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文旦全數完售,感謝支持,明年見囉~

____________


【8/18早上7:30更新】
今年特級已全數完售,A級的還可訂購,
需要A級的朋友請先來信詢量,待我確認後會回信請你匯款,謝謝!

____________

【8/14晚上10:30更新】
大家好不好意思,由於今日開放10小時內就湧入太多訂單,

請先暫停匯款,待消化完現有訂單會再評估是否能繼續接,
感謝支持!

 

螢幕快照 2020-08-12 下午9.52.51.png
今年總算有新照,這是上週回家剝的文旦,以及在看我剝文旦的神秘二姪女
  
   
沒想到這趟竟然有文旦可以剝了,心情非常愉悅,因為本人極度熱愛這種不用腦的手工活,像是剝大蒜、石榴、西花椰菜等,激愛剝大蒜到連鳥媽都一直問我有什麼毛病?但轉身又把我
剝好的整盒大蒜拿去送她好朋友,我只好喜滋滋再剝一盒;有次沒蒜可剝,我還轉戰摺紙蓮花,對!我就有病!(是說我真的好愛剝文旦,但必須要是品質夠好的文旦,剝起來才會是完整水潤的一瓣,不然乾乾扁扁會散掉我不開心。(如果是會見面的朋友跟我訂,我還可以提供到府剝文旦服務喔)(好了辣!!!)(但我有點真心)
  
   
好的離題了,照例先來公布價格。

  
   
【2020年鳥家麻豆老欉文旦價格】
特級一箱1300元(含運費)
A級一箱1000
元(含運費)
      
   
貨運公司以件計費,所以就算訂兩箱同一地址,運費也一樣。

一箱十台斤裝(=六公斤),因為是大自然的產物,每顆大小不一,每箱約9~12顆不等。文旦因為消水在運送期間會有點失重,加上空箱本身也有點重,所以鳥爸鳥媽揀貨時,都是秤到11斤重才會封箱,文旦們保證超過十斤。我們賣第11年了,事關商譽,請新客人們放心。

  
  
例:特級一箱+A級兩箱=1300+2000=3300

確認收到匯款後,我會在72小時內或最遲當週週末回信,文旦將在9/14那週開始,按訂購順序陸續送到指定地點。
  
   
今年產量較少,且中秋節較晚,怕撐不到中秋的話請一次訂足,畢竟產能有限,通常預購後到貨前就會完售,正宗麻豆老欉文旦是沒有那種吃到好吃再追加的事,下次就是明年了。(而且連年交關的小紅,去年有幫我宣傳,剩下的幾十箱瞬間搶光,不少人寄信請我今年通知開賣,雖事隔一年但我說到做到,熟客們請果斷出手蛤啊)(又,幾年前我公司高層有問我要不要在公司上架,但我光自己的客人都供不應求ㄌ......)

 

        
【訂購流程】

1)決定數量後請自行計算費用(如不確定金額或有大量需求,可先mail跟我確認)

2)請匯款至以下戶頭:
     帳戶:郵局(700)
     帳號:0191366-0626810
     戶名:王筱茵(如使用無摺存款才需要填這個)

3)mail明細給我

     birdying217@gmail.com

信件內文請複製並填妥以下資訊之後mail給我: 
特級1300元幾箱:
A級1000元幾箱:
收件人姓名/電話/地址:
週六是否可收貨:

備註:我們通常安排週間到貨,如欲指定週六、特定日期或時段(9~13時/13~17時/17~19時)收貨,請註明。

匯款日期:
匯款金額/帳號末五碼/匯款人姓名:

訂購人姓名/電話:如果同收件人就不用寫;如為送禮請務必提供寄贈者大名。

    
   
