時尚型男說他沒朋友。

一開始打的時候,我心裡懷疑大婉是不是看不到那整座籃框,
因為她投出去的球都完全碰不到籃框的任何一部分,
所以打沒兩下就說想回家了,不過我都千里迢迢來了怎麼可能這樣就走,
就當做沒聽到的繼續丟球給她,
而且大婉超怕球的,感覺我們手上投的不是球,而是仙人掌,她一直躲。
後來時尚型男就被其他小弟弟找去打三對三,
看著他一把年紀還要跟那些年輕人這樣跑,跑的氣喘吁吁,
我忍不住別過頭去不敢看,就怕眼淚會輕輕從眼角滑落。

時尚型男打沒多久就輸著回來了,
他一邊喘一邊說他多年前的籃球有多厲害又多厲害,現在不行了,
雖然心裡知道要跑去哪個位置防守跟搶球,但雙腿就是跑不到,
想不到這種憶當年的口吻,會從他這個30歲的口中聽到,男人啊~
而且這個不要臉的東西,在外面跟年輕男孩打輸了,
就回來電我們,硬逼大婉跟我跟他比賽投籃(滿江紅),
還每進一球就要靠北一次自己當年多厲害,真的是齁,男人啊~

我們滿身大汗,打了將近兩個小時後準備離開,
因為整晚心心念念著大婉說她下午吃了有名的左營餛飩(好大一碗50元喔),
明知運動後進食是減肥者大忌,但沒吃晚餐的我還是不爭氣的餓了(掩面);
到了店裡,我立馬點了餛飩還加了蛋(掩面again),
時尚型男跟大婉因為有吃晚餐不餓,所以跑去買紅茶跟剉冰;
等他們吃完甜的剉冰以後,又說想吃鹹的餛飩湯,
這時候如果我沒有說「好吧那我去吃剉冰」,我還是人嗎我?(捶心肝)

我們就在一整晚的賣力運動後,各自吃了一大碗餛飩湯跟紅茶跟剉冰當宵夜,
我平常就算沒運動也不會吃那麼多宵夜了,
隔天量體重還胖了一公斤,以後不跟他們去打籃球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