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底回了趟台南,帶了雙略小的娃娃鞋原本要送大弟女友Bobi的,結果鳥媽看到好像滿喜歡的就假無意的說她也要穿看看。一般人試鞋不就是穿上之後稍微走個兩三步看好不好走嗎?但鳥媽不是一般人,她穿上之後瘋狂的在客廳跟房間兩地來回疾步競走,美蘇後面有狗在追她一樣,快到親像一陣風速度那麼快已經很不得了了,她還是地方建醮遊行時那種十八婆姐式的扭屁走法,真是個人才

IMG_3354

來回至少走了三趟之後,她才判定那雙鞋,嗯,是好走的。因為大弟正在聽音樂,鳥媽接下來決定測試看看該鞋是否適合跳舞,於是就對著鏡子扭動她的巴低,想說這裡舞蹈教室就是了

  

可以隨時隨地隨著音樂起舞,老實說我真的很佩服這位太太。而且大弟在旁邊一副習以為常彷彿他媽就是這樣照三餐跳,不像我一臉震驚。嗯,
如果家裡住久了,看盡這些光怪陸離的場面的話,我想什麼事都嚇不倒我了吧。

隔天二姑姑帶著她的孫子我的小姪子亨亨來了。鳥爸是出了名的孩子王,除了很會跟小朋友玩以外,也很會玩小朋友,而且亨亨一來就要給他抱,現在想想這孩子真可謂自投羅網呢。
13.jpg


鳥爸今天的招數是幫亨亨畫鬍子,而且根據鳥媽的反應,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亨亨亨
鳥爸先幫亨亨畫成小日本的樣子,後來又補了兩撇變成算命仙仔......


IMG_3382
 亨亨瞳孔好大啊,以後都不用戴放大片了呢~

IMG_3380

看老小孩整小小孩開心成這樣......雖然我當時在旁邊笑得很開心,還一直叫鳥爸抱好亨亨讓我拍照,但心底不禁默默想說以後要是我生了小孩,真的要帶回家讓鳥爸這樣整嗎伯爵.jpg

貪吃亨  
有人問奇異筆怎麼去除?鳥爸是在亨亨的鬍子上貼一小段膠帶,撕掉之後筆跡真的就沒了......但還是不鼓勵大家這樣整小孩蛤。1109-3.bmp  


那天在場的婆姐還有冷面笑匠大姑跟二姑,我最喜歡聽姑姑們聊天了~

鳥媽:欸姊~妳們知道妳弟(鳥爸)很會瞪人嗎?
大姑:愛瞪就給他瞪啊,被瞪又不會痛,他眼睛還會痠咧~
呵呵.png
鳥媽:那是姊夫脾氣好,都不會這樣對妳,哪像妳弟......
大姑:姊夫是有給你錢嗎,妳幹嘛幫他說話蛤?小亨利.png  

短短幾句話就感覺得出來大姑講話有多沒道理了吧哈哈哈。


後來大弟下班去接Bibo來我們家,小弟跟瓜瓜也載著大婉在從高雄回來的路上。按照慣例,大婉每次來我們家都要給她盛大的歡迎這次的整人計畫是這樣的,大弟房間上方有個很大但嵌在牆壁裡所以完全不醒目的儲藏空間,我跟大弟一碰面就不約而同的決定叫他躲在那裏,等大婉一到,大弟就像布穀鳥一樣衝出來給她個開門見喜

大弟      

因為我們是個力求完美的團隊,有了如此完美的躲藏地點還不夠,所以我們還實地演練了好幾次他應該要如何登場才完美。一開始打算這樣,靈感來自兩年前大弟成功嚇到我的得意動作

IMG_3407
但他說這樣躺脖子會痛,所以我們決定換另一個呈現方式

IMG_3399

這個乍看雖然浮誇了點,但定格時看起來很不錯,連頭都包藏在衣服裡,看不太清楚臉的情況下,「不是人」的恐怖感會增強,很好。仔細看可以發現他只以白眼示人,真是一個自對我要求很高的演員呢

IMG_3400
癡漢LOOK,有種「窩瞪著逆灰來~」的陰森氛圍
 

IMG_3406
這張是癡漢等太久等到變成厲鬼(眼白注意)
 

大弟是個自我要求極高的人,因為上面櫃子應該滿悶熱的,我問他要不要先下來,他說不用,他想先熟悉一下環境;我又問他要不要帶手機上去,不然怕他無聊,他也說不用,因為怕發出聲音會穿幫,我說可以轉震動啊,而且其實櫃子關起來根本聽不到,但他還是說不用,顯然打算聚精會神專心準備這一役

除了重點的大弟以外,我跟Bobi也有各自的戲份,我請Bobi在客廳看電視,等他們一上樓,Bobi就要問大婉有沒有看到大弟,說大弟那個白癡為了要嚇她不知道跑去躲在哪裡找都找不到,以降低大婉的戒心。為求正式上場時演出自然,我還逼Bobi現場先演練一次給我看,做到這種程度就知道我們有多看重這次的計畫。而我本人則是若無其事的在房間打電腦,背景音樂還是Tanya的〈說到愛〉,力求現場一片祥和。

