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宵婆不可怕,可怕的是還不怕被人知道。

bitch6.jpg

方才,就在距離我家門口不遠處,突然一大一小兩枚男孩跑經我身旁,大的那個我猜國小四五年級,手上拿了一把長長的玩具槍,小的那個大概幼稚園中班吧,踉蹌地跟在哥哥屁股後面跑。他們倆跑得很急,我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他們在一台車子前彎腰,拿著玩具槍對準底下的貓咪,可能射出BB彈之類的東西,我沒看到,但確實有聽到扣板機後物體射出的聲音。

我一個心急就以未經修飾的嚴厲聲音喊出:「小朋友!請不要這樣欺負小動物!」大的那個顯然嚇到了,小的那個可能還聽不懂。我家這兒有很多可愛又自在的貓咪會在附近閒晃,想到牠們或許被欺負過或未來可能會被欺負,我又轉頭看了小孩一眼,大的那個正把槍塞到小的手裡,試圖湮滅他剛做過的事,我忍不住補了一句:「貓咪做了對不起你的事嗎?如果你是貓咪,你被這樣打你會開心嗎?」小孩怯生生的盯著我,不敢回嘴。

我對於無意中插手了別人家小朋友的管教這件事很介意,儘管當時沒其它人能導正孩子,但我說不定也嚇到小孩了,心底不由得浮出一絲愧疚(不過真的只有一絲)。所以如果您剛好是住在附近的家長,發現府上公子因為欺負小動物而在吉林路一帶被個瘋婆娘喝止而嚇到的,建議您先帶小朋友去行天宮收驚。聽說吃嚇到他的人的口水也有用,如果有需要,歡迎來信跟我聯絡(birdying217@gmail.com),謝謝,也一併在此表達我的歉意。

但如果可以的話是否也請暫時沒收小朋友的玩具槍呢,在他不知道要怎麼正確使用前(是說我沒有小孩,BB槍除了傷害小動物或年紀更小的弟妹以外,我想不出其它可以寓教於樂的功能,練習射擊的準度嗎?知道的人請告訴我,謝謝)。真要買槍的話,建議可以買水槍,除了可以噴到你或你家一身濕以外,說不定還會因此感冒,真那麼想傷害生靈的話,不如就近先從自家人下手。
說到在路上罵人這件事,上週五還有一樁。

那晚吃完喜來登12廚的buffet(感謝朱爸朱媽朱哩哩朱姐姐)之後在附近散步。當
我們以正常速度行走在斑馬線上時,出現了一台急驚風又紅燈右轉的計程車,司機不但違法還搖下車窗,劈頭衝著我們破口大吼:逛大街喔?!

我用力的轉頭瞪他,他又碎碎念不知道講了甚麼,但事情太突然我一時不知要回甚麼,只好使用肢體語言,奮勇伸出我修長的中指讓他欣賞。之後寫在FB上,果果有安慰我說「請不用氣餒,至少妳的中指很修長」。也是,幸好我都有好好培養我的中指,算是很帶的出場的。

司機看見我充滿力與美的中指不但不懂得欣賞,又激動的大聲罵了句去你媽的,雖然我沒有每天吃喉糖保養我的喉嚨,但好加在拎北底子好,不用開嗓立馬就咆哮回吼:我才去你媽的!!!

包租婆.jpg
(圖片來源)

但罵完馬上後悔。因為人家那天愛美不怕流鼻水的穿了短洋裝跟長大衣,一副很有氣質的樣子卻在路上大罵髒話討厭死了幹。而且罵都罵了竟然一點創意也沒有,用對方的話罵回去,這樣老子跟九官鳥有甚麼兩樣啊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好嘔喔。1124-1.gif

不過老實說那次是我在路上罵人無數之後第一次感到害怕,因為司機的眼神有點瘋狂,感覺像會做出大迴轉來堵我們之類的失控舉動。所以我沉默了一下,後來發現我們走的那條路附近都是辦公大樓,騎樓柱子都是頂天立地的石頭柱,他真要撞可能會先撞上柱子撞它個花開富貴之類的,想到這裡我有比較安心。但也想說以後可能還是要放把刀在身上比較好。不過我的身材已經比很多男人粗勇了,所以還沒想到要去學空手道就是,不然我怕壞人還沒斬到,先把不知道還有沒有剩的桃花給斬光就不好惹。嗯好像想太多了。

不過大家要是遇到這種事的話,還是記下對方的車牌號碼報警就好,不要像我一樣在路上罵人,特別是大台中地區的朋友千萬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啊啊。