   
【出貨日期】
9/14當週開始寄送,將依訂購先後順序陸續出貨,並非9/14當天就會到貨喔。
    
  
出貨的人是鳥爸鳥媽,儘管他們身體硬朗,但也已屆耳順之年,文旦都是當天揀貨、裝箱、秤重、封箱,一次次彎腰拾取,一箱箱封好之後貼上貼紙,再堆疊整齊等貨運先生來收的。剛開始密集出貨那幾天,每天都是一百多箱在備貨,無數次的彎腰彎到都得戴護腰保護腰椎,再加上折磨人的熱天,出貨是個修羅場啊~~所以客人們若有指定到貨的時間,請務必提早說,不然就請耐心等候,請不要晚晚才訂,然後出貨兩天就來問我為什麼還沒收到文旦,我們比客人更想快點出完啊。

     
   
    
【注意事項,請一定要讀】
1)如有指定到貨時段或日期,請務必註明。日期應該不會有出入,除非聯絡不上無法順利配
送;
     如有指定時段,我會打在單子上,但
物流先生還是有可能視當日配送路線及狀況有所調整,特別是中秋節前運輸量大,這點還請多多包涵。

     
    
2)回覆匯款明細時,不確定轉帳卡片上哪一組才是帳號,請兩組末五碼都提供,避免對不到帳來回確認。
 
   
3)若是送禮用,請提供送禮人大名,並提前告知收件人,避免收貨困擾(曾有人以為是詐騙拒收,收禮人+貨運+鳥爸+我+送禮人,五方聯絡起來超崩潰的啊啊啊)。

 
    
4)按往年狀況,9/5前來信訂購,請完成匯款後再來信通知,接近完售前我會更新在本篇文章上方;若已匯款但完售,我會聯繫退款事宜。
 
  
5)請mail來信訂購,若非本來就認識的朋友,拜託拜託請不要在臉書傳訊給我,我可能會漏接或延遲處理。
  
   
6)如有任何問題或其他疑慮,歡迎來信詢問,但因為我白天還有非常非常非常忙碌的工作,無法即時回覆尚請見諒,我會努力在72小時內或最遲當週週末回覆
。也請耐心等候,請不要週一半夜發信,週二半夜就回信問我有沒有收到有沒有收到,這樣你的來信順序往後,中間可能又來了30封信這樣......
    
  
7)  預購期間來信請提供必要資訊即可,母湯跟我閒聊啊真的拜託不要,主要是mail很多,而我週間晚上回信時間非常有限,文旦季幾乎每天都得熬夜到一兩點,加上最近工作調整忙到我常懷疑自己是否腦傷,連週末也在工作,文旦季開始我真的是挫咧蛋哈啊哈哈哈(笑出淚),每年這時候都是我求生意志最低的時候,不過我之前有忍著不看《機智醫生生活》,就是為了用來當作這個時期的自我獎勵機制及提高存活率......扯遠ㄌ......
       
     
【到貨後注意事項】
1)請打開箱子保持通風就好,不用冰。
     
    
2)文旦是絕對不能以貌取人的水果,因為外皮較厚可以保護內裡,所以就算皮醜醜的也不會影響內在美味。記得有一年因為颱風天搶收,因為人力吃緊加上天候威脅,找了一些不太知道技巧的人幫忙,導致文旦中段跟蒂頭周邊出現了看起來像碰撞的痕跡,但那可能只是手痕,會影響外觀但不會影響風味。因為文旦只能靠人力採摘,大熱天的又要搬梯子爬上爬下真的很苦,若風調雨順就好,若是有大雨要搶收,不但得抓緊雨隙出動,還得在泥濘的地上移動,危險加倍,有錢都不一定雇得到人力啊。
   
   
3)享用文旦,請先挑皮皺皺的吃,那表示果皮的水分進到果肉裡了,比較甜也比較多汁;若外觀還飽滿平滑沒什麼皺摺的,請再放置一段時間,醜醜皺皺消風辭水(水份進到果肉裡),導致外皮變薄變小顆的文旦才是最佳賞味期。而且文旦非常耐放,花了一年熟成的美味,放到一兩個月都不是問題,我們家常常就10月底11月還在吃喔(主要也是文旦庫量充裕資本雄厚辣ㄏㄏ)

   
   
4)兩種都訂的客人,請認明箱子右下角寫有「嘉慶君御賜」的為特級1300元文旦,如下圖。若只訂一種,則不另行區分箱子,去年有人訂1300的但收到用1000箱子裝的還以為出錯貨,但我們家不一樣等級的文旦存放位置不同,撿貨時不會搞混或有魚目混珠等情事,畢竟文旦也堂堂賣入第11年,生意能做長遠靠的是真正好吃跟信譽,所以不會有搞混或偷雞摸狗的事,敬請放心!