然而這場戲最大的變數則是鳥媽,我們很擔心鳥媽會突然上樓,或是正式演出時跟大婉一起上來,畢竟如果嚇到她我們可能就沒飯吃了,所以身為主控的我,必須非常小心這點。現場我們一邊準備,一邊也用line跟小弟保持聯絡暢通,以便掌握他們的最新動態


整大婉1
整大婉2


通關密語的設置是因為我們是個力求完美而且有深度的團隊,不會在目標抵達的瞬間就發動攻擊,我們要在目標最放鬆的時候出擊大婉應該會在Bobi把關的客廳卸下心防,一進房間又看到好友我坐在椅子上而不是躲在牆邊,有助於安定她的心神,接著我稱讚她是不是瘦了,會讓她樂到連她爸是誰都不記得,就在她最快樂的時候,就是大魔王登場的時候了 1701-3.gif  


就在小弟line來說他們車子轉進巷口,Bobi在窗邊確認車子已經拐進大門之後,全部的人就戰鬥準備位置。

果然,大婉一上二樓就嗆Bobi說你男朋友呢,快叫他滾出來啊,Bobi按劇本說出他要嚇你內,沒嚇到嗎?大婉放聲大笑說沒有,我成功了!我這次非常小心沒有被嚇到,哈哈哈~~一路哈到房間裡看到我,我也問她我弟咧,大婉說那個小王八蛋說要嚇我但不知道躲到哪裡去,我出運了!我打敗他了哈哈哈,笑得無比猖狂。人在大婉背後的小弟給了我一個會心的微笑
16.jpg,瓜瓜妹則是一臉憨樣的跟在他們後面。幾句閒聊之後,我說出關鍵句,然後,大弟就出籠了~

IMG_3402

櫃子門突地打開的驚嚇、瞬間衝出的俐落感,搭配鬼吼鬼叫,三種驚喜一次滿足。上一秒還得意洋洋的大婉被大弟嚇到尖叫聲跟三字經齊飆,從天堂跌入地獄,我想她應該內褲都濕了吧。不過最無辜的還是瓜瓜妹了,因為小弟沒時間跟她說明,她還想說小弟到底在幹嘛一路上都在按手機,結果一進門甚麼都還沒搞清楚,就順便成了犧牲品。XD.jpg  

IMG_3404 

現場除了大婉跟瓜瓜妹以外,我們其它人都快笑瘋了,大弟一落地之後,大婉也馬上對他飽以老拳~就在一陣狂笑之後,大弟俏皮的問大婉: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婉:不然你是還想怎樣!!!4a313af637e2f.gif

接著大弟掏出了他的祕密武器丟向大婉......

還記得大婉上次來我家遭到
無敵臭襪子風火輪的攻擊嗎?這次大弟又更用心了,他怕襪子離開他的肉身之後風味會消失,還特地趁它上溫熱時立馬裝進夾鏈袋裡保鮮,他喜孜孜地跟我說這可是昨天的襪子,連他自己都不敢聞呢......


  襪子

大婉:王尾菌我殺了你!!!!!!!!14ceb427796980.gif14ceb427796980.gif14ceb427796980.gif14ceb427796980.gif14ceb427796980.gif 

我拍這張照片時心裡在想大婉上輩子到底對我弟做了甚麼,這輩子要這樣還他?不過一方面也很感謝大婉,因為有她的存在,才能幫我擋掉這一切。大婉,你真是我的好朋友。還有鳥媽每次嫌我胖的時候,我都會約妳來吃飯轉移她的注意力,每次都很成功唷,真的是很謝謝妳呢親愛大婉。4a313b1309d62.gif

雖然被嚇得屁滾尿流,但大婉痛毆大弟之後,也不免真心的肯定我們丸家三姐弟這次的計畫非常用心,而且成功。儘管我們整大婉,但我們也是真心愛她的啊,像她後來跟我們打麻將,底20一台10元,才打一圈她就輸了七百多,我們也沒真的跟她收錢,就知道我們有多愛大婉姐了(手比愛心)。


IMG_3408
兩人前嫌盡釋一起撕晚餐要吃的地瓜葉~


IMG_3410
我叫大婉帶點菜回學校煮,結果鳥媽三兩下就拔了這一堆......

IMG_3411
鳥爸鳥媽還幫忙一起處理地瓜葉,看我們家人多疼她就好~

IMG_3413

從我們家帶了一大把香蕉,十來顆A+文旦跟一包地瓜葉回學校,比我這女兒拿的還多呢,所以大婉水水下次要再來我們家玩喔,我們會持續開發驚奇的接客模式,大小弟們也會盡全力準備,如果要挖陷阱的話,一個禮拜應該夠了吧。那麼親愛大婉,我們這週見囉~啾咪.gif 



表13.gif看完有笑按個讚,我們繼續愛大婉 ↓↓

arrow
arrow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