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06.JPG 
傳說中一斤120元的文旦。

週末回了台南一趟,爸爸跟大弟一起開車來高鐵站接我,
我照往例一上車就說話說個不停,爸爸都說我是火雞母咯咯叫個不停,
一回到家就會說鬧鐘又回來了,還是個壞掉的、無法按停的鬧鐘;
以前我年輕時都會在家跑來跑去,爸爸就說我是放山雞,
如果我晚起床或是吃很多,爸爸又會叫我豬母茵(想活命的千萬不要學),
能在我一個個體身上可以看到如此豐富還跨種族的生物和無生物多樣性,
爹娘真是太威了,超級賽亞人都不見得能生出我這款小孩。

通常會陪我嘰哩呱啦一起講話的大弟,這天顯得特別冷靜,還隱隱透出一種疲態,
大弟說家裡有兩個很吵的小女生,快把他逼瘋了,等等我回家看就知道,
我心裡想說有那麼誇張嗎?怎麼可能有人比我吵呢?

一踏進家門,人還在一樓玄關就聽到二樓傳來高分貝的小女孩尖叫嬉鬧聲,
聽說小弟在二樓陪她們玩,光聽那個聲音,我覺得大弟說的一點都不誇張。
本來要留在學校的小弟,聽說我要回家,傍晚也乖乖從高雄回來,真是我的好弟弟。
聽見我到家,小弟也下樓迎接,小妹妹們很黏小弟,也跟著跑下樓,
我一轉身就看到這幅畫面:

DSC08299.JPG 

小妹妹一人一邊,把小弟箝制得動彈不得,
左邊的琪琪很愛小弟,一時玩瘋還讓我親眼目睹看到她頭錘撞向小弟的小弟弟,
笑翻我了啊哈哈哈,幸好我有兩個弟弟,我們王家不用怕絕後(拍胸脯)! 

因為沒看到媽媽,我問說娘哪去了?弟回說去拜拜。
旁邊娘的友人說,欸你們知不知道你媽很神,上次拜拜還拜到跳起舞來,
想到最近很紅的鑽猿大師(原諒我寫化名,不然我怕這樣也算謗佛啊我),
我不懂媽媽怎麼也染上拜到跳舞這惡習的?
友人說可能是你娘體質比較敏感,能夠感應到什麼吧,所以會拜到輕飄飄的這樣,
我說是嗎?你們確定我媽當時不是喝醉才去拜的嗎?

大弟也說媽媽的確常常會感應某些事,比如說夢到什麼,可以簽幾號之類的。

上次颱風家裡破了兩塊大玻璃,媽媽說玻璃四四方方的,
就是4號,
一塊破在二樓一塊在三樓,所以就要簽
24跟34;
因為媽媽平常講話就很沒道理,大弟特別愛鬧她,很愛跟媽媽分享夢境再問她簽幾號,
比如說夢到小狗就是簽9號,如果夢到兩隻鳥就是簽23(鳥飛的形狀就像3),
媽媽常常講完都會忘記當初解釋的邏輯,所以常常解出來的牌都不一樣,
如果問她怎麼跟上次不一樣,她還會惱羞成怒說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
我真的覺得家庭教育很重要,我們家三個小孩被生養成這樣不是沒有道理的。

坐定後馬上先殺魂牽夢縈的文旦來吃,再吃小弟買來孝敬姐的鹽水雞,
上進的大弟跟我討論起保險跟基金的事,兩個小妹妹圍著我們三人追逐大笑,
雖然我沒買過環繞音響,但我想效果應該就跟那個差不多吧;
也像是逐水草而居的蒙古人,我們走到哪,她們兩個就跟到哪,
如果我們三個大人是中心的颱風眼,她們就是挾帶狂風暴雨的外環氣流。

整個進入禪定的大弟一直用清明的眼神安撫躁鬱的我,姐妳就忽視她們吧,
問題是我都聽不到人就在我正前方的大弟聲音了,是叫我怎麼忽視啊?
而且我嚴重耳鳴,連小妹妹們短暫被騙去樓下,我還聽得見她們殘存在樑柱上的聲音。

後來乾脆把整個二樓讓給她們,我跟大弟轉移陣地進房間開電腦看基金,
剛好媽媽回來,我們三人就關進房間一起研究,還狠心的把門鎖起來,
與其賠上全家人,不如犧牲一個就好,爸爸需要我們啊!
所以就把小弟弟傑留在外面給小妹妹當禁臠,不顧他在外頭絕望的搥門拍打,
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啊,就別怪姐姐狠心了小傑(咬牙),
幸好我有兩個弟弟,我們王家不用怕絕後!

一段時間之後,已經聽不到外頭小傑的聲音了,
就跟漂在海上不小心睏去的蘿絲,突然醒來發現傑克都不會ㄏㄞ了一樣,
我懷拽不安的一顆心,出去查看小傑的狀況。

DSC08303.JPG 
小傑!!!姐姐對不起你!!!!傑傑~~~~~~~~~~~~~~~~掩面哭.bmp

子曰:「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符合這兩個特質(誤)的小妹妹們證實此言不假。
而且小妹妹們完全沒有要罷手的打算,
看到我拿出相機來,很還高興的騎上去,是誰教她們這個壞習慣的!!!

DSC08302.JPG

DSC08301.JPG 

也不知所謂何來的默契,前面那個裝可愛時,後面那個就要把頭埋起來。

就這樣,在那天,男子漢小傑初嚐當年韓信胯下之辱受的苦。
傑讀的是空軍官校,日後
是英勇的飛官,可能要飛上青天上青天~的那種(吧),
希望他永遠記得這一天,今天在胯下受到的苦,日後要在天上討回來。
那麼,就請大家跟我一起在這裡祝福小傑,經過這一役,日後依舊要笑傲飛鷹唷!



延伸閱讀:我的小弟弟
     沒道理的大弟弟特輯
     我沒道理的家人趴萬趴兔怕淑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丸鳥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