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座位上方的天花板突然開始漏水,不是一滴兩滴,是突然嘩--地下來像條小瀑布那樣,水漏得很急,殺得我措手不及放聲尖叫,多虧前座同事出手幫忙,我也抄起手邊僅有的空箱接水。照片是西摸拍的,現場明明很慌亂,但照片拍起來卻像一切都是設定好的,有種莫名的喜感,而且我好會打廣告啊哈哈哈。

接雨

臉友Rong:有本小說女主也是頭頂降大水,後來她就跟多金帥氣深情的肌肉男主happy together了
希望Rong講的事可以成真啊(祈)

極品娜玲瓏:你的服裝華貴又露肩,端紙箱的姿勢像在跟上天祈禱的女祭司,我可以把你當成偶像嗎茵茵~茵茵~茵茵~(無限 echo)
NANA,不!你才是我心中尊貴的女神啊娜娜娜~~~大眼睛.png  

NANA我愛你是我的女神  
極品娜玲瓏示意圖


以下來紀錄一下2012鳥頭牌麻豆文旦的點點DD吧~

首先,今年除了800元的A級品以外,還有提供特級A+的品種(第一年賣高級品想說先試個水溫,原本還擔心1200斤賣不完,殊不知三天內全部搶光,連每天跟我朝夕相處的同事都沒訂到......試水溫的成果差不多就像小指輕輕浸到水裡,結果整個人被拖走安內吧我想

重點我想講的是,那是特級A+,不是特A級喔,有些心術不正的朋友想歪了,寫信跟我說要訂特A的,甘工是以為我會隨箱附贈寫真卡嗎?沒的事喔。

特A

這是力柚跟我去年在韓國路上撿的,地上的紅包不能撿因為撿了那個可能_會跟你走,但酒店小姐的名片應該可以吧,而且如果撿了就會跟著走的話,路上的豬哥們會搶破頭吧這是要送給我們的好朋友小乖叔叔的,越洋連線照理說他應該要很感動才對吧,不過在臉書上tag他時有被問候了一下舅媽,乖哥真是位知書達禮的好青年呢。小眼睛.png  


因為要對帳出貨,所以每天都要跑郵局刷本子。某天頭殼day賽,刷存摺時不慎把兩頁印成一頁,轉帳資料全都糊了,登時臉都嚇白了我。幸好公司附近興安郵局的張淑娟 小姐鄭慶宏 先生人非常好,
張小姐鍥而不捨努力了半小時幫我撈回全部資料,而且全程都非常親切和善是個天使來著,所以我打定主意文旦來之後一定要拿幾顆送他們

隔天趁午休時送文旦過去,張小姐人很客氣本來不要收的,還一直說幫我處理是應該的,要我自己留著吃就好,我說這我家在賣的啦別客氣,張小姐才靦腆又開心的收下。隔天剛好又遇到張小姐,她說她第一次吃文旦,沒想到那麼好吃,還要我稍等一下接著咻的一聲離開櫃檯,回來時塞了三片郵局代售的面膜給我,這才知道原來意外收到別人的回報是那麼哈茲咖西以~的事,嗯鴿我還是收了。0410-1
 
巷口的麵店是一對人很好的母女經營,每次點燙青菜都給我一大盤,有時候不太餓時還得提醒說請給少一點,大姐才會收斂些。有回她們在吃鳳梨,說很甜,語音未落水果袋馬上嘟過來要我吃一塊,我吃了讚甜,她們立馬問說要不要拿一袋回家吃。
幾次比較晚去,她們快休息了,燙青菜照例一大把不說,還多夾一大塊蘿蔔給我,種種一切讓我每次去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又很愛去,所以我常在想,等文旦一來絕對要請她們吃。

到了那一天,我還自以為機靈的結完帳才把文旦掏出來,不然怕她們不收錢。結果老闆娘超激動的說不用不用,家裡吃不完,儘管我費盡唇舌說這很能放,她們還是推辭,而且誇說這看就知道很好吃,但吃不完就不能浪費。後來大姐意思意思拿了一顆,母女倆還一直不斷感激我的好意,文旦沒送出去還被謝謝,我真是個沒用的人啊......淚.png


嗯鴿我連去長庚做個心電圖跟護士小姐聊天都不小心賣了三箱,而且某天晚上緊急在FB開放35箱A+扣打,結果隔天一上班發現全被搶光了,害人家突然有點想轉戰購物台還是直銷安內0308   


你個舅媽大家訂單都亂寫  
給同事填訂單,訂購人寫個「你知道」,電話寫「秘密」......空白.png
H子你再給我假鬼假怪一點啊你!!!!!!14ceb427796980.gif  
Karen:「能不能打折或刷卡」,沒那種事不然就吃皮吧你!!還是小姐我打到妳骨折也可以!!!


今年照例每封信都回,大家跟我聊一句我回兩句,其實想跟我聊天的話平常也可以,不用在文旦季把我逼上梁山,雖然我大部分回得都算開心(因為我常意識到自己邊打字邊微笑),但有人跟我來回通了快40封,我真是回到都要吊點滴了我(是說我也有問題吧
脫窗.png所以這兩週幾乎天天熬夜,而且不少人訂文旦還順便催我更新,你們有沒有良心有沒有良心蛤你們!!!!!!
(對,就是你!不要看別人
表17.gif    


今年不管個人組或團體組的第一名都是由高口袋小姐獲勝,聽說是因為第一年只訂到10斤之後要追加沒得追,結果心底留下一個創傷,所以去年訂120斤,今年光靠自家人又再度訂了290斤,不曉得這算不算一種PTSD(創傷後壓力症後)鳥爸還貼心的問說要不要幫口袋分兩批寄,他的用意是怕口袋家裡不夠放,口袋答應了,但她的用意是怕失控的家人就算訂了那麼多還是會一口氣吃完

果然八月底寄出16箱之後不過五天,口袋落寞地跟我說家裡只剩一箱......