再來這件事就沒那麼可怕了,甚至有點淘氣呢(是嗎?有事嗎.gif

就是呢,上週我跟即將臨盆的靜怡姐接一起午餐,靜怡選了南京東路巷子內一間氣氛不錯的義大利麵店,還特地請店家保留了窗邊好風景的位置給我們。不幸的是隔壁那桌非常大聲,兩位女士,一個說話像蚊子嗡嗡叫,一個像喉嚨裝了大聲公,所以如果不仔細聽會以為從頭到尾只有一個人在間歇性的自言自語。

我一坐下來就發現這件事了,兩度轉頭過去以還算溫柔的眼神,加上微微抿嘴向他們禮貌性的示意,希望他們能發現旁邊還有其它人類,不必要講到全世界都聽的見。想說開心吃個午餐,忍著忍著就過去了,而且靜怡的羊水感覺隨時會破,我個人在世界上最害怕敬畏的除了牙醫就是孕婦了,所以很怕我太激動會嚇得靜怡害她宮縮,要是孩子當場在我面前出生的話,我可能得去看好久的心理醫生吧。

於是就在這種隔壁講甚麼我們都聽得一清二楚之下進行了一場午餐約會。後來當我們一度不小心笑得比較響亮時,像蚊子的那位太太竟然馬上來到我們桌邊,囁嚅的叫我們控制一下音量,還來不及反應她就回到位置上,繼續聽她的朋友大聲。我當時其實挺每爽的,但因為還沒吃飽就暫時忍了下來。

不過離開前還是忍不住走過去失禮的打斷她們的聊天,才說了句「不好意思~」,還來不及講完,大嗓門的太太就非常大方的說「喔沒關係」。我有點愣住但馬上皮笑肉不笑的繼續說完:「我覺得妳們才大聲」。接著風一般的飄去結帳了,要是不補這句我還真怕她誤會我是在跟她不好意思呢。

之後有在心底默默的給自己按了一個讚,這種臨場反應沒有經過長期訓練恐怕很難辦到,在此我要感謝Amego的啟蒙,以及見義勇為,一旦發現孩童安危堪慮就馬上去蘋果爆料A子,每天每天給我的貼身指導。謝謝妳們,我愛妳們。也祝福我心愛的靜怡姐接順利生產喔。表18.gif


但因為不到一週的時間內連連碰上這三件事,我也總是毫不客氣的做出了或許有點驚世駭俗的回應,於是忍不住深深思考起,我之所以會長成這樣一個宵婆是為什麼呢?後來回想起一件事,我想它可能是關鍵。

在我還是國中生的時候,有天大概是段考完吧,在我頂著大太陽騎咖打掐回家的路上,突然發現有水灑到我身上,雖然不是害我滿身濕的那種,但因為很突然又很沒道理,抬頭一看發現了某校校車,裡頭一群學生在大笑,有人手中拿著礦泉水瓶。嗯,顯然是吃飽撐著太無聊了想整路人,剛好選上拎北這樣。當時我年紀小不知如何應對也不太會罵髒話,更沒辦法將淑女車超車超到大巴士面前拍門逼司機停車,我只能驚愕又委曲的看著那台載著小王八蛋的車遠去,至今回想起來都想為當時年幼的自己掬一把傷心淚。

也是經過那次,我深深的明白了,有話就一定要說出來的道理。如果莫名其妙遭受陌生人不合理的對待或欺負,當下若沒有反應,回家就算再嘔也沒用,一輩子都討不回來了。所以這件事除了在我人生留下一個遺憾以外,大抵也造就了我一生扭曲的人格吧,有點哀傷呢。暗.png

走筆至此深深因為自己的宵婆行徑感到沮喪,補充個溫馨事件證明我不是只會在路上罵人而已。


貓貓你要去哪裡.jpg  

但我人性的一面被看到不免又覺得有點渾身發癢,再補充一則下流的好了:


A子你轉貼個屁!!!.jpg

嗯,再補下去有點像力柚的胃一樣,吃完甜的要吃鹹的,吃完鹹的又想吃甜的,沒完沒了,所以到這裡打住吧,我還是走好了。
1109-2.gif



延伸閱讀(本系列第一篇):Yes, I'm a bitch.



下午新增:
一早就跟A子告解說我昨天罵了別人家小孩的事,A子聽完後失望的說這又沒什麼。說起之前有個小孩故意騎腳踏車撞她當時一歲多的女兒,如果是不小心就算了,偏偏那小孩氣燄高張的說:「這是我的腳踏車,我愛撞誰就撞誰!」A子超火大,馬上問他媽媽是誰並且登門理論!(而且非常忍耐的把這是我的拳頭我想揍誰就揍這句吞進肚裡)。還說他們社區中庭有很多小朋友在玩,如果誰家小朋友太過分不乖,媽媽們都馬毫不留情直接開罵!

好棒喔~我決定要存錢搬去那個社區,讓我的小孩知道拎北有多溫柔就跟我爸媽一直說我胖,我就帶大婉回家吃飯的道理一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單身適婚男性快走開不要看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