   
  
包裝箱
  
   
   
【2020文旦閒聊】
今年因為閏四月的關係,中秋節要晚到10/1才會登場,上週末回麻豆發現整個文旦季採收時程拖超~~~長的,我8/8已經看到有人在採收了,有人8月初就採,也有人8月底9月初才要動作,早採雖然早安心,但就得找地方成千上萬斤的文旦,還要等一個月才能出貨,晚採的話又擔心會不會有大雨颱風來攪局,到時人力怎麼安排之類的,而且長輩們判斷適合採摘的節氣「白露」,每年跟中秋節的遠近又都不同,所以每年何時要採收都滿費神的。
    
    
我上週回去發現家裡已經有文旦了,是鳥爸朋友拿來的,鄉下就是隨便出門或根本沒出門就會得到一袋農產品,親戚朋友拿到什麼就分來分去,不像在都市裡想吃什麼都得自己掏錢買,我以後老了一定要回鄉下而且要當個結交八方四海的好人,這樣應該就不會餓到了。鳥爸要我殺他朋友的文旦,然後又差鳥媽去他的開心農場隨便選兩棵樹摘幾顆來比,還指定要挑果皮綠一點的,因為若連綠一點的都好吃,那就表示已經熟了。
    
    
殺完發現已經滿好吃了,於是隔天傍晚,鳥爸閒著閒著就跟鳥媽隨便去園子採了兩籠如下,明明說好8月底採收、9月中出貨的,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真是風一般的男子,我抓不住他。
  

隨便採的文旦.jpg
     
   
我剝文旦最開心的是誰呢?是
神秘的二姪女
       
      
她平常都把我當空氣,但若我手上有食物,我就是她的陽光空氣跟水。小小年紀才剛去幼稚園五天的孩子,從小就吃一顆要價將近百元的文旦,簡直是新一代歪嘴雞的養成現場。人家說女孩要富養,我們家就是這樣,文旦的百姓貴族。想到去年有朋友說她一直以為文旦很難吃,直到有次意外在另一個朋友家吃到我家文旦,美味程度簡直震動她的靈魂,立刻刷清文旦污名。看來從小吃高級文旦長大的二姪女,以後長大要是吃到外地文旦,應該也會同樣震驚吧,只是朋友是驚喜,姪女是驚嚇。  
  
  
二姪女對文旦的渴求,就像永遠餵不飽的錦鯉,她每次張口都像初次般品嘗那般渴求,細細品味左下那格可以發現,她還是不遠千里(?)騎她的小車車來吃的喔。右下那張簡直連我的手都要吞進去。印象很深刻,二姪女幾個月大那時,大弟原本考慮要換車,但當他發現二姪女吃東西的狠勁,完全不輸對食物非常有熱情的大姪女時,他痛定思痛的跟我說,「看她們兩個這樣吃,我真的會怕自己賺不夠餵飽她們,車子能開就不用換」。後來這幾年還真的沒聽他再提過換車的事XD。


神秘二姪女吃文旦.jpg

不過有件事要提醒各位家長,文旦是順暢水果排便系利器,小朋友的腸胃比較弱,不要一口氣讓他們吃太多蛤。像我一時不察,二姪女一直來張嘴,我就一直餵。隔天鳥爸去幼稚園接她,老師說她烙賽落了兩次,是姑姑不好啊對不擠~~~
  
好了差不多可以收尾了,熟客們可以寄信來了,訂完自己的扣打之後,再
請隨手按讚及轉貼分享喔,謝謝大家~~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