口袋你們家是把文旦當三餐吃嗎?

而且好多人來信都還跟我說很不好意思不像口袋小姐訂那麼多,請我不要嫌棄他們的訂單。大家!口袋家的文旦需求量跟大婉的胃袋一樣是無底洞無底洞啊!一般人不能比的,大家不要跟她們比啊~~不管訂一箱兩箱我都是用感恩的心在處理訂單,所以大家不要跟別人比,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啊各位!(喜咧工蝦餃?)

口袋:丸鳥茵你這壞傢伙!!!!!!!!!!! 我開了A+之後就回不去了!!!!!!!
    凹嗚~~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好吃的文旦!!!為什麼為什麼阿!!!!(抱住鳥腿)

丸鳥:那你們家明年要不要訂一種就好,看是要全部A級,還是全部A+
   不然就是吃完A+之後,去全聯買兩顆便宜的吃,吃完之後就會重新愛上A級了(吧)
   拎北真是個生活智慧王啊。
1205-2.gif


揪揪彭家的貓 
照片來自口袋之友彭揪揪。揪:丸鳥茵家的文旦來了,麻吉確認地盤中。團購這種東西某種程度上有點像集體抓交替,一個人下海了,其他人都會跟著撩落去,不得不慎啊哈哈哈


團體組的第一名則是一直笑口袋很會吃,結果他們公司也追加了三次總共220斤的口袋之友馜小喵。感覺人很好的馜小喵來了好幾封mail跟我修改訂量,信裡透出一種崩潰感,還說下一個再過來的我人就揍死他,真是笑死我了啊啊哈哈哈哈
XD.bmpXD.bmpXD.bmp

馜小喵柚子這一家 
照片來自馜小喵,文旦這一家~

  

還有每年都會跟我訂瓜子跟文旦的客人淑黛,雖然年年訂,但淑黛每次的來信都很簡短,只會交代要甚麼,這樣對信回不完的我來說也好,所以我也總是冷靜禮貌的回她信。但萬萬沒想到今年淑黛的來信超乎平常的激情

9/4來信:
文旦收到了,雖然妳說中秋吃剛好,我還是迫不及待馬上吃了一個,
真是銷魂的滋味啊,不枉一年的等待

9/7擱來:
小茵,我的三箱快吃一半了,絕對撐不到中秋!
妳家還有嗎?
我想再買2箱,好緊張哦真怕銷太好早就搶不到了,
我可以不要那麼漂亮的彩箱,全部塞在一個隨便什麼箱子都可以,
重要的是柚子是柚子啊

我排除萬難跟鳥爸盧了兩箱給淑黛之後:
小茵,妳知不知道妳剛剛做了一件勝造七級浮屠的事?
因為沒有這2箱柚子我的嘴會死於極饞,嘴死了人活著還有什麼意思?
所以妳救了我的嘴就等於救了我一命!

因為覺得太好笑了,我回信跟淑黛說我一直以為她很正經,順便問能否貼到BLOG?
請便,我看似假掰,只因受限打字,中打於我如跑全程馬拉松

1205-2.gif1205-2.gif1205-2.gif1205-2.gif1205-2.gif1205-2.gif1205-2.gif


還有之前FB貼過的:

今年收到最妙的形容來自也是每年都交關的尚善
同事吃了文旦之後,歐樂嘎A溜皮」。尚善說這是工程師同事說的,聽說在工程師的世界裡是比「歐樂嘎A搭吉」還要高的境界。台語真是太歡樂了啊哈哈哈~~~


還有我跟友人Kris Kang要地址時發展出的一段對話。

克:彰化縣XXX

  金城 武收
鳥:金城武咧幹(忍不住爆粗口)
  我寫康弘應該也收的到吧
克:寫康弘......立馬再退回去
  金城 武也愛吃鳥茵的文旦
  你不覺得是很好的宣傳嗎?
鳥:還好啊(淡淡)
克:像蝦味仙上面~連阿公也搶著吃
  那樣的概念
鳥:嗯好像是(動搖)
  那寫小亮哥收的到嗎?
克:收不到
  陳柏霖 OK
鳥:彭于晏呢
克:OK
鳥:我呸
克:宥腎 OK
鳥:宥肝呢
  宥肺呢
克:啊啊啊啊~~我認輸了~(崩壞)
鳥:(比小指)



本篇寫了四個多小時,坐到我屁股都大了,各位眼睛也該痠了吧?再簡單交代一件事就結束蛤。就是,雖然我一直宣導文旦要放到它皺才好吃,但私以為我應該只是交代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因為連我自己都想吃就殺了,哪可能真的慢慢放到它皺啊拜託,而且拎北文旦公主百姓貴族,要甚麼沒有就文旦最多

但今年接獲墾丁民宿鹿角的meimei來信說,去年因為太寶貝,特地選了顆最水最大的想慢慢放到它脫水,不料它竟然整顆出水最後只好含淚丟掉。我真是嚇壞了想不到真的有人那麼聽話可以留文旦活口表19.gif

有鑑於此,加上今年是2012,我決定倡導新觀念:活在當下,想吃就殺!文旦已經都可以吃了,給它們一個痛快吧。

喔對了,今年有寄信給我的客人,不管有沒有訂到,明年開訂前我都會mail通知您,如果今年沒訂明年想試試看的話,請於本篇留下您的e-maill address謝謝
。再次感恩大家如雪片般飛來的訂單,那麼,鳥頭牌麻豆老欉文旦我們明年見!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